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八婦女節作文

三八婦女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媽媽,“三八婦女節快樂”!作文800字

媽媽,又逢三八婦女節,在這個充滿溫情的節日里,我要給您獻上最真摯的祝福:“三八節快樂!” 

  媽媽,您對我呵護備至:多少年來,你為了我們付出了常人沒有付出的辛苦,你省吃儉用,為了我們,苦了自己。媽媽,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媽媽,您為我們的付出我永遠都會牢記在心的。 

  我不會忘記,您為我洗了無數次衣裳,您為我掖了無數次被窩,您為我……您為我做過了太多太多,我永遠都數不清,數不清…… 

  我不會忘記,您費盡心思每次給我做好飯,我都嫌不好吃,不合口味。您每回都是按我的喜好來做的,而我還總是很挑剔,飯做得不好吃,便嘟起小嘴,表示不滿意。您讓我多吃點,而我,偏不聽勸,還是那麼挑剔。現在,想起來還真不應該。您費盡心思做的菜,就讓我這麼給“毀”了。我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悔! 

  媽媽,不知您給我扎過了多少回辮子,每回都是用我的思路扎的,怕我的頭髮亂了,特意扎的緊了點,但我嫌疼,和您發脾氣,您每次都以微笑告終,但我有時還不依不饒,您只好搖頭嘆氣。 

  媽媽,不知您催促我寫過多少回作業,每回都要多說幾遍,但我總是拖拖拉拉,而您對我所學的內容一竅不通,只能催促我寫作業,對我的學習只是着急,因為不懂,無能為力呀! 

  媽媽,我向您發誓:我以後再也不會拖拖拉拉的了,我要認真學習,讓您不必為我的學習操心! 

  是啊,您希望的回報就是讓我好好學習,出人頭地。媽媽,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常言道:“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媽媽的愛永遠報答不完,媽媽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用語言無法形容…… 

  媽媽,您現在對我的唯一希望就是好好學習,現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來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而出力! 

  媽媽,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用好的成績回報您,長大掙了錢我第一個要想到媽媽,我不會忘記媽媽對我的養育之恩,一定要孝敬媽媽,一定不辜負媽媽的希望,不會讓媽媽失望!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 (母親辛苦了!)作文600字

  慈母的情絲編織遊子遮風擋雨的蓑衣,慈母的微笑,驅散兒女心中的嚴寒。

  回首原野,那綠油油的稻田,就像您一般,一陣狂風襲來,吹不倒您,一場傾盆大雨,打不倒您;一個嚴寒之冬卻成了前進的動力,如果可以,我願變成和您一樣的稻田,在您頑強的意志下茁壯成長。

  慈母的情絲編織遊子遮風擋雨的蓑衣,慈母的微笑,驅散兒女心中的嚴寒。

  回首原野,那綠油油的稻田,就像您一般,一陣狂風襲來,吹不倒您,一場傾盆大雨,打不倒您;一個嚴寒之冬卻成了前進的動力,如果可以,我願變成和您一樣的稻田,在您頑強的意志下茁壯成長。

  遙望大海,您就像它一樣,心胸開闊,無邊無際,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起點點星光,我就是那一隻小小的帆船,在您敞亮的心胸中自由航行,疲倦了,依靠在您的肩上,您的肩便是心靈的驛站,偶爾您捲起層層巨浪,帆船明白,那是對帆船的考驗。

  昂着天空,藍天白雲是大自然的傑作,您的教就像這廣闊而奇妙的天空,而我就是那隻雄鷹,在您的牽引下自由翱翔。雄鷹期盼美好天空,可天也有不測風雲,有時風和日麗,有時狂風呼嘯,傾盆大雨,可是雄鷹不願離開這裡,只有天空才是雄鷹的天堂。

  母親多麼偉大的稱號,那是因為您的腳印告訴兒女為人踏實;您的笑容鼓舞我們戰勝困難;您的眼神,是兒女的心靈依靠。

  兒女們對母親的感激無以言表,只能說句“媽,您辛苦了!”

  湖北鄂州鄂城區第一中學初一:陸小果是我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感恩作文500字

晨陽學校小學學區六(1)班 劉紅艷

"三八"國際婦女節快要到了,我要用我的心去感恩媽媽和樊老師. 

