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就要到了,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喜氣。誰最高興?不用問當然是我們這些小孩子了。我們這裡有過年給壓歲錢的習俗。我正在想今年又會有多少壓歲錢呢?

  除夕那天,我不多不少收了四千元。我知道這些錢很難掙,於是決定要把這些錢好好規劃一下,讓它有用武之地。

  首先要把開學的學費留出來,以前都是爸爸媽媽給我準備學費,過年了我大了一歲,今年自己先留五百元,省着媽媽總為學費的事省着花錢,等開學時,給他們一個驚喜,他們一定會表揚我懂事了,能幫家裡分憂了,想到這,我心裡就美極了。比吃過年的糖還甜呢。

  我在拿五百元買一些我喜歡看的書,書是我的朋友,是使我進步的階梯,這回有錢一定多買幾本,我彷彿都看見了西遊記里的孫悟空向我招手呢,那一本就一百多元,我看了幾次都沒有錢買,這回我一定要把它買回來。對了,正月里家裡要來客人的,我得去買些水果,蔬菜,我得搶先一步,不然媽媽就買好了,爭取立頭功,說不定還會有賞呢。

  我存摺上的數字好久沒變化了,這回我多存點,這可是我的小金庫,密碼只有我知道,要不是那次給災區捐款,我早到四位數了,這回存個一千元,把上回的補齊,年年我都把壓歲錢放在這,不久的將來,我的大學學費也就出來了,到那時我用着自己的錢上學,一定很很自豪。

  你們說我計劃的好嗎,要是電腦不壞就好了,我上網看看別人的錢怎麼花,對呀,買一台電腦,可以和各地的朋友交流,也可以學習,了解國家大事,地球就在我的掌控之中啦,我越想越高興,哈哈哈……

  我得拿出點錢買玩的,鄰居的弟弟爸爸是下崗的,聽說不給他談買鞭炮了,我多買點,給他一些,我們一起放鞭炮,那多快樂呀,書上說,有快樂和小夥伴一起分享會更快樂。我要去買些小食品,告訴你吧,平時我是不允許吃小食品的,只有過年這幾天,我過把癮,你說我能不買嗎?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我的壓歲錢沒有浪費,我的新年過得很時尚,我的壓歲錢也很節約,我感覺自己長大了,我就是未來的財務部長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