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憶少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少年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我們從咿呀學語的懵懂少兒走向的思想半熟的少年,你可曾記得依稀記得那少時兒戲是否讓你會心一笑。

  記得那年秋收前,我在外婆家門前,南方秋日雖沒有夏季那麼毒辣,確實還是烈日當頭,看着家門口一片玉米,我心想:咦,這玉米被綠色包裹着,裡面的玉米粒怎麼能獲得陽光呢?而且這樣包着裡面的玉米,玉米也長不大呀?

  於是我說干就干,來到一周玉米錢,喃喃地說,玉米小妹妹,讓我來幫你吧,幫你曬太陽,你要好好長大,這樣才能長得又香又甜,別這樣傻傻的我頂着頭上的秋老虎。是的,太陽把玉米田裡的一籠玉米外皮都剝開。

  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長舒了一口氣,這才對啦,外婆說不論是人還是職務都要曬太陽,我相信通過我的幫助,玉米一定能變得又香又甜。我心滿意足的回家後向外婆說,外婆,我們很快就能吃上又香又甜的玉米啦。外婆聽了很疑問的說。怎麼啦?是不想吃玉米啦?哎,還不到時候呢你一收玉米還要一段時間呢,我得意的笑了笑說,外婆,今天我去幹了一件大事,幫玉米妹妹長大喲。接着把玉米地里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外婆,外婆聽后哈哈大笑,你呀,這玉米長大是要時間的心急,可吃不了熱豆腐,任何事情都不能急於求成,我看你今年是別想吃玉米啦。

  我這才恍然大悟,哇,我真是傻。拔苗助長,這可不是幫倒忙嘛!這麼賣力的幹了一天,卻沒有玉米吃,這教訓可大了。

  回想年少,有太多的無知,更是帶來了無窮的樂趣,願今後的我們的生活能無憂無慮,永葆一顆純真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憶少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