從我記事開始,家裡生活就很清苦,媽媽離家出走,丟下了我和爸爸.五年前,爸爸又為我找了個新媽媽,自從新媽媽來到我家,家裡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還在生活中無微不至地關懷我,幫我燒飯洗衣,一天中沒有多少時間休息.於是剛來時一張漂亮的臉由於勞累因而變得蒼白,憔悴,人也瘦了.於是她常常教育我要努力學習,讓爸爸少為我操心,每天晚上都會陪我一起做作業.來時那烏黑的頭髮現在也夾雜着几絲白髮,還顯得很亂. 

每天到了很晚,媽媽才拖着疲憊的身子上床睡覺.第二天又早早地起來……經過這麼多事,我覺得后媽勝親媽.她---我的后媽,我感謝她,她讓我明白了親情的可貴,我真愛我的新媽媽! 

樊老師,教我語文將近四年的好老師,為了我們,經常不注意自己的身體,自己明知瘦弱,還患着病,但還不注意.有一次,她正在講台上講試卷,忽然肚子痛了,又發病了,因為我坐在第一張桌子,所以很明顯的看見樊老師的額上冒出一層汗珠.她一隻手捂着肚子,一隻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藥瓶,吞下幾片葯,又繼續講課,我的心裡很痛心. 

樊老師對我更是倍加關心.冬天,見我衣服穿的少,就送我衣服;我交不起學費,就幫我想辦法……我也同樣感謝樊老師,我要用我優異的成績真正地感謝她們.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150字

  今天,是媽媽的節日,我準備給媽媽送賀卡。

  說干就干,我就做起了賀卡,終於做完了。我用一張粉色卡紙包裝,裡面寫着: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把我養這麼大!

  媽媽回來了,我興高采烈地說:“媽媽您回來了。”媽媽苦着臉走進來了,我趕緊給媽媽捶了捶背,把賀卡拿出來給媽媽。媽媽一看高興極了!說:“我的女兒長大了,懂得孝順長輩了!”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最溫馨的一幕》作文500字

記得在去年的三.八國際婦女節,我們提議去看年滿95歲的曾祖母,我被媽媽深深地感動了。

大家興高采烈地來到曾祖母家,看見曾祖母那骨瘦如柴的身子和面黃肌瘦的臉叫人痛心呀!曾祖母見我們到了,眉開眼笑。幾年前,由於各種原因,使曾祖母患上了半身不遂。近年來,她終日卧病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

大家圍坐在床邊。我們正談笑,我突然聞到了一股熏人的臭味。原來,曾祖母在床上拉大便了。媽媽明白后,幫曾祖母脫下褲子,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院子里拿盆子,又像旋風似的旋了回來,把曾祖母的褲子放在盆子里準備洗。我想:聞見了都想吐,媽媽還要去洗。這時曾祖母的孩子們都過來攔住媽媽:“你別洗,我們有這麼多人來洗呢!”“這就見外了,”媽媽說,“平時沒時間孝敬外婆,現在就讓我來為外婆儘儘孝道。”媽媽說著便把盆子奪了回來,拿起搓衣板,揉了起來。他們再三說不用媽媽洗,可媽媽執意不從,還是那樣用力地搓着,揉着,熟練地打着香皂,麻利地擰着衣服,還不時用手擦擦額頭上的汗珠。我仔細地看着媽媽地一舉一動,不知怎麼的,我眼裡含着淚水……曾祖母呢?我扭頭一看,她老人家也含着媽媽地一舉一動,不知怎麼的,她老人家也含着淚花,滿是皺紋的面容也舒展開了。

一切就緒后,豐盛的佳肴端上來了。熱鬧的氣氛又充滿了整個屋子,不知怎麼的,我腦中總浮現出剛才發生的事。我坐在媽媽身旁,越看,越覺得她美麗。

媽媽,我被您感動了!

六年級(二)班  馬銘傑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6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首先先祝天下的媽媽節日快樂!

  我有幾個建議:

  1.做一張賀卡。

  2.鞠一個躬,表示感謝。

  3.寫一篇作文,感謝媽媽十月懷胎,感謝媽媽的多年養育,感謝媽媽的噓寒問暖,感謝媽媽的嚴加教育,感謝媽媽的每一頓飯,感謝媽媽的每一件衣,感謝媽媽溫情的撫摸,感謝媽媽永遠的牽挂,感謝媽媽給我一個家。

