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百、兩百、三百”,整個春節都能聽到我數錢的聲音。問我數什麼錢?當然是壓歲錢啦!多少?一大堆哪!外公外婆給的,爸媽給的,爺爺奶奶給的,大伯給的,小阿姨給的,五婆婆給的。加起來有一千五百元呢!每年,我壓歲錢都要上交給我的“財務主管”--老媽。可今年不一樣!我已經10歲了,我壓歲錢可以自己保管了。我從老媽那兒理直氣壯地拿回了我的“財產”,接下來就該想怎麼“花”了!要合理,不能用在不正當的地方。嗯,交學費?爸媽已經給交了;買零食?有點兒太。再說,也不能全用在這上面呀!我決定,取出50元用來買零食,反正我吃零食也不是太多,50元足夠了。還剩一千四百五十,想買些學習用品:尺子,我喜歡;鋼筆,好漂亮!橡皮,擦得真乾淨!可這一算,我才花去10元,怎麼辦?這麼多錢怎麼花?啊!我想到了!我可以買兩隻小鳥!我喜歡小動物,可我媽不讓養,說沒時間,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壓歲錢,買了後放到爺爺奶奶家養,看她怎麼說!剩下的,我要存到銀行,聽說存到銀行的錢能得到利息呢!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我可以用它來做自己想做的事,買自己想買的東西,最主要的是能讓我們鍛煉自己的理財能力,真是太好了!

  一副小學一年級:小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