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一)

  為政之要,唯在得人。"三支隊伍"建設思想的提出,是自治區黨委治疆理念的進一步總結、豐富和升華,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新疆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我們應深刻領會"三支隊伍"建設的深刻內涵、重要意義和基本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敢於擔當,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證。

  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關鍵在於一批能擔當大任的骨幹隊伍。面對當前新疆反恐維穩"三期疊加"的新形勢和經濟發展的新常態,面對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新機遇新挑戰,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任重道遠,迫切需要一批符合新疆實際和特殊要求的骨幹隊伍,能夠在深化共識、增強認同、凝聚人心、團結一致、戮力前行的歷史使命中擔當大任。廣大黨員幹部、各族人民教師和愛國宗教人士,就是這樣的"三支隊伍",他們在加強民族團結、實現共同進步中具有特殊的影響力和引導力。5月21日,張春賢書記在自治區各地州市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會議上,提出全體黨員幹部要爭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6月3日,在自治區黨委教育教師工作會議上,他號召新疆廣大教師爭做"四好老師";6月14日,在自治區愛國宗教人士座談會上,他號召廣大宗教界人士努力爭做"五好宗教人士".這三次會議,自治區黨委既堅持了一貫的理論創新特點,又部署提出了許多務實舉措,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對實踐的總結、升華,也體現了為民務實的工作作風。自治區黨委提出建強"三支隊伍"是從新疆整體實際出發、通盤考慮做出的決定,有要求也有支持措施,有理論也有務實舉措,雖然各有側重,但是本質上都界定了"三支隊伍"做好群眾工作的主體責任,而且"三支隊伍"互為支撐、相互補充,構建了較為完整的工作體系,形成了合力。

  做好新疆工作關鍵在幹部,在於每一個"好乾部"發揮應有的作用。抓好乾部隊伍建設,也就等於抓住了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牛鼻子".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要有一大批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好乾部的標準,大的方面說,就是德才兼備。具體要求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人民群眾信得過。概括起來說,好乾部要做到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習近平總書記還對民族地區好乾部提出了"明辨大是大非立場特別清醒、維護民族團結行動特別堅定、熱愛各族群眾感情特別真摯"的特殊標準。新疆特色好乾部的要求是"三嚴三實"在新疆的具體表現,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是經得起反恐維穩火線考驗的幹部,就是忠誠、乾淨、擔當、"四強"幹部。

  (一)以"推動發展"為核心,鮮明導向,選優配強科級班子。鮮明重品德、重實績、重公認的用人導向,堅持"對發展有辦法、對群眾有感情、對自己有底線"的用人標準,在"三個突出"上選好配強班子。一是突出以德為先。制定出台《額敏縣突出"德"的科級領導幹部全方位量化考核辦法(試行)》,進一步優化完善領導幹部考核的內容範疇、評價主體、指標體系、方式方法和結果運用。更加突出"德"的專項考核,並實行"一票否決",推進幹部考核由重績輕德向德才兼備、以德為先轉變。二是突出工作實績。大力實施"幹部一線化工程",先後選派年輕幹部到經濟建設主戰場、服務群眾最前沿、城鎮建設和信訪拆遷第一線進行實踐鍛煉,讓幹部在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具體工作實踐中增長才能。

  (二)以"提升素質"為根本,強化培訓,增強幹部隊伍本領。紮實推進"三大工程",全面提升全縣幹部隊伍素質。一是實施村級帶頭人"文化素質提升工程",提升"雙帶"能力。遴選100名45歲以下有發展潛力的村黨組織書記免費參加縣委黨校舉辦的農村經濟管理專業學習,着力提升村級黨組織書記帶頭致富和帶領群眾致富能力。二是實施領導幹部"夯基提質"工程,破除"本領恐慌".緊扣額敏縣經濟建設中心任務,突出經濟轉型跨越、城市建設管理、新農村建設等重點內容,規模化、系統化、常態化開展幹部教育培訓工作。

