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職來職往觀后感

職來職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職來職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來職往觀后感

  時光如白駒過隙,眨眼之間我已處於大三下學期,大學象牙塔無憂無慮的生活即將離我而去,不得不面對實實在在地現實生活。然而我卻不畏懼,只是對那種生活的依戀與不舍,但也對自己能夠快速步入職場、步入社會有一絲絲的期盼。人生能有幾回搏,所謂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觀看過這一期的職來職往感觸很深,能夠印發的思考也很多,因為在這些求職者的身上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和自己所欠缺的一些東西。來自信陽師範學院的求職者胡辰,我首先看到的是她的大氣與靚麗,非科班出身的她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只為求得一份傳媒的工作。雖求職失敗但她的勇氣和明確的人生規劃讓我記憶深刻,自問我自己沒有這樣的勇氣,而且儘管大三了,但我沒有明確的人生規劃,知道現在也沒有明確的目標,不知道自己要坐什麼,得過且過。我們都知道沒有方向的船,什麼方向的風都不是順風,但周邊的我們有幾個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因此做一個人生規劃非常必要。

  第二位求職者他曾努力的去追尋夢想,但不幸的是他總是作為被比較的對象,成長的過程中沒有鮮花、光環甚至沒有掌聲與鼓勵,長期以往形成了他自卑的性格。我很想說這一切不是他的錯,但又能是誰的過錯呢!我們生活於現實而殘酷的社會中而不是一個童話世界,這裡面有很多的無奈而別無選擇,自卑而不自信又能怎麼樣,現實的生活仍需要我們勇敢的去面對。當發令槍響過,我們可以選擇的只有向前奔跑,應為前進時我們唯一的方向。在所有的競爭中,只有拔河才可以選擇後退。當沮喪不能改變現狀,那我們就選擇笑着接受挑戰,撕了龍袍是死,殺了太子也是死,那怕什麼啊,有什麼好怕的。

  第三、第四位求職者,他們都選擇他們喜愛的職業,但結果是他們一位求職成功,一位求職失敗。也許你會說這是市場對各種人才的需求量不同,但是仔細想想這裡面存在着某種必然的因果關係。不難看出第三位求職者坐了充分的準備,儘管她有些緊張,但她所表現出來的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對於第四位求職者,我不想做出過多的評價,他喜愛寫電影影評,對《失戀33天》寫的影評相異於大多數人,但畢竟是他自己的思想,證明他有自己的思想,但是她花費了多長的時間在他的夢想上,四五天看電影,兩三天寫影評,這就是他所謂的夢想。看到這裡我有些想要大笑一場,上帝是公平的,當他關上一扇門的時候還留有一扇窗,機會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我們終歸會長大成人,接過父輩的旗幟,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我們該用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去經營這個世界呢?我們即將踏出大學的校門,步入職場,用我們在大學象牙塔中學到的知識去經營自己、經營生活、經營人生,讓生活變得如陽光一樣明媚、燦爛。曾幾時何,我們努力地區抓住一些東西,但往往事與願違,猶如手中握住一把沙子,但握的越緊,漏的越快,有些茫然而不知所措。現在的我正處於這個十字路口,不知如何的抉擇,考研亦或者是就業,已在這個路口前猶豫不決、躊躇、徘徊。漸漸地我發現在這裡我真正的迷失了,忘記了自己要做什麼,對任何的事情都變得無所謂,得過且過,渾渾噩噩。與其在這裡浪費時間,浪費精力與青春在這猶豫,不如果斷地做出選擇,重新揚起風帆,瀟瀟洒灑滴走一朝。

  在以後的學習、生活或者工作中,無論我們做任何事情或做出何種選擇都應該為了堅持而有所放棄,雖然有時也會有沮喪,有茫然,有奮力拚搏卻依然兩手空空的失落,但是既然要定了就要努力堅持下去。我們都知道大學是人跟人縮小距離的地方,也是人跟人拉開距離的地方,大學生活如此美好,我們更應該珍惜,讓青春在此綻放。

您正在瀏覽: 職來職往觀后感
網友評論
職來職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