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丘索維金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丘索維金娜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聽到丘索維金娜的名字是20008年8月16日,女子體操全能決賽的現場,一位直播女主持講述了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筆者聽到她的故事後就一直尋覓着丘索維金娜,但到整場比賽結束還是沒有見到丘索維金娜的影子,因為,她沒有與中國選手是同一組,所以,電視直播也沒能見到丘索維金娜比賽中的風姿,很可惜我們沒有機會為她搖旗吶喊。 

  雖然,丘索維金娜只獲得北京奧運會女子體操全能決賽的第9名,但她感人的故事仍讓我們流淚滿面,遠久不能忘懷;一個世上偉大的母親——丘索維金娜。 

  為讓更多的人能夠記住這位世上偉大的母親丘索維金娜,筆者在此重述一回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 

  丘索維金娜今年33歲,她的體操生涯可以說成績顯赫。1991年的美國世錦賽,她獲得了個人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她作為獨聯體代表團的一員(2006年前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參賽),奪得了女子體操團體比賽的金牌。國際體操聯合會中,有三個動作以她的名字命名。 

  1996年,丘索維金娜功成身退組建了家庭,兒子阿里什也在3年之後出生了。一家三口的生活,看起來如此的平靜而快樂。然而造物弄人,2002年,這個幸福的家庭遭遇了晴天霹靂——在一次突然的嘔血之後,阿里什被確診患上了白血病。 

  由於白血病的治療費用昂貴,並不富裕的丘索維金娜和丈夫賣掉了房子和汽車,但高昂的醫療費依然壓得這個不幸的家庭喘不過氣。她堅強地選擇了復出參賽,通過獲取獎金來挽救孩子。2002年釜山亞運會,丘索維金娜以27歲的高齡復出參賽,一舉奪得跳馬和自由體操的金牌,震驚世界。 

  釜山亞運會上的驚艷,為丘索維金娜迎來了生命中的另一個轉機——德國體育部門向她拋出了橄欖枝。由於德國科隆醫院的白血病化療很有效果,丘索維金娜舉家來到了德國。 

  2002年全家到德國之後,丘索維金娜依舊日以繼夜地努力訓練。“一枚世錦賽金牌等於3000歐元的獎金,這是我唯一的辦法。”丘索維金娜動情地回憶道,“如果我不參加比賽,阿里什就活不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我根本沒得選擇。”訓練是為了參賽,參賽是為了賺取獎金。只要有參賽機會,丘索維金娜總會把四個項目全都報上。當別的小選手在場上專攻單項時,這位媽媽級的運動員卻不得不逼着自己向全能型發展。 

  不敢病,不敢傷,不敢退,在2002年至2005年的三年間,丘索維金娜總是時刻記着這三點。憑着堅強的毅力,這位體操媽媽最終挺了過來。 

  因為國際體操聯合會有“三年規定”,丘索維金娜在2006年才穿上了德國體操隊的隊服。而在今年的體操歐錦賽的跳馬項目上,這位前烏茲別克斯坦的功勛運動員為德國拿到了23年來的首枚金牌。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這是丘索維金娜代表德國參加的第一屆奧運會,也是她本人所參加的第五屆奧運會,身着德國隊的比賽服,丘索維金娜成為歷史上參加五屆奧運會的第一人。 

  如今的丘索維金娜,已沒有了6年前初來乍到時的恐懼和焦急,而多了幾分從容和淡定。因為這位偉大的母親,終於從病魔手中救回了自己的孩子。三年前,阿里什的病情就漸漸穩定,現在除了定期的血檢外,他已經很少上醫院了。 

  放下心頭大石的丘索維金娜一家也終於開始了新生活。丘索維金娜說:“而今孩子好了,我參賽,不再是為了獎金,而是真的喜歡這項運動。” 

  重述丘索維金娜的感人故事,自已再次流淚滿面,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祝願偉大的丘索維金娜一路平安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丘索維金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丘索維金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