  (三)以"轉變作風"為重點,強化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環境。堅持以規範制度為根本,建立"四項機制",切實將領導幹部的行為置於制度規範中,強化監管,營造風清氣正的政務環境。一是建立立體監督機制。堅持組織監督與社會群眾監督相結合,開通熱線和信箱,建立電話、信訪和網絡"三位一體"的幹部監督信息舉報平台,廣泛接受群眾舉報,做到有必查、查必果。二是完善幹部行為規範。印發《額敏縣科級領導幹部行為規範》,對幹部作風、學風和行為進行全面規範。三是探索幹部巡查制度。在全縣範圍內開展"懲懶治亂"行動,由縣委組織部、縣委督查辦和紀委監察局聯合成立巡查組,常態化開展巡查活動,強力整肅幹部作風,全縣幹部隊伍作風明顯轉變。

  做新疆特色的好乾部,就要在反對"三股勢力"上打頭陣,就要在關鍵時刻敢於發聲亮劍,就要深入群眾中作表率,就要敢於擔當有定力,就要努力提高理解力、執行力和落實力。站在"十三五"發展的新起點上,我們必須以最大的自覺、最嚴的要求、最高的標準、最有力的舉措加強紀律建設,努力打造一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敢於擔當、奮發有為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為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二)

  我學習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的十八大主要會議精神的報告,感觸很深。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於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要意義。我認為報告寫得很成熟、很大氣、很厚重,有深度、有新意、有氣勢,體現了黨的智慧、自信、執著、先進。整個大會傳遞出"務實、實幹、創新"的新風。通過認真學習,結合工作實際,主要有以下四點感受:

  一是加快經濟發展只爭朝夕。胡總書記在報告中明確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並首次提出了"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目標。結合目前王范鄉實際,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還存在很大差距。因此,必須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的發展戰略,以務實的作風,實幹的精神,以"經濟發展、農民增收"為主線,開創通道經濟局面,推進新農村建設,打造以 "產業、基礎、人才"三位一體的扶貧開發新模式,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和農民增收,確保我鄉在2020年和全國一起同步建成小康社會。

  二是圍繞建設"現代設施農業之鄉"這一目標,不斷改善農業生產條件。農業綜合開發是鞏固和加強農業基礎地位、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的有效措施,是推進農業現代化的重要途徑。2012年農業綜合開發項目再次落戶我們王范鄉,這是區委、區政府對我鄉農業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該項目由於時間緊、任務重、涉及村多、問題多、難度大,鄉政府採取紮實有效措施,克服困難,積極協調,密切配合,保證了開發項目順利進行。目前,該項目總體工程已經完工,項目區農民群眾非常滿意,必將為王范鄉的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帶來新的活力和動力,達到了社會效益、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的統一。

  三是維護農村和諧穩定責無旁貸。胡總書記在報告中明確提出了"加強基層社會管理和服務體系建設,增強城鄉社區服務功能,充分發揮群眾參與社會管理的基礎作用。"因此,必須加強鄉村隊伍建設為重點,以強化黨小組長、村民小組長和婦女小組長"三支隊伍"建設為核心,建立健全"三支隊伍"選用、管理、激勵、考核的長效機制,充分發揮"三支隊伍"在社會管理過程的優勢和作用,有效維護農村和諧穩定。

  四是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任重道遠。胡總書記在報告中明確提出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並對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因此,必須要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為契機,加大在青年農民、致富帶頭人、退伍軍人中的黨員發展力度;整頓軟弱渙散黨支部和黨小組;着力加強黨小組長、村民小組長和婦女小組長 "三支隊伍"建設,不斷提高農村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立足基本國情,解放思想,改革開放。要凝聚力量,攻堅克難,與全體機關幹部攜手共建富裕、文明、和諧的新王范。

您正在瀏覽: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支隊伍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