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膽小y頭成長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膽小y頭成長記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擁有很多動聽的名字:禮馨,禮欣,美辰,欣怡,怡辰。這些名字有爺爺奶奶起的,有爸爸媽媽起的。從這些名字中我就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的疼愛,他們希望我一生都能快快樂樂。在家裡爸爸媽媽卻總愛叫我“小丫頭”,我也愛聽他們這麼叫。

  “小丫頭”生來膽小,見了人也不敢打招呼,只是靦腆的一笑;人多的場合連話都不敢說。媽媽說我唱歌好聽,我自己也喜歡偷偷地哼唱,但在大庭廣眾之下,卻只有扭扭捏捏紅臉的份。有時家中來客人唱卡拉OK,要我唱一首,我其實也想一展歌喉,展示自己的風采,可就是沒有勇氣和膽量,我成了一個“膽小的丫頭”。爸媽認為這樣下去會影響我的前途發展,就不斷鼓勵我,並想方設法改變我。

  四年級時,學校開聯歡會,媽媽想藉此機會鍛煉我,就給我報了個節目。當幾百雙眼睛盯着我的時候,我的心怦怦直跳。但事已至此,為了不辜負媽媽的期望,我使勁的吸了一口氣,讓突突亂跳的心平靜下來,然後鼓足勇氣唱了第一句:“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熱烈的掌聲和喝彩聲從台下傳來,我的信心增強了不少,唱得更自然更投入了。演出結束的時候,同學們都向我投來驚異的目光,紛紛湧上來祝賀我演出成功。

  後來,我又在學校的一次演講比賽中得了一等獎。一天,校長讓我到財政所去向領導和家長做一次演講,我心裡十分緊張,媽媽說:“不用緊張,那裡只有十幾個人的。”臨走時媽媽還鼓勵我說:“祝你成功”。我在心裡反覆地告誡自己:不能驚慌,一定要成功的,不能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爬上財政所五樓,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走進會議室,哇!不是十幾個人,而是100多人!我簡直被嚇呆了。我坐在那裡心怦怦直跳,不知道過了多久,聽到主持人說:“現在請周怡辰小朋友為大家演講。”我走到話筒跟前,臉熱烘烘的,我努力穩定情緒,放開喉嚨大聲說:“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父母》,我生長在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里”……當我說完“謝謝”的時候,台下響起了長時間的掌聲。

  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鼓勵下,經過一次次地鍛煉,我的膽子大了許多,更重要的是增強了自信,我懂得了任何事情只有勇敢地去做,才會有成功的希望。只要自己付出了辛勤的勞動,就不會一無所獲。 轉眼“六一”兒童節又到了,學校舉辦聯歡會,由我主持。我知道這任務是很重的,我一遍一遍的熟悉台詞,充分表達自己的感情。這是我在小學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我一定要圓滿地完成這個光榮的任務。“六一”那天,面對劇場里成百上千的觀眾,我雖然努力放鬆自己的情緒,但總覺得自己表現還不怎麼大方。儘管如此,能在那麼多人面前,那麼重大的場合下主持完節目,對我已經是一個很了不起的進步了。“六一”節目在有線電視台播放以後,許多不認識我的人一見到我都說:“這不是電視上主持節目的那個孩子嗎?”看,我都快成“小明星”了。

  進入初中以後,語文老師給我們安排了一項活動,每天講一則成語故事。不是解釋,也不是背誦,而是用自己的語言繪聲繪色地講述。大家都沒有見過這個,沒有一個人敢到台上“表演”。有的同學頻頻地搖頭,有的同學弓着腰縮着頭,分明在說:別叫我,別叫我。我也沒有把握說好,但不嘗試怎麼知道自己的不足呢?再說總不能這樣冷場下去呀。我倏的站起來,走到講台,"我為大家講一個‘一身是膽’的故事吧。東漢末年,劉備和曹操在漢一帶交戰,……劉備誇獎趙雲說:‘你真是一身是膽’。”當我走下講台的時候,幾十雙明亮的目光“照射”着我,隨即是掌聲,老師表揚我十分勇敢,開了個好頭。

  說了這些,你可別以為我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勇士”了,其實“本性難移”,我膽小的毛病還“根深蒂固”。比如我不敢一個人睡覺,經常賴在媽媽的被窩裡,媽媽常因此叫我“小賴皮”。遇到稍難一點的數學題,就愣在那裡發怵,老師一講解,才知道是自己想得太複雜了而不敢動手。“一口吃不成胖子”,膽小會改變的,不久的將來,我會成為一個全新的我,我堅信。

您正在瀏覽: 膽小y頭成長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膽小y頭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