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丘索維金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丘索維金娜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管她的腿如何腫脹,也不管她的背怎樣酸疼,她還是留在體操館繼續征戰。 

  她,是今天獲得奧運女子體操全能第九名的德國選手丘索維金娜。她的故事,讓世人動容。體操女將往往都是18歲以下的少女,但34歲的丘索維金娜,已經第五次參加奧運會、代表第三個國家出戰。她是女子體操近20年的“活化石”,她更是國際體操界唯一一名為兒子而戰的選手。 

  五次參加奧運會,丘索維金娜是體操選手的奇迹。1992年巴塞羅那,17歲的她首次代表獨聯體奪得體操女團金牌;隨後的亞特蘭大、悉尼和雅典,她都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參賽;這一次的北京奧運會,丘索維金娜又穿上了德國代表團的服裝。 

  如此高齡,改換國籍,丘索維金娜參加北京奧運會最初的動力,是賺取更多的獎金,用來治療大兒子阿廖沙的白血病。2002年,阿廖沙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丘索維金娜和丈夫被高昂的醫療費壓得喘不過氣,烏茲別克斯坦國內醫療條件一般,政府提出每天300美元的補貼也不夠花。丘索維金娜選擇了復出參賽,以獲取獎金給孩子治病。 

  聽說德國科隆一家醫院治療白血病的效果特別好,丘索維金娜和丈夫在2002年底帶着阿廖沙搬到了德國。丘索維金娜連續五年跳馬都沒出過世界前三,出色的成績也讓德國體育部門伸出了橄欖枝。隨後的五年,丘索維金娜瘋狂地參加巡迴賽,為了參加儘可能多的項目,她還練起了全能,“兒子是我生命的全部,只要他還生病,我就要一直堅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動力。” 

  因為僅列第九名,丘索維金娜很早就出現在混合區通道,德國記者問她阿廖沙的健康問題,這位偉大的母親笑得很爽朗,“他8月11日已經上學了,所以沒能來北京,今年11月他就滿9歲了。我每天都給他打電話,聽到他的聲音,對我是莫大的鼓舞。”據悉,阿廖沙的病情已逐漸穩定,除了定期血檢他很少上醫院。

您正在瀏覽: 丘索維金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丘索維金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