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壓歲錢,是每一個小孩子過年時的企盼;可不知何時開始,壓歲錢成為許多孩子心中的傷心處。對於我來說,壓歲錢就像鏡中花水中月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每年除夕夜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同時收到好幾份壓歲錢。而且不管多晚入睡,大年初一我總會老早起來,然後拉着爸爸媽媽一起出去拜年,那目的自然是不言而喻:壓歲錢唄。 

  記得有一年,我拉着爸爸媽媽一大早就來到阿姨家拜年,我那張嘴就立刻變得甜了起來:“阿姨新年好!”“姨丈新年好!”阿姨和姨丈聞聲迎了出來,也問候了我們一家,哈哈,阿姨還給了我一個紅包。我裝作推脫的樣子,嘴上說“不用不用”,手握着紅包往阿姨那推了幾下,就以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收下了壓歲錢,其實啊,心裡那份高興勁簡直無法形容。 

  這樣一路走了幾家親戚,我的腰包又鼓了不少,僅有的幾個口袋已經裝不下了。媽媽看見了,“微笑”着對我說:“連勛,你的壓歲錢就先裝我包里吧,回去了再給你。”我正擔心把壓歲錢弄丟,便把自己的壓歲錢默默地數了一下,記着數,心想:這樣就不怕被老媽貪污。於是,爽快地答應了媽媽:“好,先放你那!” 

  可是我這人忘性比記性還大,回家一玩起電腦,就把壓歲錢的事拋之腦後,第二天才想起向老媽索回。可老媽竟然說她已經把我的錢存起來了;我找老媽要存摺,想把錢取出來,可她卻說存了定期取不出來;我又說我要買東西怎麼辦?老媽說她掏腰包。可當我問她要錢買點券、充Q幣時,老媽卻掏給了我一個巴掌。 

  我的壓歲錢 

  每逢歲末年尾,孩子們的心情便會變得難以抑制的澎湃和激動,幼稚,浪漫的心底湧出一個個不可思議,大膽新奇的希望與計劃,設想着親朋好友送給自己的年終獎賞:壓歲錢。究竟有多少,我的奮鬥目標是否能夠達到。 

  朦朧中我似乎記的在很小的時候,春風燦爛的姑媽,大爺,舅媽,姨媽等許多人遞給我一張張窄窄的,花花綠綠的紙片在手中咯吱作 響,我嘴中不停的重複着大人交給的拜年話:過年好,謝謝。每當遇見 陌生的客人,我就會嚇得縮進母親的懷裡,或者父親的背後,任憑客人百般春光燦爛般的哄逗,我依舊不買真情,母親只好千恩萬謝地,不好意思而且有些惴惴不安地收下那張紙片,臉龐泛起一層滿意的笑容。 

  幾天下來,母親收了好幾張,但據後來我母親回憶說,其實沒多少錢,也就十塊二十來塊,因為那個時侯都很窮。為了給親友買過節禮品已經掏空了自己一個月的積蓄和生活費用。送給我的壓歲錢的確可以解決一些燃眉之急,生活所迫,所以,那個時候的壓歲錢全部被母親據為己有,我只不過是父母收取壓歲錢的一個招牌罷了。 

  到了我上小學以後,每逢一放寒假,我的春風計劃便早早的從腹中脫穎而出了,躍躍欲試地幻想着即將擁有的一切。最新的詞典。剛出的光盤,遊戲卡,日本卡通畫冊,神氣十足的米老鼠書包,以及五光十色的貼紙,光怪陸離的小食品,我的購買慾望日益膨脹,從來也沒有想到這樣做母親是否承受得了。但是每當我收到壓歲錢以後,父母總會生出千萬個理由,用花言巧語從我的手中抽走紙幣,那上邊還留有客人和我手掌的餘溫哪。我有些心不甘,但是每當我看到母親為過節心力交瘁,處心積慮的時候,我又有些於心不忍了。是啊,在平時,他們為生活所破,節衣縮食,極少為自己添置心儀鍾愛的服飾,零嘴,即使是去拜訪兄弟姐妹,也是匆匆忙忙地從早市上買件並不時髦的化纖衣服了事,看上去又土氣又過七,可是她仍然會欣喜若狂,心滿意足。我的心裡充滿了對父母的不解與困惑,他們難道不知道社會流行色嗎,也許是工作環境不允許吧,剝奪走了我的壓歲錢還嘮叨說,不會過日子怎麼行呢。 

  儘管如此,每當新學期來臨,當我的心中煩惱驟生,怒氣滿腔的時候,母親總會早早地把洗得乾淨的校服放在我的床頭,父親把嶄新的書包,學具擺放在書桌上。我的目光從迷惑不解逐漸的變得有點茅塞頓開,原來,為了我的將來和前途,父母用壓歲錢為我的明天添加動力和勇氣,糾正那些不良的奢靡習氣,從小養成良好的品格,我為他們的言行深深感化陶醉了。 

  進入中學以後,繁重的學習任務壓迫得我喘不過氣來,父母為了我的學業費盡心機,絞盡腦汁,可我卻總是沉迷在娛樂,享受的國度里玩樂而不能自拔。聊社會不公,談周圍怪狀,吹未來計劃,侃飛天夢想,至於新春的壓歲錢,我更會及時地納入自己的腰包,制定自己快樂的飛計劃啦。全然忘了一進入中年的父母。 

  但是今年的春節卻使我幡然醒悟,茅塞頓開,壓歲錢,其實就是父母用自己的血汗錢換來的,他們用真情實感聯絡起親棚好友的紐帶,同時也為我的成長創造鋪平了道路。 

  我把今年的壓歲錢如數交給了父母,讓他們幫我存入銀行,打理我的日常生活開支,徹底剎住我亂花錢的壞毛病,同時,父母勤儉樸素的生活作風也逐漸地,潛移默化地開始影響着我,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無論我將來走到哪裡都會牢記,父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良師益友,他們教會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段旅程,待我長大以後,我會用我的全部真情回報他們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