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楊艷萍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楊艷萍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楊艷萍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楊艷萍事迹心得體會

  8月30日上午,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認真聆聽了楊艷萍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楊艷萍同志是山東省國土測繪院第一測繪院的第一任女院長,一個女子肩負起測繪院兩百多人未來的命運。

  報告會一開始,報告團三人分別從臨危受命扛大樑、改革創新解難題、泰山壓頂不彎腰、正氣凜然帶隊伍、干群一致魚水情、闖出事業振興路、春風無聲綠滿坡七個部分,講述了楊艷萍的感人故事。給我感觸最深的有幾方面:楊艷萍放棄在山東第二測繪院相對優越的工作環境,毅然前往當時並不景氣的第一測繪院。第一測繪院主要負責外業測量,櫛風沐雨、風餐露宿,那時還在實行計劃經濟,財政撥款微乎其微,外業測量任務極少,隊伍沒有幹勁,精神渙散,有人“好心”勸楊艷萍,沒幾年就退休了,這次調動不是升職而是平調,不必去接手“爛攤子”。而楊艷萍雖然猶豫,卻二話沒說,直接從二院搬到了一院,她不擔心即將面臨的困難,也不怕吃苦,而是怕自己能力不足,怕帶不好隊伍。她說:“組織上交給的工作是對咱的重託,咱得負起責任,用心辦好。”

  楊艷萍的愛人在中年突然得了絕症,撒手人寰,她憑藉自己的堅強獨自將兒子拉扯長大,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兒子即將要領證結婚的前一天,飛來橫禍:朋友聚會時,他到外面打電話,突然被一個陌生撒酒瘋的人砍傷了頸部大動脈,導致失血過多,最終醫治無效。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如今只剩下楊艷萍孤零零的一個人。中年喪夫,晚年喪子,人間最大的不幸啊!然而楊艷萍將巨大的悲痛轉化為工作的動力。她說:“我的親人沒了,同事們就是我的親人,外業隊離不開我,我更離不開他們!”

  楊艷萍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2006年夏天,國家局開展全國名山高程複測。第一測繪院接過了泰山高程測量的擔子。楊艷萍身先士卒,帶領隊伍進駐泰山。那時,天氣炎熱,大家從山下出發,背着沉重的儀器,一步一階地攀登在蜿蜒的山路,艱難地向極頂測量。就這樣,30個人,20天,測了1800多個測站,勝利完成了這一艱巨任務。泰山成為我國繼珠峰高度測量之後,第二個獲得精確山體高程數據的名山。在攀登過程中,楊艷萍始終跟隨在隊伍前後,一邊提醒着大家要注意安全,一邊招呼着遊人要遠離觀測者,還經常給汗流浹背的小夥子們遞上礦泉水。中午時分,大伙兒坐在路邊休息,吃着她背上來的燒餅、礦泉水、鹹菜疙瘩、火腿、黃瓜,感覺格外香甜。她曾經說過:“測繪人天天在外面跑,早晚不見太陽,艱苦的環境鍛煉了我,一個人要是干過外業測繪工作,這輩子就沒有吃不了的苦。”

  先進事迹報告會報告團三人彙報完畢后,楊艷萍院長親自上台彙報,她的語言很簡短也很質樸,她說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盡自己的本分,都是盡自己的義務,她感謝黨、感謝局領導對她的肯定,她堅定的說,一定會在未來的工作中站好最後一班崗。

  楊艷萍的先進事迹遠遠不止這些,她的努力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她的責任心、使命感、崇高品德,她堅韌不拔、頑強精神、博大情懷無一不使我們備受感動、深受震撼。她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默默付出,無怨無悔,她保持着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計個人得失,心繫群眾,嚴格律己,寬以待人。她是我們身邊的榜樣,她的事迹最具有說服力,同時她也最具有親和力。楊艷萍——一個平凡而偉大的人,讓我們記住她,學習她!(彭雲璐)

您正在瀏覽: 學習楊艷萍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楊艷萍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