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改寫《舟過安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舟過安人》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改寫《舟過安人》 

  我,因為公事在身,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途中,我經過了安仁縣。 

  以前,我經常聽到人說安仁縣四季如春,簡直是世外桃源。當時,我還不信,今一見,果然如此,到處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乃人間之仙境啊! 

  “咦?那兒有一條小漁船,兩個小漁童坐在船上,他們把撐船的竹篙和划船的木漿放在船艙里,這是幹嘛呀?沒有了這些東西船怎麼行駛呀?”我不懂了,便朝他們喊去:“兩個小孩,你們不用竹篙和船槳怎麼走呀?”兩個小漁童聽了,沖我眨巴眨巴眼睛,笑嘻嘻的說:“大人,是這麼一回事,家父經常外出航海,他對我們說在海上的船,都有一個叫‘帆’的東西,它可以讓船不用划就走動,並給我們畫了一張圖。這不,我和弟弟就來試試用帆讓船前進,您看,這雨傘就是用來當帆的。”我聽了,微微一笑,說道:“你們好聰明啊!日後一定會得朝廷重用!”這兩個小孩讓我想起了我的兒童時期,那時的我愛看大人們騎馬,可家裡沒有馬,我就照着大人們騎馬的樣子騎板凳,現在想起來還要笑呢! 

  於是,我詩性大發,寫了一首《舟過安仁》 

  一葉漁船兩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無雨都張傘,不是遮頭是使風。

您正在瀏覽: 改寫《舟過安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舟過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