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書桌上有一張照片,照片上的人是我和媽媽,我們倆的嘴角都微微翹起,緋紅的臉龐透出喜悅,周圍是數不勝數的荷花,背景是古色古香的亭台樓閣和依稀可見的北寺塔。

  這張照片是我和媽媽今年八月去蘇州旅遊時在拙政園拍攝的。當時園裡遊人如熾,我和媽媽走着走着,看到遠處的北寺塔。我對媽媽說,“媽媽你看,我們賓館旁的北寺塔!它怎麼在這拙政園裡?”。正在我們疑惑不解的時候,旁邊一位老爺爺走了過來。只見他衣着整齊,雖然頭髮花白,兩眼卻炯炯有神。他笑眯眯的對我們說,“你們知道嗎?拙政園的設計非常巧妙,北寺塔雖然不在園內,可設計師利用借景的辦法把這座塔給“借”到園裡來了,有意思吧?”

  “嗯!”我連連點頭,“的確很有意思。”

  老爺爺聽了很高興,“蘇州園林可是我們蘇州人驕傲,天下聞名,要慢慢品味。”天氣太熱,豆大的汗珠從老爺爺臉龐上滾落,可老爺爺依舊笑容滿面。

  “來,我幫你們合個影吧。”

  “太好了,謝謝您!”媽媽說著把相機遞給了老爺爺。

  “1、2、3”老爺爺按下快門,“哎!把其他遊客照進來了。再來一張!”“這張還是不好,後面的北寺塔照模糊了。”

  “就這樣吧,太麻煩您了。”媽媽很不好意思。

  “別客氣,再來一張!”,老爺爺耐心極了。

  我和媽媽連忙笑眯眯地擺好姿勢。

  “這張好極了!你們看看!”老爺爺認真地看着照相機的屏幕,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謝謝,謝謝!”我們媽媽齊聲說到。

  “前面還有很多景點,祝你們玩的愉快!”

  “再見,爺爺!”

  我和媽媽邊走邊說,“這位蘇州老爺爺真熱情啊。”

  “是啊,蘇州園林都因為他更美啦。”

  ……

  走了幾步,我忍不住回頭望去,看到那位老爺爺又幫另外幾位大學生模樣的遊客照相。可真是一位熱心的老爺爺啊!

  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不僅是因為照片完美無缺,還因為透過這張照片,我看出一位熱心的老人熱愛家鄉、樂於助人的心。

  一年級:熊祖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