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200字

  快樂的端午節  

  田智慧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過端午節。我們一進門奶奶就說:“今天是端午節,咱們包粽子吧!”我們答應着。奶奶說:“竹葉還要再泡一會兒才行。”  

  等了一會兒,開始包粽子了,我們每個人都拿起三片泡好的竹葉,用手抓起一把糯米,放到竹葉里,又放上幾顆大紅棗。然後包成了一個圓錐形。一個粽子包好了,我很高興。我對奶奶說:“原來包粽子這麼簡單。奶奶說:“真正包好不簡單!”等包完粽子收拾了一下,一會粽子也熟了。  

  我們全家人吃着香甜的粽子,心裡高興極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800字

  “小懶蟲!快起床,今天是端午節,媽媽和你一起包粽子,你怎麼還在睡覺?”媽媽興緻勃勃地叫着。難得的假期,我還真想好好地睡一覺呢,都被媽媽攪和了,可是我昨天答應媽媽和她一起包粽子的啊,想想可以吃到美味的粽子,我還是很快地起床,跟媽媽學着包粽子。

  媽媽拿出泡在水裡的粽葉,還有糯米和被浸泡的五花肉,我們兩個準備“操作”了。首先媽媽教我包粽子四大步驟:①選料,選擇好合適的粽葉;②把糯米放在摺疊好的粽葉里,包好;③把五花肉放進有糯米的粽子里;④用線把包好的粽子纏緊,打結。這樣一個粽子就包好了。我心裡暗想原來包粽子還有學問呢。

  媽媽開始包了,她神色嚴肅,十分細心。一層又一層,一道又一道,兩隻手像蝴蝶的翅膀般熟練地上下翻飛,這不,不一會一隻胖乎乎的肉粽子就包好了,有稜有角,竟顯得有些挺拔有力。真不愧是熟能生巧,媽媽這個包粽子的好手,已經包了幾十個粽子了,整整齊齊地排列着。我的進展又如何呢?

  且看——按照媽媽有說的步驟按部就班地認真操練着,可是這粽子似乎看我是個孩子,非鬧點小脾氣不可,就是不和我的心意。忙活半天一個粽子都沒爆好那小粽子似乎在嘲笑地說:“哎呀····就你···還想把我給馴服···那可比登天還難。”我可“不服氣”了,這小小的粽子就能難倒我嗎,這也太小看自己了吧。媽媽也在一旁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我,我帶着些虛榮心努力的學着。果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茅塞頓開,真棒!我終於包好了第一個粽子。看着手中的這個小粽子,雖然沒有媽媽包的那麼好看,但在我眼裡就像是手上捧着一顆閃閃發亮的小明珠,格外珍貴,那種喜悅與興奮難以言表。

  粽子包好了,開始煮粽子。媽媽往鍋里加了許多的水,然後開始煮,煮了好一會兒,粽子就好了,此時家裡到處都瀰漫著棕子的香味,終於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粽子了。

  今天我不但與媽媽學到包粽子的“手藝”,還嘗試了包粽子其中的快樂,真實一個難忘而愉快的一天,讓這樣的快樂與大家共同分享,“端午節快樂”!

  石景山金頂街第二小學四年級:邵坤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300字

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晴

快樂的端午節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端午節來了,從陽光中走來了。

公園裡的小朋友可真多呀!看,他們有的在吃香甜的粽子,有的在玩五彩繽紛的花線,有的脖子上掛着十二生肖的香荷包……

我們呢?我們在小河邊玩紙船呢。

“迪迦號出發了。”丁丁大吼一聲。

“鳳凰號也出發了。”冬冬用尖尖的嗓子說。

我大聲喊:“屈原號荷花船閃亮登場了。”

一隻蜻蜓飛來了,落在我的荷花船上。有了小船手,我的船游的更快了。

我樂壞了,高聲大喊“屈原加油!”

丁丁和冬冬急了,也大叫了起來。

“迪迦加油!”

“鳳凰加油!”

一陣風吹來了,小船游地越來越快。

漸漸地,小船變成了三個小白點……

過端午節真快樂。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_^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600字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是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今年的端午節也不例外,最重要地是,今年我要趁這個機會,跟奶奶學習包粽子。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東西有:?米、精肉、花生、細繩、粽葉和調羹等,東西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包了。 

  只見奶奶先拿起一張粽葉,熟練地將粽葉捲成漏斗形。我認真地觀察着,簡直太簡單了嘛,還沒等奶奶教我,我就急不可待地包起來了。可是等我自己卷的時候,看似簡單的事情,無論我怎麼卷,就是不成樣子,我有點不耐煩了。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一件事情,要認真地去做,剛開始做不好,這是正常的,只要你堅持下去,就一定有好結果。”聽到奶奶的話,我非常羞愧,臉紅得像蘋果。我重新坐到餐桌邊,奶奶又耐着性子對我說:“天豪,別著急,左手拿住粽葉,用食指和中指夾住粽葉,再用右手把它捲成一個漏斗形。”奶奶一邊講解一邊示範。在她的再三指導下,我終於把粽葉折成漏斗形了。接着,開始放糯米、精肉,最後,奶奶教我把粽葉層層包裹、穿過粽子,用細繩打成一個結,這樣,一個不太像樣的粽子終於在我手中“誕生”了,我興奮不已。奶奶還告訴我其他粽子的形狀和品種,在奶奶的鼓勵下,我又接二連三地包了好幾個。 

