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醜小鴨的“六一”節

醜小鴨的“六一”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了,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玩着,思緒也回到了我的童年。

  小時候,我是個膽小,個子矮,最要命的是長的很醜的那種小孩,老師基本上不待見我,當時我最喜歡醜小鴨的故事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像它,總有一天我也會變成白天鵝在空中翱翔。

  每到“六一”兒童節,從來不穿裙子的我那天可以穿很漂亮的裙子,最開心的莫過於到我們鎮上的大舞台領獎。

  記得上小學時,我個頭比較小,教舞蹈的老師總好像看不起我,嫌我丑,也不讓我表演節目,其實我自認為自己很有藝術細胞的孩子,因為我學習樂譜都比別的孩子快,而且我有很強的樂感,這是一個實習老師說我的,我真的很感謝老師發現了我的一點點優點,到現在我都一直保持着心靈的音樂。當時就是因為老師的不正確的引導和不待見,導致我後來走了很多彎路,讓我自卑到大學,到現在我還是很恨他。幸運的是我的數學成績出奇的好,不管是奧林匹克,還是普通的考試,我都是每次的獲獎者,只有這個才讓我的“六一”節過的有點顏色。

  “ 六一”兒童節前的日子是我最難熬的幾天,我只能悄悄的躲在教室的角落裡看着別的小朋友在那裡又跳又唱,而我就像醜小鴨一樣,躲在那裡不敢出來,直到六一節的那天,我可以正常和小朋友一樣站在隊伍里,和他們進行檢閱儀式,三天的兒童節表演節目,最開心的就是下午的發獎儀式,因為這個時候我就是小公主,可以站在整個鎮上的大舞台上去領獎,這是我覺得“六一”節最美好的回憶了。

  老師的一句話可以成就一個孩子,也可以毀了一個孩子的一生,老師,你們是孩子人生中影響最深的人,不要為了一時的一點點利益,去傷害那些無辜的孩子,更不要帶有色的眼睛來看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優秀的,不要用你那種個人的偏見扼殺了孩子天賦和興趣,如果你沒有對孩子的將來負責的責任心,如果你僅僅是為了一個鐵飯碗,不是真心的去做孩子這份工作,請你離開講台,孩子們的未來傷不起,相信孩子們和家長也不喜歡那樣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的“六一”節
網友評論
醜小鴨的“六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