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隋唐英雄讀後感

隋唐英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隋唐英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隋唐英雄讀後感

  篇一:《隋唐英雄》讀後感

  寒假裡,我看了電視連續劇《隋唐英雄》,裡面精彩的表演把我給吸引住了。

  在這部電視劇中,我認識了隋唐時期的很多英雄人物,有義薄雲天的單雄信,文韜武略的王伯當,智謀絕倫的徐茂公,文武雙全的秦瓊,天生神力的程咬金。我最喜歡的是年輕帥氣武功高強的羅成,他白馬銀槍,英姿颯爽,破楊林長蛇陣,勇奪武狀元,可惜在和敵人打仗的時候,中了劉黑躂手下蘇定方的計被萬箭穿心而死,當時我很難過,但是他在我心中永遠是一位英俊的大英雄,要是我在古代,一定要當一位像他一樣的英雄。

  自從看過這部電視劇后,我把我所有的玩具武器都找出來了,有木刀,木劍,充氣錘,還自製了一把長槍,每天對着鏡子學着他們的動作揮舞,彷彿也是個將軍。

  篇二:隋唐英雄讀後感

  我最近讀了好幾本書,但我最喜歡的是《隋唐英雄》這本書。作者是褚人獲。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講:隋朝的皇帝是個暴君,最自己的臣民非常殘暴。主人公秦叔寶結識了一群有志之士,他們對隋朝的皇帝非常不滿。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推翻了隋朝的殘暴統治,幫助李淵建立唐朝,使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讓我深受啟發,我非常敬佩已秦叔寶、程咬金、羅成為代表的隋唐英雄,他們正直、勇敢、敢於與黑暗勢力作鬥爭的精神深深影響了我,指引我今後也要做一個正直勇敢,且有正義感的人!

  篇三:《隋唐英雄》觀后感

  假期里我看過很多的電視劇,但《隋唐英雄》最令我印象深刻。

  《隋唐英雄》主要劇情是:大隋昏君無道,各路反王起兵造反,最後大唐李淵統治天下。

  令我難以忘記的劇中人物秦叔寶,他刻苦學習,認真練武,最後成為了大唐護國公,黑執事他的好學與勤奮是我學習的榜樣。再看羅成,武功高強,身手敏捷。是我崇拜的偶像呢!而性格直爽的程咬金,雖然他武功不高,但對朋友誠心誠意,我也要向他學習,做一個珍惜友誼,對朋友有情有義的人。

  不過程咬金也值得我去反思,作為一國之君,但不識字,把皇位拱手讓給了李密,結果導致瓦崗被人搶走。從這方面讓我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知識的力量是無限的,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美好學習時光,刻苦努力,做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篇四:《隋唐英雄》讀後感

  《隋唐英雄》是一本以古代隋末唐初,英雄群起為背景的古典小說,又名《說唐》,是我最鍾愛的一本歷史小說。

  本書從隋文帝開創隋朝寫起,講述了楊廣以陰謀弒父奪位,殺兄奪嫂,強娶其母,剛愎自用,常年多稅,弄的民不聊生,天下大亂。致使一十八路反王先後起義,六十四煙塵淪落造反。其中有一支為瓦崗寨,實力雄厚,後來隋朝倒台,眾英雄歸順大唐秦王李世民,征戰四方,一統天下。

  本書中不乏深刻道理:從隋滅可看出,民如水,朝如舟,水平舟可行四方,水怒舟覆。告誡了世上所有統治者,一定要公正愛民,使天下太平,不令百姓受戰爭之苦。而從太子李建成玄武門歸天可看出,人不可貪心,是自己的東西或者地位必定跑不了,不是自己的搶奪也無用,告誡了世上各種唯恐天下不亂的野心家,人各有命,不可強求,一定要奪,不僅連累百姓受苦,最終還必定一事無成,何必呢。再從宇文化及殺隋煬帝反倒被唐兵所殺可看,人應識時務,而他做了奸臣不說,後來又成了昏君,遇劫難不顧親人死活,只顧自己逃命,最後仍是一死,真是小人之最。

  本書雖為小說,但與正史也是大同小異,每一處改編與正史皆有關聯,每每都能寫得天衣無縫,作者也真是煞費了一番苦心呀!

  這可真是一本既有趣,又能增加男子漢氣概並增加見識的古典名著哇!

  篇五:隋唐英雄讀後感

  王晟

  最近央視正在播放長篇歷史劇——《隋唐英雄傳》,這部電視劇主要是講皇帝不能荒淫無度,就象隋楊帝楊廣一樣,這樣就會導致群雄紛紛造反,這樣你的封建統治就結束了。

  首先造反的有程咬金,徐茂公,單雄信,王伯當,史大奈等,他們在秦瓊生日那天歃血為盟結為異性兄弟,大反山東,立了瓦崗寨。朝廷雖然派重兵去剿滅,但是徐茂公用兵如神,一次一次地打退了朝廷各路大軍,最後隋楊帝只好求和,接着王世充,竇建德,朱黑碳,孟海公接連造反。還有你知道為什麼群雄會接連造反,因為是隋楊帝楊廣殺兄弒父才得的皇位,而且他又不顧百姓死活,只管自己花天酒地,所以才會導致人神共憤。

  程咬金,徐茂公,羅成,秦叔寶,魏徵最後投唐,投到了秦王李世民帳下,後來瓦崗被王世充攻破,接着李淵帶領20梟雄殺進長安,立楊侑為帝稱楊廣為太上皇,其實楊侑只是一個傀儡而已,最後李淵還是稱了帝,改名號為唐,隋朝也正式滅亡了。

  程咬金的口頭禪非常有意思,一旦人家要殺他,他就會說:"我如果皺一下眉頭,彎一下腰,摳一下鼻子,動一下腳指頭,我就不叫程咬金。"每次看到這裡我就會哈哈大笑。程咬金還很會吹牛,雖然他只有"三把斧",但是他用斧立了瓦崗寨,大智若愚,還是很厲害啊!

  李世民真是一個戰神,因為他待士兵很好象親兄弟一樣,所以大家都願意為他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惜,所以他每次打仗都能凱旋而歸,戰無不勝。而且李世民還說君王要關愛黎明百姓,不能強迫老百姓幹什麼事,這樣就會引起民憤,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所以才有了歷史上有名的"貞觀之治".

您正在瀏覽: 隋唐英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隋唐英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