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御波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御波橋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御波橋

  我家鄉有很多橋,有西海大橋、碧水橋……,可我最喜歡的是御波橋。

  說起御波橋,還有一段故事呢!在咸豐年間,乾隆皇帝為了視察民情,穿着便衣,來到了順德。他幫當地人解決了許多困難。一天,他來到了這座橋休息,便把這座橋提名為“御波橋”。人們為了紀念他,便把這座橋例為文化保護單位。

  御波橋是我市保存較好的單孔石拱橋。它始建於清代咸豐年間,光緒十一年,(一九八五)年重修。橋拱是重聯砌置法,花崗岩石構築。它全長十六點三米,頂寬三。一米,高五米,拱寬六米。橋兩邊有石欄板和望柱,欄板外刻“御波橋”三字。兩端各雕刻着兩隻栩栩如生的石獅子。橋下還有一條碧波粼粼的小河,美麗的小魚在小河裡游來游去。柳枝垂到小河裡去,十分美麗。過路人都會說:“真美啊……”

  這就是御波橋,它不像其他橋一樣雄偉,也不像其他橋一樣漂亮,但它具有自己獨特的古老和樸實,具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我愛我家鄉的橋——御波橋。

御波橋 作文推薦:

  • ·御波橋400字
  • 您正在瀏覽: 御波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御波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