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慶節給我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給我力量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萬物生長離不開雨露陽光”,回想我們的成長曆程,親人給我們以溫暖,老師給我們以教誨,同學給我們以幫助,書籍給我們以力量,成功給我們以信心,挫折給我們以教訓……以前,在我還不懂事時,每年的國慶節也會讓我很高興,那是因為國慶節要放長假,我可以和夥伴們痛痛快快地玩,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旅遊。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了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還知道了為了這一天,無數先輩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也正是無數的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和平與美好生活。今年的“十?一”是祖國60歲生日,此時,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激、敬佩,也為祖國的美麗、強大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曾經在課外書中看到過一些介紹舊中國的文章,舊中國是一個被外國瞧不起的國家,處處受人欺辱,中國人還被稱為“東亞病夫”。舊中國也曾經派運動員參加過奧運會,可是連半決賽都沒進入,更別說拿獎牌了。那時各國的報紙都嘲笑中國人,給中國運動員畫了一幅手捧鴨蛋的漫畫……然而,一百年後的今天,有誰還會說我們是“東亞病夫”?有誰還會嘲笑我們?中國的健兒在奧運賽場上向全世界展現了他們的力量和風采,創造了一個個輝煌。尤其是今年奧運會賽場上,田徑運動員劉翔的那一枚沉甸甸的金牌,更是讓我們驕傲、自豪,他不僅僅是中國的驕傲,更是整個亞洲的驕傲。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雄壯的國歌在今年奧運賽場上38次響起,我們莊嚴的五星紅旗伴着它的旋律一次次升起。每當這時我的心情也特別激動,我想這是國慶節前,奧運健兒送給祖國的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要在奧運精神的鼓舞下,好好學習,為祖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崇義中學一年級:2210738257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給我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給我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