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學習2013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學習2013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2013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2013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民有所呼,“會”有所應。如何破解民生困難,人們期待從兩會找到答案

  從兩會受到關注,我們看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的熱度,也看到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巨大協力

  2013年全國兩會的大幕已經開啟。兩會是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履職的舞台,也是億萬群眾論政的平台。

  兩會年年開,熱度逐年漲。兩會話題在開幕前已成社會熱門,參與網上兩會調查和討論的人數再創歷史新高,報道兩會的記者人數已經超過本屆全國人大代表總人數。兩會,為何如此令人關注?

  關注源於兩會議題緊扣兩會。無論是總結過去一年還是布局新的一年,無論是回顧“十一五”還是謀划“十二五”,在兩會議題中,“民生”二字的分量越來越重。“期待物價不再漲”,“期待住房有保障”,“期待就業更充分”,“期待上學不再難”,“期待分配更公道”……民有所呼,“會”有所應。如何破解民生困難,人們期待從兩會找到答案。

  關注源於政府對民意的尊重。從邀請基層群眾走進中南海為政府工作報告提意見建議,到“十二五”規劃建議全文向社會公布;從人大立法充分吸收社情民意,到政府決策廣泛徵求社會意見,對民意的尊重已經體現在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正是出於對民意的尊重,才使得人民大會堂里的每一項表決,都凝聚着億萬群眾的熱情和聰明。

  關注源於兩會日益透明開放。現場直播、團組開放、在線訪談……透明開放的兩會讓群眾同步把握會議動態,將兩會會場從人民大會堂延伸到全國的每一個角落。會內代表委員認真履職,會外人民群眾積極建言,會場內外形成良性互動。兩會大門向公眾敞開,<蓮山課件 >激發著公民有序政治參與的熱情,推動着中國民主政治的發展進步。

  關注源於人民對黨和政府的信任。辦成一系列大事,辦好一系列喜事,辦妥一系列難事,在災難中挺立起不屈的中國,在危機中挺立起強大的中國,在輝煌中挺立起清醒的中國,黨和政府的出色表現不僅贏得世界的讚歎,更贏得了人民的信任。這種信任,不僅促進着人們對兩會的持續關注,更匯聚成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強大動力。

  關注源於對美好未來的信心。當前,儘管國際形勢複雜多變,國內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題目依然突出,但是,從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行動中,從着力解決民生題目的努力中,人們依然對未來布滿信心。這份信心,既體現在對黨駕馭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解決複雜題目的能力布滿信心,更體現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光明遠景布滿信心。

  從兩會受到關注,我們看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的熱度,也看到了億萬中華兒女的巨大協力。這份熱度,必將催生春暖花開的中國;這份協力,必將創造撼動世界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學習2013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2013全國兩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