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初中畢業30年感言

初中畢業30年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初中畢業30年感言 標籤:初中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中畢業30年感言(一)

  彈指一揮間,我們中學同學已經畢業三十周年整。此時此刻,我們大家能夠歡聚在這裡,想必我們的心情是無比的激動。儘管也許有一部分同學是畢業三十周年後初次見面,但給我們大家的感覺依然是記憶猶新和一見如故。看見眼前熟悉的面孔,也許會想起我們曾經飄渺的憧憬;也許會喚起我們曾經天真的稚嫩;也許會勾起我們曾經懵懂的初戀。

  彈指一揮間,我們在座的同學都已人到中年。俗話說:人到中年萬事休。以後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更多的應該是盡善盡美地享受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為了我們生活得更加豐富多彩,希望我們在座的同學們此時此刻應該更加珍惜這次難得的機遇,希望在今後各自充實忙碌的日子裡不要放棄同學之間的緊密聯繫。

  同學聚會,其實就是大家一起共同尋找我們初中時代的影子,回顧一下我們從前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希望在這裡,無論是政府官員或者是有錢的同學;無論是普通職工或者是經濟條件較差的同學,都要必須遠離高傲和自卑,因為歸根結底我們曾經是朝夕相處的同學。

  三十年了,我們茶杯里的茶水依然清香;我們酒杯里的美酒依然醇厚;我們心中里的友情依然如故。讓我們大家共同舉起手中的酒杯,為我們的健康身體;為我們的幸福生活;為我們的互通往來;為我們的同窗友情,請大家無所顧忌的開懷暢飲,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

  初中畢業30年感言(二)

  三十年風霜雪雨的洗滌與蒼桑歲月的磨礪,使我們更深地體會到,同學的情最真,同學的意最濃,同學的愛最無私。無私的師生情和誠摯的同學誼,恰如陳年老酒,歷久彌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終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牽挂!

  三十年後的相聚,時光短暫而又寶貴。不論是身居高位,還是一介布衣;不論是富甲一方,還是清貧如水,但是,師生情永在,同學誼永存!

  這次聚會能取得圓滿的成功,首先要感謝這次活動的組織和發起者王鵬同學,還有秦佔東、劉鳳蘭等一些幕後協助者,更得感謝康慨解囊的范旭紅同學,同時還要感謝參加聚會的每一位同學,是大家共同圓了我們三十年的夢。

  敬愛的老師,作為你們的學生,得到你們的諄諄教誨,終生受益,我們感到無比的驕傲!親愛的同學,作為學子同窗共讀,留存真摯無私的友情,我們倍感珍惜!

  短短的聚會再次讓我們感受到人生之美。我期盼着同窗之情能成為我們每個人心中永遠的溫暖,陪伴一生,時刻滋潤着我們的心靈!讓心在這裡停一停,回眸一瞥永不褪色的青春歲月,讓心再純些、再美些!讓我們緊緊抓住稍縱即逝的時光,趁着我們現在還能箭步如飛,健康並快樂着,多些聯繫,多些往來!我們期待着再次重逢的日子!

  初中畢業30年感言(三)

  適逢初中畢業三十年,大家都轉動了記憶的萬花筒,同一座城市,同一個教室,炫出不一樣的人生軌跡,無論平凡還是輝煌,都一樣的精彩!

  肇慶是一座美麗的山水城市,從地理位置上看,南擁西江水環抱,北靠北嶺山護佑,七星岩的石灰岩地貌構成了這座城市有山有水的自然環境。我的父母都是大學畢業分配到這個陌生的城市的,我就在這個美麗小城裡成長,哪裡有我做完功課後的樂園,哪裡有我一起學習的夥伴,哪裡有教育我的很多優秀的老師。當然,功不可沒的還有我的母親,她的言傳身教讓我受益良多。我的成長不受拘束,沒有太多來自父母對我學習成績的要求,母親說,能好好的養我到大已經很了不起了。嗯,造就了現在的我隨性自由不受約束的性格。

  肇中(肇慶中學)現在的模樣已經是把“花園區”拆了的。那時的花園區是很多教師子弟的樂園,現在估計是集體童年的快樂回憶了。長滿了各種喬木的院子四周都圍着教室,學生放假的時候教室里都是空空的。到了暑假的時候,留下的陰涼的有斑駁樹葉影的院子,有孩童爬樹摘果子,有孩童抓迷藏玩打仗,也有孩童用廢棄的竹竿在桿的一頭插上一條小木條,然後擰摘樹丫上的果實,楊桃啦,葡桃啦,黃皮啦,芒果啦,數得上的熱帶水果應該都有,凡是能夠夠得着的果實還在酸澀未熟的時候已經被摘個精光。留下的夠不着的果實高高的掛果在樹頂悠然地享受陽光直到成熟。在樹蔭底下跳橡皮筋,跳飛機格更是女生的專利,快樂的時光是那樣的無憂無慮。

  上了初中,還沒有覺得學習很緊張。曾經有一年,我當了除語、數、英三科以外的其餘五科的科代表(音樂、圖畫、歷史、地理、生物),每當老師將考試卷交給我登記分數的時候,前後排的同學便會左顧右盼的問自己的分數,於是我會一一的從一大疊試卷中找到名字來,報出分數。收作業是每排的小組長負責收的。我印象最深的老師是語文老師林玲素和英語老師張小蕙。林老師那叫兢兢業業,條理清晰,作文的基礎應該是那時候打下的。張老師的英語發音很標準,上課的質量很高,課餘很活躍與同學們融入一塊,一起參加課外活動。初二的那年,舉行了全市的作文、數學和英語的競賽,我居然都拿了二等獎,至今還非常的自豪,比較全面的基礎應該是那個時候打下的。

  見世面也是很重要的,初中畢業以前,母親都會在寒假或者暑假帶着我和妹妹去廣州小住一段時間,看望外婆和各親戚,母親會帶我們去南方大廈喝早茶,上南湖樂園,東方樂園,兒童公園等等好玩的地方,還專門坐車去佛山然後坐火車去廣州,讓我們體驗坐火車的感覺。在那個時候,有這樣的體驗應該是很難得的,也練就了我的膽量。居然在大學的時候,與同伴們獨闖深圳,划船出海,在毫無海上經驗的情況下船因夜幕降臨漲潮的原因擱淺,於是大家一起跳下海中,走回沙灘,半夜11點多經過布滿山墳的山崗,涼風吹襲,螢火蟲追着身後跑。

  記憶如斑斕的彩虹,充滿了色彩。因為是初中畢業三十年,感言就寫到這。

您正在瀏覽: 初中畢業30年感言
網友評論
初中畢業30年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