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泰順廊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泰順廊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游泰順廊橋 標籤:游泰山作文

游泰順廊橋 

  今年國慶節的天氣特別好。第15號超強颱風“薔薇”擦肩而過、有驚無險。雨後放晴,碧空如洗,空氣格外清新。爸爸媽媽的心情也特別好,說全家人平日里工作學習都很緊張,正好趁這個假期出遊放鬆一下。於是我們決定去泰順,去看看那兒傳說中的廊橋。 

  說走就走。十月一日這天,我和爸爸媽媽一早就起來了,簡單收拾好行李,爸爸發動車子,出發嘍。去泰順,我們沒有走高速公路,因為那樣會錯過太多美麗的風景。爸爸常說旅遊的樂趣不是儘快趕到目的地,而是在整個旅行的過程中。你說呢? 

  我家的車子是馬自達6,車如其名、性能出眾,號稱“彎道之王”。此刻,它就像一匹駿馬在平坦的柏油馬路上馳騁,窗外群山和樹木飛快地向後退,人彷彿在半空中翱翔一般。爸爸是當兵時從部隊學會開車的,技術過硬,我和媽媽坐在車裡很放心,一邊欣賞沿途的風景,一邊開心地說著話。秋天的景色真美啊!天是那麼高那麼藍,漫山遍野都是金黃的稻田和莊稼,還有掛滿碩果的柿子樹、板栗樹、山核桃……看着看着,我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一隻小鳥從空中飛過,我就想:要是能象鳥兒那樣自由快活,該多好啊! 

  就這樣邊看邊想,我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等我一覺醒來,車子已經離開柏油馬路,蜿蜒行駛在崎嶇的古道上了,兩邊峭壁懸崖、泉水淙淙,恍如世外桃源。將近中午,我們抵達泗溪鎮,終於見到廊橋了——在參天古樹的映襯下,硃紅色的木拱橋呈八字形橫跨兩岸,橋面和欄板也是木頭做的,上面還蓋着青瓦屋頂,翹角飛檐,結構輕盈而牢固,遠看就像一條長虹飛架在水面之上,旁邊的村落里竹影婆娑、炊煙裊裊,好一派淳樸安寧的田園風光。附近還有一座廊橋,油漆剝落,顯得更為破敗,但歷經幾百年的風雨侵蝕,依舊巋然不倒,也許正是這樣才能見證歷史的滄桑與變遷吧。 

  聽當地老人講,泰順境內的廊橋很多,每一座橋都有一段美麗的傳說和動人的故事,可由於時間短暫,我們只好拍幾張照片留念,依依不捨地告別廊橋,踏上了回家的歸程。我多麼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趟泰順、再看一看廊橋。

您正在瀏覽: 游泰順廊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泰順廊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