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四年級讀後感

四年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四年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大學四年

  篇一:把自己吊起來的人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在家讀了《把自己吊起來的人》一文,深有感觸。

  文章講了東漢時期有一位政治家,名叫孫敬。他小時候為了在學習的時間不打瞌睡,就把繩子的一頭牢牢地綁在房樑上,一頭綁在自己的頭髮上。這樣一來,每當自己想打瞌睡時,頭一低下來,繩子就會牽住頭髮,把頭髮扯痛,痛了,就可以提醒自己不許睡覺,要認真學習。

  孫敬為了克服自己懈怠和懶惰,就想了這種離奇的方法,可見他平時對待學習是多麼的用功。雖然這種方法在我們這個時代不可取,但這種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的。當我們學習心不在焉,老是想玩會兒的時候,想想把頭髮吊起來的孫敬,你就會知道浪費時間是多麼不應該了。

  我們作為學生,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我們也應該以學為主,以孫敬為學習榜樣,克服懈怠和懶惰的思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去,做功課就應該認認真真,不能還沒做完就想玩就玩,像睡就睡。否則最後只會成為一名好逸惡勞的懶惰者,長大后,就什麼也幹不成了。

  我們是新時代的學生,都應該要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負。勤奮好學是每一個學生必需的素質,也是每一個學生追求上進應該擁有的優良品德。這樣,我們的國家才會後繼有人,世世代代繁榮昌盛。

  篇二:論語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論語》,其中有幾句話使我很受感觸。

  最讓我深受感觸的一句是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這句話是說:三個人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人可以做我的老師,我選擇他善的品德向他學習,看到他不善的地方就作為借鑒,改掉自己的缺點。

  我每當想到這到這句話時,我就想起了七歲時發生的一件事: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媽媽和我的表哥們來到蒲谷后便開始玩水。過了一會兒,我肚子餓了,便跑向一家便利店買了五碗超辣魚丸,再買了五瓶汽水,回去開餐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以後,就把膠碗隨便地丟在路上,正轉身,我聽到一把天真無邪的聲音:“姐姐,您掉東西了。”一看,是個四五歲的小女孩,用手指指着我丟在地上的膠碗,我紅着臉,走過去,對着小女孩說:“哦,對不起!”說完,我馬上彎下腰,拾起碗,向垃圾桶走去,把碗扔進桶里。小女孩笑了,我也笑了。

  這個小女孩就是我的老師,她教會了我不要隨便扔垃圾。

  其實,你的父母,家人,朋友都是你的老師,他們教會了你很多東西:教會你做人的道理;教會你要樂於助人;教會你不要亂扔垃圾。

  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不少道理。今後,我得要多讀課外書,增長我的見識!

  篇三: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讀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我有了深深的感受。原來木偶也可以變成一個淘氣的孩子。

  在這本書中,這塊普通的木頭竟有了生命,它就像孩子一樣,會發出孩子一樣的聲音,木匠傑佩托把它做成了一個木偶,但他有一些非常不好的習慣,他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可是,在經歷了諸多挫折之後,他受到了教育,最後變成了一個好孩子,而且不是一個木偶了。

  我在看這些故事時,彷彿從小木偶的身上想到了自己身上的缺點,彷彿就像那個木偶一樣可笑。我們有時也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正因為我們有了耐心的父母,可敬的老師,我們才改掉了這些不好的習慣樣,成為了有知識、有文化的好孩子。

  這本書中的故事很有趣,這塊木頭被做成木偶后,在外遭遇了一些好笑又可怕的事。一開始讀就可以吸引讀者的眼球,忍不住要一口氣讀下去,到讀完了還想再讀一遍。這本書也教給了我們一些道理:我們要尊敬父母,要尊重他人,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從這本書中我得到了許多教訓,明白了諸多道理。讀完這本書,可以使不聽話的孩子變成一個好孩子,可以使一個好孩子變得更加好。這本童話書可真是一本好書評,我非常喜歡它。

  篇四:四年級煩惱多讀後感

  《四年級煩惱多》是唯一一套貫穿1—6 年級的幽默兒童小說,它由童書天後王淑芬創作,它能讓你從頭笑到尾。

  我光一看書名,就很疑惑,我就是四年級,為什麼不覺得煩惱很多呢?

  這本書里的張志明經常發表自己的人生結論,例如:人生矛盾、人生無奈、人生有淚、人生就是戲、人生啊,騙來騙去、人生不要胡思亂想…… 其實我覺得這些結論有些道理。

  在這本書里,作者為我們呈現出了性格各異的人物,有自號為“ 楊百科” 的楊大宏,“ 管家婆子” 李靜,很會賺錢的生活委員白忠雄,會“ 聲東擊西” 的張志明等等,其中我最崇拜張志明,因為他雖然成績很差,但是總可以在一件事情結束的時候做出十二分精闢的總結,我想:如果學校里設置這門課的話,張志明一定是全校第一名。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很多課堂上的規則,比如:上課不能打小報告; 上課不能東張西望;放學回家不能亂跑……

  這本書里不但為我呈現了性格各異的人物,還使我懂得了四年級的孩子們雖然有煩惱,但是四年級的生活也是豐富多彩的,我還了解到了台灣那裡的小朋友是怎樣度過煩惱多的四年級……

  總之,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百看不厭,如果你們看了,也一定會着迷的。

  篇五:草地夜行讀後感

  在回家的路上,上午語文課學習的紅軍長征故事--《草地夜行》中老戰士說的那句感人的話語一直在我的耳畔回蕩。“快離開我,咱們兩個不能都犧牲!……要……要記住革命!……”這短而簡單的話語卻那麼令感動,為了落下部隊的“小鬼”,為了革命,寧可犧牲自己。這是多麼可貴的自我犧牲的精神。

  我原來心裡總是有一個疑問--參加革命的戰士每天行千里路,還吃不飽,穿不暖,睡不足。甚至要吃草根、吃樹皮,一定很辛苦,但是他們為什麼不放棄呢?讀了這篇文章后,才明白戰士們為什麼在那樣艱苦的環境中也不放棄革命。因為他們的心中裝着的不是他們自己,是別人,是全中國的老百姓。他們寧願自己受苦甚至犧牲寶貴的生命。我們今天的生活不就是這樣的人用生命換來的么?想到這裡,我才真正體會到“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理解了老師為什麼讓我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這時,我真想大聲疾呼:同學們,不要再扔掉你吃剩的飯菜,不要再扔掉用剩的鉛筆,不要再扔掉那還是嶄新的文具。我們扔掉的不是剩飯,不是鉛筆,不是嶄新的文具,扔掉的是先輩留給我們的財富,是光榮的傳統。

  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這篇文章,老戰士的形象不斷的在我眼前浮現,越來越高大。啊,老戰士國家需要你這樣的人,社會需要你這樣的人,人民需要你這樣的人。您,雖然死了但您捨己為人的品格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永遠激勵我們。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四年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