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一)

  作者:梁子國

  3月16日至20號,按照組織安排,我有幸參加了貴州省社會主義學院為期一周的黨外人士"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專題研討班(第一期)學習。通過開學典禮、學前教育、專家和老師授課、交流等方式,給我們提供了十分難得的提升"參政議政"知識的學習機會。作為民主黨派領導幹部的我來說,獲益良多。現將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過去對參政議政的認識

  加入中國民主建國會十五年,當選市政協委員共三屆十五年,參與參政議政工作調研、視察,兩會提交的提案建議較多。雖有被黨委政府採納,但多數提案建議高度不夠,提問題多,解決思路方案操作性不強,存在幾個問題:一是履行參政議政工作責任心不強,應付較多。二是學習不努力,沒有去提升能力水平,勇於擔當參政議政職責不到位。三是深入基層,了解社情民意較少,選題不準確。

  二、 對提高參政議政能力新認識

  通過省社會主義學院黨外代表人士"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專題研討班系統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要提高參政議政能力水平:一是要學習了解國家的方針、政策,圍繞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務大局。二是要加強自身學習,提升能力水平,抓住參政議政重點。三是要做到本職工作和參政議政工作相結合,深入基層調研,了解社情民意,選題準確,達到參政議政目的。

  一周的培訓學習時間很快過去,短暫卻充實而愉快。通過學習,收穫不小,對今後提高參政議政工作有了較新的認識和體會,達到了學習理論知識、拓寬思路,提高參政議政的目的。在今後的參政議政工作中,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不斷地豐富知識,不斷地拓寬思路,努力提升自身綜合能力和素養,當好一名合格的民主黨派幹部,履行好參政議政工作職能,為當地社會經濟發展作貢獻。

  (作者為民建安順市委副主委)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二)

  強化知識儲備 不斷提高參政議政能力

  --參加甘肅省第十一期無黨派代表人士培訓班學習體會

  作者:薛愛芳

  按照市委統戰部的安排,我有幸於5月26日-6月2日赴北京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參加了為期一周的甘肅省第十一期無黨派代表人士培訓班學習。聆聽專家講座,開展互動交流,參加社會考察,進一步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

  一、培訓概況

  本次培訓由省委統戰部統一組織,全省各市州、高校、部分科研院所、國有企業的無黨派人士共50人參加。在五天的集中培訓中,來自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國防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央黨校等8位領導和專家,先後以《中國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學習十八大暨兩會精神》、《國防現代化建設和我國周邊安全環境》、《國際形勢與我國當前外交政策》、《當前宏觀經濟形勢》、《如何處理突發事件與媒體關係管理》、《中國傳統文化與修身做人》、《提高參政議政能力,搞好與中國共產黨的合作共事》、《中國政黨制度形成發展、特點及優勢》等為題,作了極為精彩的理論輔導。在社會考察中,培訓班先後安排參觀考察了國家博物館、軍事博物館和河南紅旗渠,對全體學員進行系統的革命歷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

  二、感受與收穫

  本次培訓雖然時間短、任務重,但是在省委統戰部和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的精心組織下,培訓工作緊湊有序。各位領導嚴謹的作風、授課專家淵博的知識和學者風範都為每一名參訓學員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一)感受:1、領導重視,組織有力。省委統戰部高度重視,對培訓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陳元龍副部長親自帶隊,全程跟進。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張峰同志出席開班儀式,對培訓班和各位學員提出了殷切期望。2、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緊緊圍繞無黨派人士參政議政、發揮作用這一主題,集中開展了黨的十八精神、科學發展觀及黨的統一戰線理論方針政策學習,堅持把理論學習與考察觀摩相結合、延伸思考與研究討論相結合,體現了重理論提升、重實踐鍛煉、重多元拓展的特點。3、培訓科學,注重實效。承擔培訓任務的各位領導、專家均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精心組織管理、認真備課講座,使每一位學員都接受了一次高規格、系統化的前沿理論教育。對我而言,本次培訓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知識、增進了交流。尤其重要的是,外市州同仁介紹他們在實際工作中的一系列鮮活經驗和做法,都為我更進一步搞好工作提供了值得學習借鑒的寶貴經驗。

  (二)收穫:1、理論知識得到了提升。作為一名無黨派的領導幹部,通過聆聽各位專家的系列輔導講座,我對黨的十八大暨兩會精神有了更高層次的體會,對中國特色政黨制度理論的科學內涵有了更為深入的理解,對我國多黨合作制度產生的必然性、存在的合理性、運行的優越性等問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通過"中國傳統文化與修身做人""溝通與協調"等課程的學習,我對領導幹部必須具備的能力要素,領導幹部如何提高領導藝術和技巧等知識都有了較大的提升。2、思想覺悟得到了升華。通過學習,我覺得作為一名無黨派領導幹部肩上責任之重大、使命之光榮,更加認識到加強學習和自身修養的重要性,進一步明確了中國共產黨中央對黨外幹部所賦予的責任。我深刻認識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鞏固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實現民主政治的唯一正確道路。3、創新意識有了進一步增強。當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市各項工作正處在轉型跨越、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把慶陽建設成全國重要的大型能源化工基地的和全省新的經濟增長極目標,催人奮進,令人鼓舞。就我個人而言,就是要把深入學習理論與深入實踐相結合,把做好本職工作與推動經濟發展相結合,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盡心竭力,盡職盡責,為建設幸福美好新慶陽做出貢獻。

  三、今後的工作

  培訓雖然結束,但學習永無止境。作為一名長期工作在體育戰線的無黨派領導幹部,我既見證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進程中取得的偉大成就,更見證了慶陽老區轉型跨越發展的巨大變化。32年來,我從最基層的工作干起,秉承體育強國、體育惠民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在搞好常規工作的同時,參與組織了省第十二次運動會、第二屆全國紅色運動會等高規格、大型體育賽事;認真履行政協委員職責,積極參政議政,為推介宣傳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成就,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應有的努力。

  對今後的工作:一要切實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素質。真正樹立終身學習理念,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和黨的民主協商制度的理論,在思想上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實踐者,始終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到政治上的清醒、成熟與堅定。二要樹立大局意識,盡心竭力做好本職工作。繼續發揚無私奉獻、爭創一流的工作作風,為推動全市體育事業的繁榮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同時,全身心投入到全市轉型跨越發展的具體實踐,把搞好"雙聯"行動、扶貧攻堅開發等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之中,常懷愛民之心,勤謀富民之策,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踏踏實實幹好每一項工作。三要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作用,積極參政議政。履行好政協委員的參政議政職責,提高參政議政能力,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系列目標任務,認真調查研究,做好提案,積極建言獻策,嚴以律己,廉潔從政,以高尚的品德和純潔的人格,樹立起無黨派幹部的良好形象。

  (作者為市體育局副局長)

  

    群眾路線學習心得黨的政治紀律學習心得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