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難忘的事,雖然我一天天長大,有一些事已經淡然在記憶中了。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

  那件事發生在去年的期末考試后。爸爸媽媽答應我期末考試如果考出好成績的話,就給我買一輛時髦的自行車。但是我的成績加上所得的附加分數,語文才考了93.5分,數學才考了91.5分,為了得到那輛自行車。我的腦子裡形成了一個“兩全其美”的念頭——騙。

  回到家裡,我編了各種借口欺騙爸爸,不過還是讓爸爸在和王老師的談話中發現了。他很生氣,狠狠的罵了我一頓,我很後悔。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葯……

  過了幾天,爸爸的氣消了一些。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為了一輛不過300元500元的自行車。丟掉了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誠實。你為了眼前的一點利益撒下彌天大謊,而不去想後果,這是最愚蠢的做法。”爸爸希望我好好的去想想。他希望我能夠好好反思過錯。

  我想了想,確實是這樣,有一個故事叫做《狼來了》,那個放羊的小孩撒謊欺騙了所有人,致使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到了第三次,狼真的來了,無論他怎樣喊都無濟於事。最後,他為撒謊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他的羊群全被狼給吃了。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這樣的現象,有些同學為了逃避家長和老師的責罵,就撒下了彌天大謊。久而久之會養成這個習慣。到了這個時候,他所做的一切沒有人會相信,只會讓老師傷心、父母生氣……

  這件事過後不久,爸爸還是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每當我騎上這輛自行車時,總會想起這件事,也忘不了爸爸時常告誡我的一句話:誠實是做人的根本。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