  接着,奶奶把粽子放進鍋里開始煮,等到屋子裡飄滿了粽子的清香時,我知道我們包的粽子新鮮出爐啦。我迫不及待地找到我包的粽子(奶奶給我做了記號),津津有味地吃着,感覺有一種成就感。 

  今年的端午節,我不但學會了包粽子,還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能放棄的道理。真是一個讓我快樂的端午節啊!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7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端午節終於到了,一家人摩拳擦掌忙活起包粽子。前一天早上,媽媽和奶奶把泡好的糯米拿出來,洗好粽子葉,準備開始包粽子。

  我從來沒包過粽子,於是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會包粽子,你能不能教教我啊?”媽媽說:“行,包粽子挺好學的,但是剛開始包很困難,你得耐心點兒。首先,將兩片竹葉疊起來,摺疊成漏斗形狀。注意,卷的時候要盡量地緊,否則煮的時候會漏米。”我跟着媽媽做,把粽子葉疊成一個漏斗。

  “然後放入糯米,但是不要放得太滿。如果喜歡吃紅粽子,可以在裡面放一兩顆小紅棗。”

  “在封口之前,先在糯米上撒點水,然後將餘下的粽子葉蓋在漏斗的大口上,現在粽子變成了一個三角錐形,再用剩下的粽子葉把粽子裹緊。最後用繩子或馬蘭葉把粽子綁緊。”這一步非常關鍵,說著簡單,做起來難。小小的粽子葉很“調皮”,就是不聽我的話,“捉弄”我好半天。在我想把粽子裹緊時,裡頭總是有米漏出來,氣得我哇哇大叫,最後在媽媽的指導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包好了一個粽子。儘管形狀看起來不是很美觀,但這是我包的最好的一個了。

  下一步,開始煮粽子了。先把粽子整齊地擺在鍋里,把鍋簾壓在粽子上面,再往鍋簾上放一盆水。最後把水順着鍋邊倒進去,大火煮40分鐘,香噴噴的粽子就出鍋了。

  到了端午節這天早上,媽媽給我繫上了五綵線,還囑咐我不要隨便折斷或丟棄,只能在端午節后第一場雨時才能扔掉。媽媽還告訴我了五綵線的來歷,它象徵著五色龍,可以降伏鬼怪,帶走一切疾病。我們還在門口插上艾草,掛上紙葫蘆,家裡充滿了節日的氣氛。

  早上忙完這些以後,今天的主角——粽子,終於登場了!白白的粽子蘸上白糖,真是又香又甜,又軟又黏,好吃極了。

  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600字

  族小學503班譚露  
  盼星星,盼月亮,端午節終於到了,終於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粽子了,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每年的端午節我和爸爸媽媽都要到鄉下去和爺爺奶奶過端午節,到了鄉下那裡的天藍藍的,小花小草都是五顏六色的,美麗極了。包粽子是奶奶的拿手好藝,首先她把粽葉放到熱水裡浸泡,再準備好糯米、紅豆、棗和肉,把瘦肉切成小塊用醬油等材料拌好和米等放到用幾張粽葉捲成的“小斗”里,再用一張粽葉包一下,用線紮好,這樣一個三角形的粽子就包好了,一瞬間,奶奶手腳很麻利,三五下就把一籃子粽子弄好了。然後,再把它們放到鍋里煮熟。  
  這時,我就專門盯着鍋,沒多長時間,從鍋里飄出一陣陣清香,這股裊裊升起的熱氣濃香撲鼻,啊!我已經忍不住流口水了,打開鍋,拿了一個來吃,哎我吃的太急了,不小心燙到嘴了,爺爺看着我這樣着急的吃着粽子,笑着說不要着急慢點吃,可是,我怎麼不着急呢?那麼好吃的粽子。看來我的饞嘴還沒變呢?  
  記得有一次,也是端午節。奶奶照樣也做了很多的粽子,我和弟弟比賽吃粽子,那粽子滾燙滾燙的根本沒法吃,但為了好吃的粽子,為了贏,我豁出去了,馬上大口的吃,啊!我的嘴快成兩根烤焦的火腿長了,再看看我的弟弟竟然很悠閑的唱起歌來了,這下可把我氣壞了,我看了看籃子里的粽子只有一個了,我拿着最後一個粽子慢慢的吃,這時弟弟看看裝粽子的籃子,啊!粽子已經吃完了,哈哈!勝負已定。  
  這真是一次快樂的端午節啊!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450字

