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新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有許多傳統節日,如:端午節,重陽節,元旦節,中秋節……真是豐富多彩,但我最愛的卻是過新年。

   每到新年,人們張貼春聯,敲鑼打鼓,張燈結綵,大家喜慶洋洋。小朋友們更是喜歡過年。因為新年有新衣服穿,有好吃好喝的,有鼓鼓的大紅包,還有光彩奪目的煙花可以放……

   我現在已經渡過了八個春節,每一個春節我都過得很快樂、很開心。

   記得在去年的春節我是鄉下過的。一大清晨,睡得正香的我被左鄰右舍的鞭炮聲吵醒,我連忙穿上嶄新的衣服準備先給爸爸媽媽拜年。“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永遠年輕!”我一邊雙手作揖一邊朝正在包餃子的爸爸媽媽一本正經地說道。爸爸媽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見媽媽洗了洗手上的麵粉,人抽屜里拿出一個紅包遞給我說:“爸爸媽媽祝你在新的一年裡學習進步!這是你的壓歲錢。”我迫不及待地接過壓歲錢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開始數錢。一百、兩百、三百……哇!六百元!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裡美滋滋的。啊!這下我發財了,但這些錢怎麼用呢?買玩具?買吃的?……正當我想得入神的時候,表姐喊我一起去給長輩們拜年,我屁顛屁顛地出門了。

   哇!村子里熱鬧極了!家家戶戶都貼滿了紅對聯,屋裡的桌子上擺了各式各樣的點心,有糖果、瓜籽、雲片糕……大家都互相串門拜年,什麼“新年快樂”、“大吉大利”、“恭禧發財”的祝福的話連綿不斷,一聲聲炮竹震耳欲聾。從課外書中我知道,貼紅色的對聯和放鞭炮是因為古代有一個傳說。

   傳說在很久以前,人們一直遭受一個叫“年”的怪獸的攻擊。一個很有智慧的人就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就造出了鞭炮,自從放了鞭炮以後,怪獸再也不敢襲擊人們了,所以貼對聯、放鞭炮這種風俗習慣一直延續至今……

   到了晚上,是小孩子們放煙花的最好時刻。大家都有了壓歲錢,買煙花肯定是頭等大事。

   你看!二胖最得意了,他的煙花最多,什麼“八仙過海”、“鯉魚跳龍門”、“芭蕉扇”……羨慕得我們的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他不慌不忙地點了好幾種煙花,只聽“砰砰”幾聲,煙花在空中綻放,真是形態各異,奼紫嫣紅。有的像一條條巨龍騰空而起;有的像一枚枚金色的子彈直衝雲宵;還有的像一個個沒有開放的花苞,在空中欣然怒 放。(語句優美)

   我看着這美麗的煙花,心裡想:我的煙花一定比他們漂亮幾倍。於是,我趕緊把煙花放在地上,拿出打火機小心小心翼翼地點燃導火線,只聽“哧”地一聲,煙花像火箭一樣衝上了天空。(描寫細緻)“哈哈!我的煙花肯定是最漂亮的。”我心裡得意地想。誰知我的煙花在空中只小聲地炸了一下,便無影無蹤了。我真是呆若木雞,大失所望。不過我很快溶入到春節的熱鬧之中。看着天空被五彩繽紛的煙花照耀得絢麗多彩,亮如白天的時候,我們高興得歡呼雀躍,開心極了!

   當村子變得寂靜的時候,家家戶戶的燈依然亮着,他們說這是守歲,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有個好兆頭。

   寫到這裡,我盼望着新年快點到來。

   評語:文章行文流暢,文筆優美,對春節的習俗表現得非常豐富。如貼對聯、包餃子、拜年、發壓歲錢、放鞭炮、守夜等,均有涉及,表現方式很多樣,既有點(自己參入的),又有面(看到、聽到的),容量大,構思巧。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