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今夜,送你一輪明月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送你一輪明月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今夜,送你一輪明月

  晚上,我一個人等,等待月亮從黝黑黝黑的山窪窪里升起。  

  四周是安靜的,屁股下面的青條石有些涼,畢竟現在幾近晚秋。這個遠離城市的村莊,藏在連綿的群山裡,雖摒棄了喧囂,卻守住了寂廖,遠離了你。  

  盛滿了黑色的村莊,似乎要輕輕睡去,高高矮矮的喬木曖昧的湊在一起,相互取暖、竊竊私語。我吸着廉價的煙捲,黑暗中,煙草燃燒的亮光忽隱忽現,彷彿天上的星星,在月亮沒升起之前,拚命的炫耀自己。我也一樣,用煙草打發這寂寞時刻,掩飾自己內心的激動。

  東邊的山窪窪終於有了些亮色,我知道,月亮她正在悄悄的趕來。正如一年前的今夜,我背着沉重的行李,在火車站門口焦急的等你,那輪明月躲在凱旋大廈的背後遲遲不肯出來,只是灑下一層白亮亮的光,鍍在人影婆娑的街道上。  

  或許是因為你的家離車站很遠,或許是因為你的父母不讓你來送我,但我相信你一定會來,一個小時前,電話里,你的聲音溫柔而又堅決,你說,你一定要送我。可我分明聽到了你的父母爭吵的聲音,我想那是因為我,一個貧窮的農民的兒子,現在又要奔向另一個貧窮的村莊,去教授更多的、貧窮的農家孩子。但這是他們不能容忍的。我知道你的壓力有多大,我知道你的臉上流過多少淚水,我知道今夜你一定會來。  

  小月牙兒正緩緩的探出頭,山和天之間便有了一道明顯的分界線。手裡的煙絲快燃盡了,變成一陣煙和一點灰,灰掉在地上,煙混在空氣里,四處飄散。我希望,輕煙能飄進你的鼻孔,然後聽到你輕聲的嗔怪,看着你嘟起嘴的可愛模樣,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我清楚的記得那天的情景,你從馬路對面跑過來,幾輛汽車刺耳的尖叫,也沒能阻擋你的腳步。當你跑到我的身邊時,我嚇壞了,你卻一副高興的樣子,不住的喘氣。  

  “你看看多危險,讓車撞了怎麼辦?”我摸着你的長發說。  

  “你又抽煙了吧,瞧你着一身的煙味,以後看誰管你。”她沒理我的話,數落起我。  

  你知道嗎?你當時的樣子真好看。  

  “你不在我身邊,我就更不能戒煙了,我想讓你記得我的煙味,讓我記住你的數落。”

  我知道你一定會來,就像月亮一定會升起。你看,月亮出來了,凱旋大廈的頂端,一缺殘月正微笑着看着我們。現在,她也一如去年,看着你我,只是時間空間的變換,少了當初的親密,卻多了幾分深深的牽挂。  

  同樣深深牽挂的還有我的村莊,夜色里她是如此美麗。這是一個充滿詩意的地方,靜謐、祥和,四季更迭,各種色彩也在不斷的變化,宛若仙境。我曾在信中告訴你,村莊就像一位婉約的女子,深情款款的坐在窗口,看着外面繽紛的世界。然而她卻走不出房門,那把鎖對她來說,太重、太結識,我想幫她打開鎖,推開門,讓她看到更美的月色。

  你說,你會一直等我。你看,月亮出來了,我把它送給你,讓它陪着你上路,讓它陪着你工作,讓它陪着你說悄悄話。你揣着它,就像揣着我的心,它的升起、它的降落,都是我的心在跳動。  

  我抱緊你,親吻你,你就是我的月亮,我的心。

  月亮完整的出現在我的面前了,山窪窪里一片光明。晚秋的涼意被月光沖得淡淡的,融化了。樹梢頭、莊稼地、小河畔、屋頂上,落滿了嫩嫩的月光,山裡面披上了一層銀光,乾淨、清澈,宛若你的眼睛。那天,我在火車裡看不到月亮,只見你裹在月光中,我知道月亮已經掛在了天上,月光中的你一面揮手、一面擦着眼淚。我打電話給你,讓你不要哭,哭壞了眼睛就不漂亮了。你不是說,你是我的月亮嗎?月亮哭壞了怎麼辦?  

  如果月亮真的會哭,世界也許會完美。正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不完美的事,才讓我們多了許多憧憬和思念。

  我掌心的手機發出幽藍色的光芒,信號很不穩定,一格、兩格的跳動着,大山阻隔了無線電波的傳輸。幸好我所在的村莊地勢較高,總有些漏網之魚在山裡山外來來往往,信息藉著電波傳來傳去。其中,有問候、有纏綿、有許多好消息,你說父母理解了你;你說你工作很出色,獎金又長了不少;你說你瘦了,體重只剩下90斤;你說你很想我,真的好想來看我……我說這裡條件雖然不太好,但是正在逐漸的轉變;我說你喜歡的楓葉,我為你收集了不少,很漂亮;我說我也很想你,也想看到你……

  月色正濃,我撥通了你的手機。  

  “喂,看到月亮了嗎?”  

  “看到了,又大又圓。”  

  “我們分開一年了。”  

  “是啊,時間過的太慢了。”  

  “今夜,我想送你一件禮物。”  

  “什麼啊?”  

  “我把這輪明月送給你。”

您正在瀏覽: 今夜,送你一輪明月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