  吃完飯後,我關上了燈,媽媽說:“關燈幹什麼?”我沒有說話,只是把我做好的賀卡放在桌上,把打好的洗腳水放在媽媽腳底下。

  我打開了燈,我先把媽媽的鞋襪脫下來,擼了擼褲角,開始為媽媽洗腳。一開始,我給媽媽洗腳趾,媽媽因為怕癢,笑了起來。慢慢地,我輕輕地揉捏着媽媽的腳,為媽媽按摩起來,媽媽微笑着閉上眼睛,享受着,媽媽睜開眼睛,看了看我做的賀卡,眼睛濕潤了。

  洗着洗着,我陷入了沉思,媽媽每天忙上忙下,既要做家務,又要上班,輔導我學習等,每天不知要跑多少路,腳上這大大小小的老繭,不都是這樣造成的嗎?媽媽為我們的生活四處奔波,腳上長滿了老繭,我看着這些老繭,就彷彿看到了媽媽日夜操勞的身影,我想對全世界的人說:“我的媽媽的腳是最美麗的。”

  不知不覺,腳洗完了,媽媽高興地說:“謝謝你,孩子!這是別人第一次為我洗腳”。我問:“舒服嗎?”“酸酸的,軟軟的,幸福得快要睡著了!”媽媽說。

  媽媽為了我們,日夜操勞,媽媽的腳是最美麗的。以後,我要經常為媽媽洗腳。

  山東煙台萊山區萊山實小四年級:凋零的櫻草花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600字

三月八日是一年一度的婦女節,是女人的節日,在這一天,老師讓我們為家中的女姓干一件事情,表達我們對好的恩情。 

  晚上,我千辛萬苦才求來一個職務,那就是幫媽媽洗碗。吃完晚飯,我的媽媽幫我系好了圍裙,圈好了袖口,全副武裝成功,開始披掛上陣。 

  首先,我將一個個碗寶貝似的不心翼翼的放入了水中,生怕把碗打碎了。 

  接着,我拿出雕牌洗潔精往熱水裡擰了一些,又怕太多了,我又拿出了一根洗凈了的筷子慢慢的攪拌,把水和洗潔精混在一起。水裡面冒出一泡泡,在燈下,一個個泡泡變的五顏六色,像一個身着五顏六色衣服的胖娃娃在水中游泳,嬉戲。 

  我把抹布放在了水中浸濕擰乾后開始擦碗,用力的洗,沒命的沖,費了五分鐘才擦好了一個碗,不過沒有關係,熟能生巧嘛,我又開始洗第二個,這一次我只花了二分鐘就擦好,而且錚亮,我不停的洗,不停的擦,不一會兒就碗明盆凈了,看來這也不怎麼難的嘛,洗洗涮涮的事有什麼難,不過話雖是這麼說,可我已經滿頭大汗了,米和油也很難弄掉。這才讓我知道了做事的不容易。 

  最後一道工序是漂洗,要用流動水沖洗完看不見的污漬,我把擦洗后碗一個一個的放在盆子里,打開了水龍頭,冰冷的水一開頭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好冷。我馬上把手縮了回來,可是碗還沒有洗好,我不能臨陣脫逃,只好硬着頭皮洗耳恭聽了起來,化了十幾分鐘吧,我終於大功告成了,我為母親做了一件事情,也進行了一生中的第一次洗碗,從中得到了無比樂趣。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10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左思右想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我忽然看見地下有些紙,突然我眼睛一亮,飛快地拿起笤帚開始掃地。

  媽媽快回來了,我想媽媽回來還要做飯多辛苦啊。於是我開始替媽媽做飯。

  媽媽來了,我忙給媽媽端上一杯水。媽媽說:“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媽媽看見乾淨的地板和做好的飯又說:“孩子,你真是長大了!”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100字

  今天是婦女節,我拿出零花錢到禮品店,買了幾束玫瑰,讓禮品店的阿姨用盒子包裝起來。我偷偷地藏在媽媽的卧室里。

  到了晚上,媽媽睡覺的時候看到是幾束玫瑰。於是,媽媽來問我。我說:“媽媽,祝您節日快樂!”媽媽聽了以後高興地笑了!媽媽還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回目錄

媽媽的三八婦女節作文200字

  媽媽的三八婦女節

  邢子謙

  今天,我在家裡等待着媽媽回家,我想: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要給媽媽一個驚喜。於是,我拿出我的零花錢,去禮物店買禮物。買完以後,我讓阿姨給我包裝起來。

  回到家,我想:媽媽回來一定會高興的。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飛快地跑到門前,打開門,是媽媽回來了。

  吃完飯,我把禮物拿出來,說:“媽媽,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

  媽媽高興地笑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你是否想過要在這個屬於你的節日里做些有意義的事?

