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淺瓊的故事

淺瓊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淺瓊,說實在的,是個很可憐的人!生活在一個充滿愛但卻沒人愛自己的家庭里,每天,自己就像是一個局外人般,默默地看着別人的幸福。其實,對於她來講,早已經習慣了這種被忽視的生活!在她很小的時候,家裡人都試圖把她送出去。可不管怎樣,淺瓊都還是個孩子,不喜歡到自己完全陌生的環境里去!所以,當知道自己要被送出去時,淺瓊在外面躲了一天沒敢回家!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這件事情竟不了了之了。只是,淺瓊變了,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人!她蠻橫、不講理、愛發脾氣,在她心裡,既然別人都不喜歡自己,那就讓自己變得更讓人不喜歡好了!也就是從那是開始,淺瓊在那個家更不受歡迎了。

  有時候,淺瓊就會想∶如果那時候真的被送人了,自己還會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在淺瓊十八歲那年,考上了大學,因為沒有考好,淺瓊想應該不會再讓自己上學了吧!結果家裡人還是讓她上了,這讓她一直很費解!儘管這樣,她還是去了,選了一個離家很遠很遠的城市……

  因為以前的遭遇,淺瓊在新的城市裡。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人真心地對待自己。面對同學的關心,她總是無措地想要逃避。但是,她真的開始迷茫了,自己的親人都不會關心自己,更何況是陌生的人呢?畢竟血是濃於水的!在迷茫與無措中,她度過了自己的大一生活。說實在的,淺瓊上過一年大學,就不想再上了,那種虛度的空無,讓她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她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活在沒有希望與夢想的世界里,讓她沒有生活的動力!她是真的想放棄了,不為別的,就當是對自己的一種解脫!

  其實,在淺瓊的內心裡,她一直是孤獨的,儘管有一個雙胞胎的姐姐,可是她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可以說話談心的人。或者,在她的心裡,自己永遠都是孤獨的行進着。如果不去想家裡的人如何喜歡自己的姐姐,自己就不會更加悲傷。曾經,有一個人告訴淺瓊,如果心中悲苦的話,就去吃糖。可她發現,如果心裡傷悲的話,就算那糖再甜,也無法滲入心田……

  在淺瓊的內心裡,她要求自己,自己絕對不允許自己蜷縮在角落裡,如果自己都要放棄自己,那還怎樣去要求別人信任自己……淺瓊最喜歡做的事,應該就是一個人漫步在郊外,靜靜的沉思。也只有在那個時候,她才感覺得到自己身體與靈魂的合契~其實,遭遇到這些事情的淺瓊並不是一個悲觀的孩子,她只是太沉默,太不喜歡別人靠近自己。在她心裡,別人愛不愛自己都無所謂,但自己一定要愛自己!無數個失眠的夜晚,淺瓊總是回憶着自己的過去,不是帶着悲傷,而只是一種純粹的緬懷而已……

  PS∶淺瓊就是我,在人們眼裡,我不是一個好孩子,尤其在親人眼中,我只是一個自己慣着自己的人!可是這又能怎樣呢?你們都不愛我,還不允許我自己愛自己嗎?我也不想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生活在這個家裡,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FOLLOWMYHEART!ALLWILLGOWELL!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的煙火,天高海闊,做最堅強的泡沫!

您正在瀏覽: 淺瓊的故事
網友評論
淺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