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病 母親節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篇一: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王子琰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名叫《媽媽的眼睛》。故事內容是:世界射擊冠軍普欽可夫10歲的時候被確診雙眼患上惡性毒瘤。她媽媽聽說眼科專家巴甫琴科發明了神經誘導結合劑,使移植眼球的夢想變成了現實,一隻盲犬重見天日,媽媽決定把自己的眼球移植給兒子。人類史上第一次眼球移植失敗啦。媽媽決定要進行第二次眼球移植,把她的第二個眼球移植給兒子。手術成功啦,兒子重見了光明,而媽媽失去了雙眼。

  讀了這篇故事,我很感動,母親不僅給了我們生命,必要時她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母親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我們長大要孝敬父母。

  篇二: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這篇感人的故事講的是世界50米手槍慢射冠軍普欽可夫贏了冠軍後跟媽媽的通話。然而8年前,普欽可夫患上了惡性毒瘤,醫生無情地摘去了他的雙眼,然後媽媽把自己的眼珠移植給普欽可夫,第一次失敗了。然而第二次,母親看不到了這個美好的世界,而普欽可夫卻看到了這個光明的世界。

  讀了這篇文章,我為柳莎(普欽可夫的媽媽)為普欽可夫做的一切感到驕傲!這位偉大的母親,為了使自己的孩子能夠看到這個花紅柳綠、奼紫嫣紅的世界,她付出了一切,財產,包括心靈的窗戶——眼睛,第一次手術沒有成功,被移植的那隻眼睛廢掉了,可柳莎為了能讓自己的孩子能看見湛藍色的天空,她將自己僅有的另一隻眼睛給了自己的兒子。而出院時,普欽可夫發出走、停、右拐、左轉的口令,母親邁着堅定有力的步伐一直向前。這也是:母愛的力量!普欽可夫也很愛媽媽:"媽媽,媽媽,您知道嗎?用媽媽的眼睛瞄準,靶心像又大又圓又明亮的月亮,手槍的準星一動也不動,子彈像長了眼睛似的直往靶心裡鑽。"

  篇三: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有一個男孩叫濤,非常帥氣。學校里的老師同學都很喜歡他。但濤有個醜陋的母親,而且只有一隻眼睛。

  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同學們都打着傘回家了,濤只能等。這時,濤醜陋無比的媽媽打着傘來接他,他的同學看見了濤的媽媽,都開是嘲笑他。回到家,濤生氣地責備媽媽,媽媽什麼也沒說,只是含着淚走出了房間。過了許多年,濤漸漸長大了,還是那麼英俊,不少女孩子追求他。又過了幾年,濤的媽媽去世了,只留下了一封信,濤悲痛地拆開了那封信,內容說濤生出來就是一隻眼的孩子,他媽媽決定把她自己的眼睛給濤,所以濤的媽媽的面容非常可怕。

  我明白了,我們的生活中,一直有一件無價之寶隨時都跟着我們,那就是母愛!母愛的力量很大,如果沒有她無私奉獻的幫助,孩子的心靈會很寂寞。所以說,母愛是慈祥的,偉大的。

  篇四: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母親就像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留下清新自然;母親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靈淺唱;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他沉浸在萬物之中,充盈天地之間。

  有了母愛,人類才從洪荒走向文明昌盛,有了母愛,社會才從冷漠嚴峻走向溫情和安康,有了母愛,我們才從愁緒走向高歌,從頑愚走向成熟,也有了生命的開始,理性的萌動,人性的回歸。

  今天,我讀了《母親的眼睛》這篇故事,裡面的那份真摯的母愛令我感動!

  這篇文章講了;在一次世界射擊錦標賽的現場,在50米手槍慢射比賽中,一位叫普欽可夫的選手脫穎而出,獲得比賽的冠軍,可在這位冠軍的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其實,普欽可夫曾雙眼患有惡性黑色毒瘤,是一個即將失明的孩子,就在他絕望之時,媽媽卻出乎意料的把自己的一隻眼球移植給了兒子,讓兒子重獲光明,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孩子是一位很有潛力的射擊手,前途很大,他不想讓自己的兒子被這無情的病魔打破了實現夢想的希望。最終,手術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出院那天,母親背着身體很虛弱的兒子,兒子嘴裡說著向左向右的口號,邁着堅定地步伐消失在夕陽下。這就是母愛,母親的力量!

  這個故事感化着所有人們心靈上的塵埃,給人們的心靈做了一次教化,讓人們明白所有的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是不惜一切代價的去放棄,我想,這就是母愛!

  當我們的言語冒犯了母親,那將是母親心底永遠的傷痕,所以,每一位同學都要愛護自己的養母,讓他們的臉上不再是顯得那麼疲憊,讓他們的頭髮上不再有像雪一樣白的銀髮!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網友評論
母親的眼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