   在這個舉國歡慶的節日里?你可曾聽到地球媽媽向人類發出的求救“信號”?

   蘇州我們的故鄉,人稱水鄉,素有天堂之稱,而這個“水的國度”現在也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蘇州四通八達的河流,一直是我們作為姑蘇水鄉之人的驕傲,而這些年來人們為了方便,正在破壞着它,現在,多半河水已不再清澈,有的河面上甚至漂滿了一堆堆白色垃圾。我家門前那條河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記得小時候河裡一到夏天就聚滿了人,有的一家老小齊上陣,大家在水中嬉戲,玩耍,多麼開心!可如今,水質污染,河上還漂着一層白色垃圾,散發出陣陣惡臭,以往的“清澈”只能用“回味”這個詞來表達了。

   自己的故鄉,就該自己去愛護,但如今,走在大街上沒走多久都可以看見幾個垃圾袋,人們就這樣隨手將自己手中的垃圾扔在了大馬路上,方便了自己,污染了環境。省力了自己,受累了別人。環衛工人這掃掃,那兒掃掃,可第二天,垃圾又多了起來,怎麼也清理不幹凈。前面剛掃過,後面就有人丟。也許不久前我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但今天,我想與你一起保護環境,保護這個地球。

   現在,全國上下都在倡導保護環境,倡導節約,提倡用環保性的布袋,減少塑料袋的用量,減少白色污染,我們也應從這件事做起,一步步向保護環境的方向發展。

   我同時也希望你能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中,同我一起向親戚朋友們發出號召一起保護環境。通過你我的行動影響別人,使社會公德越來越好展,讓這個“環保的大家庭”日益壯大,家鄉蘇州早日成為花園城市。

   地球——我們共同的母親,她正在等着她的兒女們共同來保護她,共同挽救她,讓她重新以一個全新狀態出現在世人面前。

祝媽媽節日快樂!

  

  你親愛的女兒 周雲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作文250字

  明天就要到三八婦女節了,我想做什麼呢?噢可以給媽媽洗腳,我調好了水,把水推到媽媽腳旁說:“媽媽今天是你的節日所以我為您端了一盆洗腳水祝您節日快樂。”我又說:“請!”媽媽坐在沙發上,接着我也把腳伸進去,給媽媽按摩腳,媽媽說:“我腳後跟癢!”我說:“請稍等,精彩馬上呈現。”我拿來了磨腳石左磨磨右磨磨,我媽又說:“我的腳舒服多了,但是肩可疼。”我又跳到沙發上給我媽按摩,媽媽說:“太舒服了,咱們睡覺吧。”

  我要每天這樣,讓媽媽也享受溫暖和幸福。

  陝西省西安市高新區高新一小二年級:董柯言

回目錄

三八婦女節的驚喜作文500字

三八婦女節是世界的傳統節日,但是這似乎成了一種形式,孩子們就知道,3月8號是婦女的節日。在這樣一個春暖花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每一個孩子給媽媽的表達方式都不相同:給媽媽一個驚喜、答應媽媽一件事、為媽媽親手做上一張賀卡、省下零用錢為媽媽買一件禮物、向媽媽說說心裡話…… 

  今天的三八婦女節,我的孩子給了我一個驚喜。 

  下班回家,我拖着疲憊的身子正要打掃房間,兩個孩子卻聞聲走了過來,把我 “按”到了沙發上:“媽媽,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們幫您幹家務。”說著,她們便開工了。一個人拿着濕抹布仔仔細細地擦起了電視櫥,一個人拿着掃帚認認真真地掃起了地。家裡可真“乾淨”啊,不一會她們就變成了“小花貓”。看着她們的樣子,我十分感動!可心裡卻想:她們能行嗎?要不我……幫幫她們。兩個孩子彷彿看出了我的疑惑,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說:“媽媽,您就乖乖坐在那兒吧!這兒我們包了。”以前因為學習而很少幹家務的她們,此時也感到了辛苦。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可還沒顧得上擦就繼續投入了“工作”。 

  擦電視櫥,擦床頭櫥,擦桌子,掃地,拖地……一切都幹得一絲不苟,不一會兒,她們就把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 

  看着井井有條的家裡,她們也舒了一口氣,坐在沙發上,對我說 :“媽媽,今天的幹家務,讓我懂得了您的辛苦,以後,我們一定常幫您分擔。”我心裡感到溫暖極了,激動地說:“孩子,謝謝你們!”
查找更多三八婦女節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