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吻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了,小傻瓜。現在我不在你身邊,沒有人替你受罰了,所以你不許自己去偷瓜,知道嗎?”

  “嗚嗚嗚。”

  政民的身影漸漸模糊了,我瞪大眼睛,想把他看個清楚。他伸出白皙的小手,幫我擦掉眼淚,然後向卡車飛跑而去。

  這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當我回憶起十年之前的往事,只能回憶到這裡。再見了,灶坑門娃娃,再見了,我的初戀,我喜歡你,灶坑門娃娃。

  十年之後。

  唧哩咣當——

  我戴着一副寬邊眼鏡,伏在桌子上準備即將到來的考試。剛從市場回來的媽媽向我這邊走過來,發出嘈雜的噪音。我趕緊把放在桌子上的考生專用耳棉塞進耳朵,四周立刻安靜下來。果然名不虛傳,沒想到這個塞耳棉真有這麼奇妙的效果。我強忍衝動,沒讓自己笑出聲來。突然,媽媽使勁拍打我的後背。我條件反射地皺起眉頭,回過頭來看媽媽,她好像在說什麼。什麼?我聽不見?最後,我不得不把塞在耳朵里的耳棉取出來,伴隨着某種空蕩蕩的感覺,媽媽的嘮叨聲也密匝匝地衝進我的耳朵里。

  “海芸啊,你想知道政民的消息吧?”媽媽問我。

  “政民的消息?那當然了,媽媽。不過,現在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媽媽!我現在很忙。我們一個月後再談論政民的消息吧。”

  我連續幾個月埋頭苦讀,暫時忘記了政民的事情。突然聽見這個名字,我又無法全神貫注地學習了。灶坑門娃娃,灶坑門娃娃……我好不容易才集中注意力,都怪媽媽,未經我允許就擅自打擾我。我猛地轉過頭去,看見媽媽正稀里嘩啦地翻找什麼東西。我把寬邊眼鏡往上抬了抬,連連搖頭,媽媽突然轉身看我,好像把什麼東西藏在身後似的。不一會兒,她看了看我僵硬的表情,臉上露出笑容,理直氣壯地把那個東西遞到我的面前,對我說道。

  “現在,我們也要成為漢城人了。”

  大約有五分鐘,房間里靜寂無聲。媽媽笑嘻嘻地把一張紙遞到我面前,又在胡說八道什麼漢城人了。我感到不可思議,轉過身去面對着書桌。

  “你終於還是瘋了,趙女士。要不你就是吃錯了葯?媽媽,你不是有句口頭禪嗎?‘我的家鄉是可愛的江原道’。”

  “天啊,你這個死丫頭!!既然戴了眼鏡,就應該看個清楚,你過來看看,這是購房合同……我們在漢城買房子時簽的購房合同!!”

  直到這時,我才開始聽媽媽說話。萬一媽媽說的是真的,那麼我以後就可以從這個土裡土氣的小山村走出去,搬到漢城,像漢城的孩子們那樣盡情玩樂了。想到這裡,我猛地站起來,一把奪過媽媽手裡的那份協議書,顫顫巍巍地讀了起來。天啊,真的是協議書。真的是協議書!!!我們家買房子時簽的購房協議書!

  “啊啊啊!!我的趙女士,你太厲害了!你什麼時候瞞着我在漢城買房子的!!趙女士,我愛死你了,噢噢!”

  媽媽故意擺出傲慢的姿態,把我手裡的協議書重新奪了回去,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等一等,我已經高興成這個樣子,萬一媽媽以後再說她是因為無聊才隨便編了個謊話騙我,那麼我也許再也不會理她了。真的,但是當我看見媽媽因為激動而漲紅的臉,我知道這不是開玩笑了。啊哈哈……我們也要搬到漢城去了!!

  啊,對了,要是到了漢城,我應該可以見到政民了吧?政民……政民……一想到這個名字,我還是心潮澎湃,坐立不安。比起搬家到漢城的事實來,到了漢城以後能看見你的事實更讓我開心,啊啊啊。

  啊啊,我現在就開始興奮不已了。於是,我想進一步做好確定工作。

  “媽媽,這是真的吧?是真的,對不對?我真的相信你了?”

  “你這個死丫頭,受騙上當習慣了嗎?相信我吧,相信我!”

  是的!我相信你,我相信你了,媽媽!!我像瘋子似的一把推開媽媽,開始到我那些為了準備考試而頭戴發卡,連續幾天不洗頭的家鄉朋友家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她們。有的朋友羨慕,也有朋友傷心,還有的朋友憤憤不平地說……我到了那裡以後要是交了新朋友,她就打死我。

  “搬家?這麼說,你也像秋日的落葉,放下我們曾經以為會走向永恆的友情,離開我們身邊嗎?”

  “哎喲,你又來了,生怕誰不知道你是文科生,又來吟詩作賦了。死丫頭!” 

您正在瀏覽: 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