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夜無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無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夜,沒有星月,我站在窗前,任心和雨夜交融;今夜,我並沒有用浪漫的目光去看雨夜,只因為少了月,少了人。

  雨兒是我弟弟的同學,那是初一的一個暑假,是一個無雨的靜夜,蛙鳴早已停止,只剩那孤獨的夜。這天是我生日。我請了雨兒和弟弟來家玩,雨兒一直那麼羞澀地而又文靜的坐在沙發上,弟弟在廚房抱着蛋糕吃的不亦樂乎,我則在窗檯憑欄望月。不知幾時,雨兒已站在我身旁,指着那一輪皓月說:“哥哥,你喜歡那月亮嗎?”我點點頭,她又靦腆的問:“為什麼星星總在月亮周圍呢?”我耐心的答到:“因為星星要保護月亮。”“哦”。接着她再沒說什麼,大約幾分鐘過去了,我仰頭許久,脖子有些酸,才低下頭扭過臉去看雨兒,此時她竟無聲的哭泣着,淚水順着她那光滑的臉俏皮的滑落在地,淚水滴落之地亦正是月亮在地板上的影子之處。這時,她一臉慘然的對我說:“哥哥,我要轉學了,以後我們不可能再見面了,我的眼淚流到了月亮上,月亮是我的,你以後看到月亮就一定要想起我,明白嗎?”“你要走?去哪?為什麼?”我本能的緊緊抓住她的手,慌張的問她。“哥哥,你別多問了,月亮和我都是唯一的,你看到月亮一定要想起我。”這是雨兒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然後,她用力掙開我的手,打開門徑直走了出去,留下一臉茫然的我。好一會兒,我回過神,發瘋似的跑下樓,只隱約看見一個背影,我不知道是不是雨兒,但還是失控的大喊:“這就是你給我的生日禮物?雨兒,別走。”那背影停住了,幾秒后消失在我視線里,我恍惚而又無助的回到家裡,看着那“月亮”上的一粒粒“水晶”。我哭了,我最好,最深愛的小妹妹,你就這樣走了?拋下你喜歡的哥哥走了?不會的是嗎?我走回窗前,向天空一掃而望,夜沒變,只是月亮邊最亮的一顆星星消失了。

  幾度每逢月夜憶佳人,怎奈今夜無月,即便有月又何如?月中雨兒看已失。

  此時,天際中傳來一陣陣亦幻亦真的聲音:月亮和我都是唯一的,你看到月亮一定要想起我。

  此夜,非夜;何夜,為夜……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無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