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舉起手來觀后感

舉起手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舉起手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舉起手來觀后感

  看電影《舉起手來》有很大的觸動。一個小女孩為了保護一本日本鬼子暴行記錄本,躲進了佛像箱中,與日本鬼子周旋的經過,表現了英勇機智的精神。兩個小男孩將癩蛤蟆,放進水壺給鬼子喝和用叉子對付鬼子的行動,反映了對鬼子的輕蔑和憎恨。

  電影中還有許多地方描述日本鬼子搶奪中國文物和群眾的財產的情節,以及鬼子強迫中國人當勞工和勞工奮起反抗的精神。影片還描述鬼子為追找佛像,對中國群眾的侵害以及八路軍和人民群眾團結一致共同抗擊鬼子的英雄壯舉,反映了日本鬼子的殘忍和中國軍民英勇抗日的頑強意志。

  看過這部電影,我了解了日本鬼子對我們中國的侵略和對中國人的迫害,也懂得了被侵略、奴役的中國人只有站起來,奮起反抗,才能打敗和趕走侵略者,才能保衛國家主權,不被欺負。

  我們今天看這部電影,一定不能忘記歷史的慘痛教訓,國家要強大,人民要團結才能戰勝任何敵人,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建設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讓我們祖國永遠強大。

  篇二:舉起手來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們六年級全體師生來到學校的報告大廳觀看電影《舉起手來》。

  《舉起手來》主要是講在抗日戰爭時期人民抗戰的故事。電影一開始,就出現一位小姑娘,她給我們回憶了她姥姥年輕時的趣事。年輕時的姥姥、一位大叔、兩位八路軍還有一對雙胞胎男娃如何痛痛快快地整進村的日軍。這部電影中,有許多十分搞笑的場面,讓同學們爆笑不斷。

  電影中,有許多場面我記憶猶新。有一次,那個小姑娘和大叔逃出了村子,來到了村子附近,大叔站在山頂上休息,而站在下面的姑娘說:“大叔,快下來,站在山的最高處會被雷劈死的。”而大叔卻說:“老天是不會劈死好人的!”正在這時,一個日本鬼子發現了他們,並把他們捆了起來,準備把他們押回村子,而他們臨危不亂,他們把鬼子騙到山上。說來也巧,這時下起了雷雨,一個閃電把鬼子劈死了。姑娘和大叔哈哈大笑起來,這爽朗的笑聲響徹了整個山谷。再說說“公雞智斗日本軍”吧。一天日軍正整裝肅立,等待頭頭訓話,一位鬼子便隨手把一挺機槍倒立在地上靠在身邊。這時,正巧來了一隻小蟲子和大公雞,小蟲子爬到槍扳機上,大公雞縱身一跳啄食那蟲子,正好扣動了扳機,於是,一顆子彈從槍口射了出來,徑直向正在揮手訓話的日軍頭子飛去,把日軍頭子炸飛了,空中掉下了一隻帶窟窿的軍帽。這時,鬼子們氣急敗壞暴跳如雷,奮力抓大公雞,公雞跑得飛快,在鬼子的尾追堵截下,公雞顯得異常機敏,竟然逃脫了鬼子的魔爪。你瞧,連一隻小小的公雞都知道要保護家園,I衛祖國,真是太了不起了!真是名副其實的全“民”抗戰哪!

  我十分喜歡這部電影,因為我喜歡裡面的人物,他們把日軍整得落花流水,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多解氣!他們憑着自己頑強不屈的毅力,勇於與敵人搏鬥的精神打敗了日軍。這部電影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堅強不屈,就是因為有了這種堅強,我們中華民族才在最後奪回了屬於自己的領土,迫使日軍無條件投降!

  篇三:舉起手來觀后感

  今天下午,袁老師叫我們排隊去體育館看電影,電影的名字叫《舉起手來》。這部電影講了:日本軍人從我們祖國偷盜了許多價值連城的文物,美軍幫助我們炮轟日本軍。當時中國人被殺死了幾萬,日本軍仗着他們軍事強大欺負我們,但是我們中國人也是很團結的,最後在美國和我們的聯合下打敗了日本。

  我在這部電影中,印象最深的是:三個八路軍在火車上以微薄的力量抗擊幾十個日本鬼子和一架日本戰鬥機。他們用幾把槍和他們的機智勇敢,就將阻礙他們的日本鬼子一一擊退。當那架戰鬥機在天空中對着火車頭掃射時,我得心不免有些緊張,會不會打到火車頭?會不會引起爆炸?八路軍會不會就這樣犧牲?日本鬼子會不會搶走國寶?一個個問題都是那麼扣人心弦。但當那架戰鬥機僅僅八路軍用機關槍打落時,我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暗暗喝彩:“中國人好樣的!”當那個進入這個村莊的日本鬼子的隊長被炸得粉身碎骨時,當這支日本鬼子軍被打得七零八落、四分五裂瓦時,我笑了,十分振奮地笑了,中國人不可能被威脅的,我們會奮起反抗,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信念,就是日本鬼子會在我們國土上雙手舉起手投降,然後像老鼠一樣灰溜溜地逃出我們神聖的領土。“我們生長在這裡,每一寸土地都是我們自己的。如果誰要強佔去,我們就和他拼到底。”這時,《舉起手來》也將至結束,我卻還沉浸在其中。不僅是這部抗日戰爭題材的影片帶有濃厚的喜劇風味,更重要的是它反映了抗日戰士和成千上萬的老百姓靠智慧和團結在一起的心抗擊了日本侵略者。精彩的每一幕深深地扎進了我的心裡,難以平復。通過這部電影,我激發了學習的細胞,我希望我長大以後,能為祖國做出貢獻,讓日本人永遠都不敢再侵犯我國!

您正在瀏覽: 舉起手來觀后感
網友評論
舉起手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