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個夏天,有泡泡在輕舞飛揚。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夏天,有泡泡在輕舞飛揚。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夏天,有泡泡在輕舞飛揚。 標籤:輕舞飛揚作文 那個夏天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這個夏天作文

『 一 』 

  身旁的座位空了很久。 

  我一直都沒同桌,只因為班上有44張桌椅,卻只有43個人,而我很不幸地是那第43個人罷了。 

  直到今天。班主任帶來了一個女孩兒。女孩兒長得很清秀,漂亮的娃娃臉上掛着兩個深深的酒窩。“她是新來的轉學生,名叫沫沫。” 

  喚做沫沫的女孩兒鞠了個躬,又是一笑。“沫沫,你就坐在淺漓同學的旁邊吧,喏,就是那個旁邊有空位的女孩兒。” 

  沫沫朝我走來,沒想到,她坐下來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好,我叫沫沫,你叫什麼名字?”我從來不喜歡與新生打交道,只是出於禮貌地回答:“夏淺漓。” 

  沫沫朝我笑笑:“我們交個朋友好么?”楞了楞,這個女孩,很特別呢。“嗯,好啊。” 

  “你什麼時候生日呀?”呵呵,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問剛交的朋友生日呢。 

  “5月27日。你是警察局的呀,在查戶口么?”輕輕地取笑了她。 

  “那你比我大哦,漓姐姐。”又是嫣然一笑。 

  『 二 』 

  後來才知道,原來沫沫只小我一個月而已,她卻固執地堅持叫我漓姐姐。她說:“就算只大一秒,漓姐姐也是漓姐姐啊。” 

  我點點頭,沫沫就笑了,似乎想起什麼,問:“漓姐姐啊,你很喜歡吃梨么?連名字里都有lí呢。”一句話弄得我哭笑不得:“呃,我不是喜歡吃梨才用這個字的,只是單純地喜歡而已。”沫沫若有所思地“哦”了一聲。 

  我索性跟她開起玩笑:“沫沫呀,你為什麼叫沫沫呢?”沫沫眨眨眼:“嗯——本來我叫泡泡的——因為我喜歡吹泡泡。可媽媽說,泡泡不好聽,所以改成了沫沫。”然後變魔術似的拿出一瓶泡泡,呼啦一下吹出一大串的泡泡。 

  “漓姐姐,媽媽說,在吹泡泡前,許下心愿,就可以實現哦。” 

  泡泡飛舞着,真是個單純的孩子呢。捏捏沫沫的臉蛋:“這樣啊,你吹那麼多泡泡,還真貪心呢。” 

  “姐姐啊,那是因為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幸福啊!” 

  『 三 』 

  時間過得飛快,流年似水。轉眼,就到了5月27日,我的生日。 

  在班上人緣不錯,所以,大家說,要在學校幫我過生日。 

  晚上,教室滿是吵鬧聲,三層的蛋糕放在桌子的上面,黑板上公整地寫着四個美術字。開蛋糕的時候,同學們索性伸手,抓一把奶油,就往我臉上抹。 

  沫沫也笑着來參一腳:“漓姐姐啊,抹得越多,祝福就越深哦!” 

  我也顧不上吃蛋糕了,拿着奶油滿教室跑,大喊:“啊啊!我要報一抹之仇!” 

  不知道,什麼時候,滿教室開始漫布了淡淡的奶油香。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整個教室也開始布滿飄飄悠悠的泡泡。 

  只是—— 

  手快的同學一把背起突然暈過去的沫沫,直奔醫院。醫院離這不遠,路程不到十分鐘。 

  沫沫啊沫沫。我多希望你可以突然睜開眼睛,對我做個鬼臉,笑着說:“漓姐姐,我是騙你的吶。” 

  只是,她沒有像我想的那樣做。 

  『 四 』 

  診斷書,由醫生交給了我。微微發黃的紙上,龍飛鳳舞的字體,紅色的字體,觸目驚心地寫着三個大字——心臟病。 

  來到沫沫的病房,沫沫苦笑:“漓姐姐,對不起啊。我帶着大家騙了你。” 

  這麼說,沫沫早就知道,她有心臟病。而且,不知道的,只有我一個人!這怎麼可能! 

  “沫沫,你在開玩笑,是不是?”沫沫搖搖頭:“沒有。我沒有開玩笑。漓姐姐,我沒得治了呢。找不到適合移植的心臟。漓姐姐啊,你答應我哦,一定要幸福。” 

  緊緊抓住沫沫的手,“沫沫啊。你一定要活下來……這樣才能幸福啊。”沫沫笑了笑:“吶。我已經夠幸福了哦。好了。漓姐姐,我困了,要休息咯,姐姐記得叫我起床哦……” 

  沫沫已經睡著了呢,她一定會幸福,一定會。 

  『 五 』 

  往常,教室里,甚至整層樓的每一個角落,都會有泡泡在輕舞飛揚。可是,現在,那個單純可愛的女孩不在了呢,而我身邊的位置,又空着了。 

  沫沫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而已,她一定會回來的。 

  沫沫說,每個泡泡都是一個精靈,這些精靈會在為別人完成心愿的那一刻死去。它們的生命短暫而美好。 

  可是,為什麼我許願,你可以好起來,而你卻走了呢。大概,是你捨棄了自己完成心愿的機會,去幫助了別人吧。既然泡泡是精靈,那麼,喜愛泡泡的你,也是一個精靈吧。你的生命,也是短暫且美好的吧。 

  沫沫,願你幸福;如你的心愿,我,還有大家,都會幸福。 

  『 六 』 

  那個夏天,有泡泡在輕舞飛揚。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夏天,有泡泡在輕舞飛揚。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夏天,有泡泡在輕舞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