  今年的端午節,我也很想體會體會這種氣氛,便向奶奶要求,讓她教我怎樣包粽子。包粽子,首先要把粽葉洗乾淨,在熱水中泡軟。再準備好棗子、綠豆、肉等做餡,就可以開工了。先把長長的粽葉摺疊,圍攏來,做成一個窩,中間放進調配好的糯米和粳米,包出稜角。然後把陷放在米里,和在一起揉勻,最後把粽葉包着的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狀。奶奶告訴我,這包粽子的功夫全在最後一道工序,你的粽子包得好不好,就看四個角是不是勻稱,是不是有型。我開始學的時候,總是把四個角弄歪了,不是成了六個角,就是揉成一團球了。奶奶就不止一次看着我的“傑作”發笑:“這,這能叫粽子嗎?你讓細線系在什麼地方啊?”我在想粽子包出四個稜角是方便用細線系著掛起來的,怎麼這世界上就沒有圓粽子呢?經過千辛萬苦,我的粽子總算包好了。放到鍋里煮的時候,我不停地打開蓋子,嘴裡還念着“好了沒有、好了沒有。”把家裡人逗得哈哈大笑。終於粽子出鍋了,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心想:我的粽子雖然難看,但太好吃了!

  這真是難忘的端午節呀!

  江西宜春上高縣上高實驗小學六年級:彭曼秋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400字

星期四是端午節,我和哥哥、媽媽約好鄭子龍和他媽媽去華信游泳館游泳。 

  早上九點左右,我們大家一起出發去游泳館。到了那裡,我們各自換好泳衣、泳帽 。然後就開始游泳了,最開始鄭子龍不會游泳,我媽媽就給他租了個救生圈,讓他跟我們一起玩,他拿了救生圈也不太敢往水裡下,他練習了幾次才敢往水裡下了。可是他還是不敢把救生圈摘下去。 

  快到中午,我媽媽給我們每人買了一桶泡麵。我們吃飽喝足了,就又開始下水玩了,我們看別人都拿着一個球,我們也想租一個球,於是,我就讓我媽媽去租。球來了,我們就爭先恐後的搶了起來,哥哥先搶到球,然後傳給了我,我在那時候正在發獃,居然被鄭子龍搶走了球,他又使勁一扔,扔到了他媽媽那裡,接着他媽媽便傳給了我。就這樣我們漸漸的成了一個菱形,互相傳球。 

  到了晚上,我們依依不捨的走出了游泳館,我們坐上了19路公交車,半路上公交車發動機還停火了,收費員還讓幾個男生和我媽媽、鄭子龍媽媽下去推車,車開動了,媽媽們趕緊上車。到了四平賓館我們下車,我覺得肚子很疼,就讓媽媽牽着我走,吃了過橋米線后,我的肚子更疼了,就讓媽媽背着我走。 

  這次我們上游泳館,玩的都很開心。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200字

  快樂的端午節  

  趙永超  

  五月五日 是端午節,我過得可高興了!  

  昨天我高高興的寫完作業,就來到了爺爺、奶奶家。可是奶奶沒有包粽子,奶奶說:“今年咱們包餃子慶祝端午好嗎?”我說:“我喜歡吃粽子。”奶奶告訴我粽子很容易做的:“先把米和棗泡好了,再拿竹葉捲成圓筒形的,然後把糯米和大紅棗包在裡面,用線捆好上鍋煮就好了。”  

  晚上奶奶果真給我做粽子吃了,我可真高興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200字

  快樂的端午節  

  楊靖宇  

  今天是端午節,媽媽給我買回來一些粽子。這些粽子都是三角形的,有紅棗的、豆沙的……吃起來那味道又香又甜,可好吃了!吃完了,我幫助媽媽收拾餐桌,餐桌被我收拾得乾乾淨淨。媽媽對我說:“靖宇,真是長大了!”  

  吃完粽子我就去寫作業了,我把字寫得很認真,很整齊。媽媽看完了我的作業高興的笑着說:“你的成績一定會提高的!”  

  我聽了媽媽的話也高興的笑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300字

  我喜歡的節日有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是端午節。這個節日不但離我的生日近,也是愛國詩人屈原的祭日。端午節時,我們可以看龍舟、吃粽子。

  媽媽帶着我去看龍舟,當時的情形可熱鬧了!四面響起了咚咚的鼓聲,比賽開始了,河面上有紅的、黃的、藍的、綠的龍船,四條龍船伴着鼓聲越划越快。再看觀看的人們,人們有的急得像油鍋上的螞蟻,有的正在瘋了似的喊加油,還有的激動地跳起了舞。這時,所有人幾乎什麼煩惱都忘掉了,伴着鼓聲越飄越遠,消失得無影無蹤。

  回到家,我們開始了包粽子行動。我先用兩張葉片疊在一起,加入糯米、花生……包成三角體,用細繩纏緊。口味有很多種,有蛋黃的、肉鬆的、火腿的……真想每個味都嘗嘗。粽子不但味道多而且形狀也多,有橢圓形、斧頭形……真讓人眼花繚亂。

  端午節能吃上美味的粽子,又能看精彩的龍舟比賽,真是樂趣無窮!

  廣東東莞萬江中心小學三年級:胡云翔

查找更多快樂的端午節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