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標籤:科學發展觀 我要做好孩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對長期發展實踐的經驗總結和理論升華,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推進現代化建設必須始終堅持的重要指導思想。

  要全面系統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主要內涵和基本要求,正確把握時代發展要求,從本職工作的實際出發,因時制宜,突出重點,積極而又紮實地開展工作。

  科學發展觀是針對當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矛盾提出來的。也是實現黨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客觀要求。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在總結了過去各種經驗教訓后做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科學發展觀的提出也表明,我國目前經濟發展的水平使我們有條件解決過去想解決而解決不了的問題。

  科學發展觀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經濟發展是社會發展和人的發展的基礎,我們要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沒有過去20多年的高速增長,就沒有今天的大好局面。諸多社會問題的解決,也是以經濟持續發展為基礎的。經濟不發展天下不會太平,社會問題不解決也不可能長治久安,甚至會釀成嚴重的危機。但是經濟增長並不等同於社會發展。相反,解決社會問題是經濟持續發展的必要條件。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的思維理念。它的基本內涵是:一是全面發展;二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着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生態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當代人的基本需求,又要考慮未來發展的需要,為子孫後代着想。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這是在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中提出來的,是我們黨在重要文件里第一次響亮地提出這樣的要求。

  首先,我國是共產黨領導下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們發展經濟的目的就是為了不斷滿足人民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圍繞的中心就是要滿足人民的這些需要,包括生存的需要、發展的需要和享受的需要。其次,我們發展的目的是為了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馬克思曾明確指出,個人的全面發展正是共產主義者所嚮往的。以人為本,就是指以人為價值的核心和社會的本位,把人的生存和發展作為最高的價值目標,一切為了人,一切服務於人。因此,我們要深刻認識到,發展不只是經濟的量的增長,還包括經濟結構的優化、科技水平的提高,更包括人民生活的改善、社會的全面進步,歸根到底,是為了社會與人的全面發展。另外,注重以人為本,也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應該看到,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做好了、做紮實了,我們就能凝聚起齊心協力戰勝困難、推進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要把人民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尺度。

  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本職工作上,就是要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和學習。作為一名職工,加緊學習,更好的充實自己,以飽滿的精神狀態來迎接新的挑戰。學會在競爭中站穩腳步,踏踏實實,目光不能只限於自身周圍的小圈子,要着眼於大局,着眼於今后的發展。向其他同志學習,取長補短,相互交流好的工作經驗,共同進步,爭取更好的工作成績。

  作為團支部書記,就是要按照團委2006年工作思路,積極開展各項有益活動,不斷增強團員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關注團員青年的思想動態,用正確的輿論引導青年。通過堅持抓好理論學習,從而使團員青年對黨和國家的有關路線、方針和政策及國家大事有了較為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不斷增強自身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各方面的學習,使團員、青年不斷加深對黨的理解和認識,在企業實際工作中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腳踏實地的做好本職工作。

  總之,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從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做起,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按客觀規律辦事。不斷鍛煉自己的膽識和毅力,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工作過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緒,積極、熱情、細緻地的做好每一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網友評論
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