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遇到了“賄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遇到了“賄賂”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遇到了“賄賂” 

  錦纏街小學 蘇洪波 

  畢波是我們班一個很調皮的學生:不完成作業、打架、欺負女生,這不,小組長又來告狀了。 

  “老師,畢波又沒完成作業” 

  “哪些作業?” 

  “大本、聽寫一樣也沒交。” 

  “你讓他到我這兒來一下。” 

  …… 

  “老師,我真寫了……” 

  他這樣說不止一次了,開始幾次我都相信了他,可後來證明,他騙了我。這一次,估計也不會例外。雖然這樣想,可我還是忍了下來。 

  “這樣吧,我給你媽媽打個電話,你告訴他在哪,讓她幫你找找,等下午給你捎來” 

  “老師,你別給她打電話了。” 

  “那不行,你這樣做不是一次了,我得對你的學習負責,更得對你的學習態度負責……” 

  我打了電話,要求他媽媽協助畢波找一下作業,如果找到就下午讓畢波帶來,如果找不到就督促畢波補上(畢波媽媽過去是民辦教師,輔導畢波沒問題) 

  下午,畢波並沒把作業拿來,但他告訴我下午他家長要來,讓我等一下。正好,我也想跟家長交流一下他近來的學習及同學間的交往情況。 

  已經下班半小時了,家長還沒來,又等了半小時,畢波的爸爸終於來了,我有些意外,但也有些高興,因為過去都是跟畢波媽媽交流,這次有機會跟他爸爸交流了。 

  我耐心地跟畢波爸爸談起畢波的學習情況,但我發現他聽得有些心不在焉,談話結束,畢波的爸爸握着我的手說:“蘇老師,啥也別說了,您多費心。剛才我趁您倒水時,放您抽屜里一封信,希望您好好教育畢波。”…… 

  回到辦公室,我拿出了那封“信”裡面是兩張嶄新的一百元錢。 

  我明白了,畢波爸爸常年在外承包工程,他把商業領域的一套用到了我這裡,這讓我有些哭笑不得,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賄賂”吧。居然讓我這個小學教師也撞上一回。我馬上撥通了畢波媽媽的電話,告訴他這二百元我不能要,畢波媽媽先是跟我客氣一番,又說在家裡是畢波爸爸做主,她也不敢收下。 

  “這樣吧,我明天讓畢波拿回去。” 

  “蘇老師,您覺得這樣好嗎?” 

  “也是,讓孩子知道這些不好。最好你能來拿回去。” 

  第二天,我在放學時,找來畢波在本校一同上學的的哥哥畢海,遞給他一封信,告訴他交給媽媽,裡面是老師要給她說的話,並一再囑咐,一定讓他媽媽親自拆開。畢海答應了。 

  下午,畢海告訴我,信已送到。 

  我心裡輕鬆了許多,但對孩子們的生活環境卻憂慮起來,他們生活在商業氣息的社會中,怎能保證不受影響呢?怎樣給他們創造一個乾淨的、清新的社會環境呢?

您正在瀏覽: 我遇到了“賄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遇到了“賄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