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勤儉過新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儉過新年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勤儉過新年

  五蓮縣實驗小學

  一年級三班 沙一鳴

  我最喜歡過新年了,因為過新年有新衣服穿,家人們可以團聚在一起聊天玩耍。大人們更忙,忙着辦年貨,置辦雞、鴨、魚、肉。可是年過完了,還有許多好東西沒有來得及吃就變壞了,打開冰箱,媽媽看着這些東西無可奈何地搖搖頭,說:“真可惜”。然後就一袋一袋地扔掉了。

  今年,媽媽吸取往年的經驗教訓。我倒不理解了,問媽媽:“為什麼置辦了那麼少的年貨,會不會不夠吃?”媽媽的話給我解開了疑團,媽媽說:“現在人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年貨物質充盈,超市裡正月初一下午就開始營業了,應有盡有,隨時有新鮮貨物,要比我們自己存強多了。”我覺得很有道理,可以節約很多東西,避免浪費。

  媽媽昨天去買了一個大大的中國結往家裡一掛,一束鮮花顯得既溫馨又浪漫。幾枝富貴竹往瓶里一插,喜慶氣氛瀰漫在家裡,家裡過節氣氛倍增。”

  媽媽的一席話讓我認識到:“勤儉節約過新年真好!”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勤儉過新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儉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