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標籤:三中全會 兩會學習 五中全會 十八大 黨章學習

  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1.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將繼續順應改革的潮流,團結帶領全國各族兒女,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前進。

  樹立大局意識。大局意識就是堅定小局服從大局,在關鍵時刻,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強化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主的思想主導,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禁止出現無大局、無組織、無原則的事件。加倍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勢,珍惜好當前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樹立服從意識。黨員幹部服從是天職,要不折不扣、不走樣、不變形的執行好黨的各項決議。基層幹部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始終堅持着“把困難留給自己,把方便獻給組織”,時刻以一名優秀共 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樹立責任意識。“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幹部,系職責所在,在其工作崗位的時間是有限的,在位一天,應盡一天的責,做出一天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忠誠履職,發揚螺絲釘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樹立團隊意識。“眾人拾柴火焰高”,體現了一個團隊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工作才有幹勁,才能出業績。一個好的班子,要堅持做到同心、同向、同步,每個人始終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錯位、不失位”,各就各位,才能保證整個團隊有力、高效的運作。

  樹立創先意識。 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採用過去的傳統辦法,很難取得實效,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樹立創先意識,要有拿得出手的“核武器”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以高標準、高效率、高水平的工作業績說話、服眾。

  改革是推動中國發展進步的動力,是推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不竭動力。我黨和各族兒女必須抓緊工作,抓緊落實,勵精圖治,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要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改革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干擾所惑,以更加寬廣的胸懷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改革始終是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必須毫不動搖推進改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

  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改革,這是我國過去取得輝煌成就的成功經驗,是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摸索前進中得到的普遍共識。我國過去30多年的快速發展靠的是改革,我國未來發展也必須堅定不移依靠改革。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我黨將始終不渝地堅持改革政策,堅持將改革精神貫徹到治國理政基本方略之中,更加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在制度建設和創新方面邁出新步伐,奮力把改革工作推向前進。

  2.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歷史的發展,往往取決於重大關頭的抉擇。35年前,在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緊要關頭,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戰略轉移和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35年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並作出總體部署。歷史、現實和未來交匯於改革開放,自強、自豪和自信勃興於中國道路,凸顯一個政黨與時俱進的政治品格和開拓奮進的歷史擔當。

  從國民經濟瀕臨崩潰到經濟總量世界第二,從綜合國力大幅躍升到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從社會環境封閉僵化到思想觀念開放包容,中國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在人類發展史上寫下恢宏壯麗的篇章,也為世界文明作出重要貢獻。

  成就舉世矚目,啟迪昭示未來。中國經歷翻天覆地的歷史變化,深刻揭示出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是國家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是黨和人民事業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是順應大勢民心的歷史抉擇,更是接續發展進步的奮鬥方向。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接過歷史的接力棒,肩負起對民族、對人民、對黨的重大責任,按照十八大繪製的宏偉藍圖,開啟了繼續推進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進軍。全國各族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正滿懷信心奮進在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和中國夢的征程上。

  歷史由人民創造,發展靠人民推動。改革的動力歸根結底來自人民,蘊藏在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期待中,和為國家繁榮昌盛的勞動創造里。從溫飽不足到總體小康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物質文化生活的顯著改善不斷加深人們對改革的理解和認同,也不斷凝聚以改革促發展的社會共識,激發出不斷推進改革、深化改革的源源動力。正是因為擁有廣泛而深厚的群眾基礎,改革才能衝破本本和教條禁錮,由總設計師的偉大構想變為億萬人民的偉大實踐,掀起席捲神州的變革大潮,成為當代中國最為鮮明的時代特徵和托舉民族復興夢想的磅礴力量。

  歷經35年的揚帆奮進,中國的改革航船劈波斬浪,行至中流。由淺入深、從易到難的改革在不斷深化的同時,也遭遇觀念束縛的紛擾、利益分化的阻礙和發展方式的制約。與改革之初相比,今天的改革面臨的矛盾更多,情況更複雜。收入分配差距擴大的焦慮,利益格局固化的羈絆,以及對公平公正的更高期待,這些使改革的推進更為艱難。

  問題是時代的聲音,也是改革的命題。不合理收入差距怎麼縮小,改革成本怎麼合理分擔,政府“有形之手”與市場“無形之手”如何相得益彰,壟斷格局怎麼有效打破,存量利益該如何優化,“蛋糕”做大又該如何公平分配?一個個新問題、一道道新考題,既相互關聯,又彼此制約,牽一髮而動全身,都不再是單一的改革舉措所能破解。改革是一場深刻的革命,涉及重大利益關係調整,涉及各方面體制機制完善,這些都是難啃的硬骨頭。越是這個時候,越是需要一鼓作氣的決心、統籌兼顧的智慧,越是需要心往一處想的共識、勁往一處使的行動。

  面對利益訴求多元化的社會現實,努力尋找最大的公約數,搭建並完善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的制度框架,某種意義上決定改革的成效甚至成敗。理性面對轉型的陣痛,辯證看待成長的煩惱,以改革的思維破解難題,以建設的心態推動發展,我們就能在思想交流中增加共識,在利益多元中形成合力,夯實公平正義的社會基礎,擴大推進改革的思想共識,匯聚更為強大的改革力量,進一步掙脫思想觀念的束縛,突破利益格局固化的藩籬,跨越“中等收入陷阱”,駕馭中國巨輪破浪前進。

  “中國要前進,就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習近平總書記的論斷表達了黨中央推進改革的堅強決心,代表了全國人民希望改革、期盼發展的共同心聲。民心所向,大勢所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就是要統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的改革,努力破解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各種難題,努力破除制約發展進步的各種體制機制弊端,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進一步激活和增強社會活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更加廣闊的前景。

  不改革開放,“只能是死路一條”;不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則可能前功盡棄。身處改革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唯有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最大限度集中全黨全社會智慧,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辦法推進改革開放,才能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目標。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果打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業的新樁基,為實現中國夢插上騰飛的翅膀,交出無愧於時代、歷史和人民的出色答卷。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網友評論
201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學習筆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