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又是嶄新的一年,我又長大了,在這個牛氣衝天的一年中,我又可以領到屬於自己的壓歲錢啦,每當給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拜年時都能得到不少的“回報”,哈哈,把我高興的手舞足蹈,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我又犯愁了,這些錢我該怎麼支配呢,以往都是媽媽幫我保管,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再說我也六年級了,慢慢懂事的我是不是該自己支配一下壓歲錢了。 

  去年發生了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我也有許多美好的願望等待實現,望望手中的壓歲錢,我又冒出許多想法。我能把它用來做什麼事情呢?對了,我突然間想到了汶川的小朋友,他們也是祖國的花朵,他們遭受過巨大的痛苦,如今苦盡甘來,他們是堅強的,他們在地震中生存了下來,他們和我們一樣都需要上學,需要一個寬敞的教室,需要在教室里朗朗讀書。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重新回到熱愛的學校,他們一定可以像我們一樣過上幸福的生活,我希望看見他們燦爛的笑臉。我是不是應該也為他們做一些事情呢?他們和我們一樣,需要別人的關懷,作為他們的哥哥姐姐,我應該給予他們儘可能的幫助。雖然壓歲錢不多,但只要自己節約一點,足夠幫助那些小朋友們了,比起自己,他們更需要幫助。既然壓歲錢我能自己做主,那麼我就應該去買一些文具,寄到那裡,讓那些和我一樣的小學生都能感覺到我給予他們的溫暖,雖然不多,但代表了我們少先隊員的一份濃濃的情意,作為少先隊員,我更應該起帶頭作用,做好他們的哥哥姐姐,我想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不僅他們十分開心,我也會為自己的舉動而感到自豪,因為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做了一件善事,有意義的事情。平時的我小老鼠一樣很好吃,對於零食的誘惑從來都甘拜下風,但是經歷過那麼多事情的汶川小朋友比我更需要這筆錢的支柱,沒關係,只要自己咬咬牙,忍着一點,那些零食就不會得逞。牛年應該有新氣象,我相信那些小朋友得到我的幫助后一定會更堅強,更認真的學習。 

  壓歲錢不僅用在做有意義的事情上,我想也應該為自己考慮一下,我想剩下的錢依然交給媽媽保管,雖然有一些不願意,但還是要這樣做,畢竟媽媽掙錢很辛苦,自己也沒有什麼能力讓媽媽幸福,用壓歲錢交學費就可以減輕媽媽的負擔了,也可以盡自己一點點孝心。其實自己也想用壓歲錢來買水果和零食,去遊樂園玩,更想買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但是壓歲錢不是用於吃喝玩樂,更適合用於做有意義的事情上,我並不想浪費自己的壓歲錢。我的願望是美好的,壓歲錢也是有限的,我就把有限的壓歲錢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上吧!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在牛年裡,我做了一件有益的事情,心裡樂滋滋的,我希望在新的一學期里,能開開心心的和自己的同學度過最後一個學期,雖然捨不得,但我必須學着長大。既然自己能合理安排壓歲錢,我想這一定是一個好兆頭,一定能帶給我幸運,我想在最後一個僅剩的一個學期里,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為自己在六年級交上一個滿意的答卷,為自己的學業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同學們,我也祝你們學習進步,學業有成,一定要記住合理的安排你們的壓歲錢,做有意義的事情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