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楓歌凝年[4] 1173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歌凝年[4]_1173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73字  編輯:pp958

  雙手合十後接着是展開雙手,廟中婦女此刻正對着神像虔誠地祈禱着,而廟祝正在一旁再次點燃一柱清香為來人占卜着,而我就混在這一人流中。然而也正是許久之後才輪到我搖簽,只是所搖的簽似乎並非我心意一般,廟祝亦是略含深意地望了我一眼,並未向我解釋簽中所說之意便收回了那簽。 

  無奈,我亦只好在插上了自己點燃的那柱清香,緩緩地撐開了那柄油紙傘,邁步離開這廟朝着集市中央徑自走去。因為只是着着一身淺綠色布衣,以淡藍色粗布束住了幾撮黑色髮絲,在人群中倒也顯得普通並未引起多大的注意。 

  “是她。”遠處一名紫衣打扮的男子眸光忽掃過人群中的一張素顏,又是一陣喃喃。 

  事實上無意總會比刻意來得多些,有些不想相見的人往往會相見,而想相見的人命運總是安排他們無數次的錯過。我也正是此時才意識到今天夏冉瑾還會來探望我,並傳授我醫術,那是去年時她對我說過的一種補償,她說這是姑姑一直幻想的職業。 

  “日安吶,冉瑾大人。”我輕輕走入屋內,卻見婦女正在紙糊成的風箏上勾勒着,由於並無詳細的關係可稱呼且她也算是姑姑的朋友…… 

  “你抓到了風一樣的東西么?”此時夏冉瑾突然擱下了手中的剪刀,抓起了我顯得有些冰涼的手就是淡淡一問。“什麼?”我疑惑地挑了挑眉,卻看見她眼眸又是一沉,又獨自忙起了那風箏。“以後如果有困難的話就去找他吧,你姑姑的那個朋友,他會幫助你的,在你最困難的時刻。”夏冉瑾忽然笑着說出一句話。 

  我頓時一呆,“那個人是指王爺么?” 

  卻見她迅速地點了點頭,就將風箏遞到了我的手裡。“像它一樣飛起來吧,但是在你還不擁有豐滿的羽翼之前你就把自己想象成它吧,即使接下來的學習會很艱難也不要有一句抱怨,就像它跌下時也不會喊疼一樣。”夏冉瑾側過頭望向窗外幾刻后,又將一卷捲軸遞到了我的手中。 

  “我所能做的也就是傳授一些經驗及引渡你走上這條路而已了。”她頓了頓又略帶深意地望了我一眼,這才繼續說下去:“剩下的,都要靠你了。” 

  果然,我在心裡再次默念着,她還是不能在這個國度里停留太久么。“您什麼時候回去呢?”我終於問出了自己心裡一直強壓着的疑惑,她對着我卻又是一笑:“我啊再也不會回去了呢,那個王府已經不再屬於我了,而且現在王府里也就只有他一個人了呢。” 

  “我想我會在這個國家裡流浪着,代替她看那她還沒有看完的風景吧。”我心裡頓時又有了種莫名的被觸動,她的眼裡似乎也染上了層後悔,對,就在那我看不清楚的霧裡有着。 

  “我還會回來的。”腦中反覆地想着這句話,觸摸着那還是溫熱的坐墊,她走了呢。可是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呢,原本姑姑也並未怨過她一次卻還是選擇了離開。我想,如果姑姑還活着的話一定會挽留她吧,但是我想挽留卻是沒半點方法,也許這些時光是無論如何都取代不了的吧,我還是不了解她們吶。

您正在瀏覽: 楓歌凝年[4]117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歌凝年[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