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段考以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段考以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段考後的我似乎不怎麼高興。我之所以不高興,完全是因為這次段考我靠砸了。數學本是我的強項,但這次我卻失誤了,我很後悔考試是沒有抓緊時間做題,導致後來倉促的完成最後幾道題,所以錯了不少。 

  以前,我聽過一個故事:在紐約市一所中學任教的保羅博士曾給他的學生上過一堂難忘的課。這一個班多數學生為過去的成績感到不安。他們總是在交完考卷后充滿了憂慮,擔心自己不能及格,以致影響了下階段的學習。 一天,保羅在實驗室里講課,他先把一瓶牛奶放在桌上,沉默不語。學生們不明白這瓶牛奶和所學的課程有什麼關係,只是靜靜地坐着,望着老師。保羅忽然站了起來,一巴掌把那瓶牛奶打翻在水槽中,同時大喊了一句:“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然後他叫學生們圍繞到水槽前仔細看一看,“我希望你們永遠記住這個道理,牛奶已經淌光了,不論你怎麼樣後悔和抱怨,都沒有辦法取回一滴。你們要是事先想一想,加以預防,那瓶牛奶還可以保住,可是現在晚了,我們現在所能做到的,就是把它忘記,然後注意下一件事。” 

  “不要為打翻的牛奶哭泣”,這句話包含了豐富深刻的哲理,過去的已經過去,歷史就如“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不能重新開始,不能從頭改寫。為過去哀傷,為過去遺憾,除了勞心費神,分散精力,沒有一點益處。 

  要想發揮自己的潛能,取得事業的成功,必須勇於忘卻過去的不幸,重新開始新的生活。莎士比亞說:“聰明人永遠不會坐在那裡為他們的損失而哀嘆,卻用情感去尋找辦法來彌補他們的損失。”

  對呀,我不應該為“打翻的牛奶”哭泣。段考已經考完了,成績是無法改變的,即使我哭上三天三夜,我的失誤也是補不回來的了,我為何不讓這次段考過去,注意下一次的期考,考出好的成績。我一定會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段考以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段考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