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少年夢,我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少年夢,我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太陽跳出東海碧波的時候,歷史的點點滴滴如同散落在碩大沙灘上的貝殼,時間悄悄地走過,中國夢,緩緩地流淌在歲月里。

  中華名族的明天,可以說是“雄關漫道真如鐵”——

  刻在中國近代的鏡頭,雖然斑斑點點但歷歷在目,從鴉片戰爭,第二次大戰,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到八國聯軍清華戰爭直至日本全面侵華戰爭;從旅順大屠殺到南京大屠殺;從鴉片走私、掠買華工到火燒圓明園;從“豬仔、“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可謂慘不忍睹、聞所未聞!正義與邪惡、文明與野蠻、愛與恨、和平與暴力被定格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上。中國史,我們銘記!

  中華民族的今天,正可謂“人間正道是滄桑”——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來了!”毛主席這一聲如一頭東方雄師的“吼哮”,向世界展示着自己,令世界為之震顫。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遊子”回歸“母親”懷抱的時刻指日可待,百年屈辱,一朝洗盡,國人無不為此揚眉吐氣!1999年12月20日,又是一個讓所有炎黃子孫終生難忘的日子,澳門也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在外界懷疑、挑刺、鄙視聲中,中國人民不為所動,用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向世界奉獻上了一道精彩絕倫、如夢如幻的奧運大餐恢弘華麗的開閉幕式、夢幻班的場館建設、毫無瑕疵的後勤保障、幾乎完美的組織工作、熱情洋溢的志願者、精彩非凡的比賽,讓世界毫不吝惜地給予北京奧運會盡情讚美。羅格先生說:“這是一場真正無與倫比的奧運會。”60年了,謳歌時代,誦頌江山,禮讚歲月,傳承文明,譜寫了中華名族五千的燦爛文化。

  中華民族的明天,可以說是“長風破浪會有時”——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現在的責任就是要好好學習,接過歷史的接力棒,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使中華民族更加堅強有力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為人類作出更大的貢獻。

  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制出將來之少年中國者,則中國少年之責任也。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今天我以國為榮,明天國以我為傲!

  同學們加油!讓我們承載希望,放飛夢想,收穫成功!

  初一:余仟淳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少年夢,我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少年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