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稅責任觀主題演講稿

國稅責任觀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稅責任觀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稅責任觀主題演講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有對人生價值的理解:有為權力的,畢生目標是“囊括四野,并吞八荒”;有為利益的,終生目標是“封妻蔭子,金銀滿箱”。當然,也不乏“青山處處埋忠骨,何必馬革裹屍還”的慷慨忠歌,以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

  人的一生如果沒有價值體現,那麼就失去了人生的意義。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世上,為什麼有的人功業千秋,永垂不朽?有的人卻只能悄悄而去,沒有給社會留下些許有價值的東西?我想,這其中固然有着天時、地利、人和等客觀因素的作用,但每個人自身的價值觀絕對是其中一項決定性的因素。

  當我們呱呱落地,成為這個世界的一份子,價值觀也伴隨着我們的出生而萌芽了。從懵懂孩童到莘莘學子,從大學新鮮人到社會打拚者,我們的價值觀漸漸變得豐富多彩,卻也獨一無二。當我們穿上這身制服,成為一名光榮的稅務幹部,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一個自省的時刻。我們渴望知道,作為新時期的稅務工作者,我們的人生價值是什麼?我們工作的意義又是什麼?

  日復一日,朝九晚五,我們的工作看似平凡而瑣碎,難有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卻是我們每一個國稅人不懈的追求。在我們辦稅窗口,有這樣一位受理金稅業務的幹部,每當納稅人前來處理故障的金稅卡,不管是在吃飯還是午休,她總是會急匆匆地回到崗位上為他們辦理。她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犧牲一分鐘的休息時間,納稅人就能少一分鐘的焦急等待;在我們出口退稅崗位上有這樣一位幹部,在最繁忙的時候,她會連續幾天獨自加班到晚上,只為了加快每一戶企業申請的審核進度,儘力幫助企業緩解資金壓力。若把絢爛的煙火固然璀璨,但誰也不會忽視點點如豆的燈火,所釋放出的溫柔而持久的力量。試問,這份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來源於何處?我想,他們都來自於一個共同的前提,那就是:責任感。

  國學大師季羨林在論及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時曾以接力賽來作比。他說,在人類前進的極長的歷史過程中,每一代人都是從前一代手中接過接力棒,跑完一棒后再把棒遞給后一代。這就是人生。接好棒、跑好棒,需要的不是多麼迅猛的速度,充沛的體力,而是高度的責任感。

  責任感是晶瑩的露珠,折射出人的精神光芒,責任感是炙熱的岩漿,噴發出無窮的潛能;責任感是凝重的砝碼,真實地稱量出人生的價值,責任感是堅硬的磐石,為你鋪好面向理想的光明大道。責任感是一種信念,一種堅守,更是一種歷久彌新的價值觀。它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壯舉,需要的是在平凡崗位上腳踏實地的付出。荀子在《勸學》中有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正是這份執着的責任感,好似春雨般潤物細無聲,卻有力地推動了法治社會的進程,讓稅收的價值和力量傳遍千家萬戶。

  正如戰士站好每一班崗,司機開好每一趟車,作為一名國稅人,在漫長的國稅生涯里,我們將落實好每一條政策法規,服務好每一位納稅人作為自己工作的信條。在其位,盡其職,以踏實的工作為國出力,以優質的服務為民解憂。

  人們時常說,歲月如詩、歲月如歌,歲月如畫,而對於我們這些平凡的稅務幹部來說,肩上莊嚴的稅徽又為我們的青春賦予了不平凡的含義。歲月之於我們,也是一種“稅月”。所以我說,稅月如詩,寫出稅收工作的光榮;稅月如歌,唱出納稅服務的深情;稅月如畫,繪出社會和諧的美景。在漫長的崢嶸稅月里,我們必將秉承稅務幹部的核心價值觀,忠誠、為民、公正、廉潔,像水手一樣,以高度的責任感,堅守崗位、抓牢舵盤,為了百姓的期許奮力前行,用共同的努力使國稅這條大船馳騁於時代浪潮之下,乘風破浪,一往無前!

您正在瀏覽: 國稅責任觀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稅責任觀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