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一)班 王美蘇

  “ 細雨潤草綠,微風沁花香,”今日正是陽春三月,綠油油的小草從地下探出了小腦袋,如繡花針般的雨密密的斜織着,飄灑在嫩綠的柳條上,似一層薄霧,遠遠望去,彷彿一股綠煙在飄動,飄灑在五光十色,爭奇鬥豔的花朵上,宛如鑲嵌在上面的粒粒珍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在着其間是翹角飛檐,金頂紅欄的黃鶴樓,在綠樹紅花的陪稱下,愈加金碧輝煌。西邊偏僻的小路, 彎彎曲曲,路上鴉雀無聲, 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兩個人, 他們手牽手, 帶着傘,默默無聞的走着,那就是大詩人李白和孟浩然 。  

  慢慢地, 兩人走到江邊突然停了下來。李白摸摸鬍子,滿懷深情地說:“賢弟,今日本是兄弟遊山玩水之日,可你我卻要在此離別。送君千里, 終有一別 。因愚兄有要事在身,不能與你一同趕往令人嚮往的揚州,等我辦完了事,我一定到揚州找你,到時候我們再飲酒賦詩,來個一醉方休。”孟浩然欣然一笑:“仁兄,不知我們這一離別何時才能相見。不過,要記得,我們之間的友情就是萬水千山也隔不斷,我心有你, 你心有我!” 李白隨手拿出紙筆:“賢弟,你的突然離開,我也沒有什麼準備,讓我再為你作畫一幅,你看見這幅畫,便如同看見我一般。”於是,李白揮手大作,一幅美麗,栩栩如生的畫呈現在孟浩然的眼前。孟浩然也把一塊珍藏多年的玉佩送給李白,上面刻着五個大字:“友情無盡頭。”  

  孟浩然登上了一葉小舟,緩緩地駛向遠方。李白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無比的心情,大聲喊到:“賢弟,一路順風!” “我在揚州等你!仁兄”孟浩然回應道。想起和孟浩然春天賞花吟詩、夏天飲酒賦詩、秋天觀葉賞詩,冬天看雪作詩的情景,李白的眼睛濕潤了。看着友人的小舟漸漸的消失在水天相接的地方,江水浩浩蕩蕩地在天邊奔流。李白不禁吟道: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您正在瀏覽: 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