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畢業生比賽演講稿

大學畢業生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畢業生比賽演講稿(一)

  作者:唐卓偉

  高興今天能夠站在這個講台來參加畢業生演講比賽。與其說我是在參加一個比賽,不如說我是在向大家講講自己的心裡話,講講一個畢業生的心聲。每一個畢業生,都有很多可以講的,友情,愛情,師生情;成功,榮譽,奮鬥史。但今天這些都不是我的主題,我就想說一個很大也很小的主題——在母校中的成長。

  歸有光在《項脊軒志》中寫道: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他之所以懷念琵琶樹,那是因為琵琶見證了他們夫妻倆往日歡樂的時光;于右任老先生在《望大陸》中寫道:天蒼蒼,野茫茫,山之上,國有殤。于右任老爺子之所以懷念故土,那是因為他還是孩子的時候曾在這片土地上打過滾,摔過跤,撒過野。我們為什麼會懷念大學?那是因為這裡見證過我們的成長。我還記得大一時我參加辯論隊選拔,那時我滿以為能順利通過,結果第一輪就被刷掉了,為什麼呢?那時我剛從南方來,還有濃重的湖南口音,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我開口講話時,有學姐當時就笑場了,還特地地問了我是哪裡人。好在後面從不從放棄這個追求,終於在一年後如願加入辯論隊。同樣地,我也參加過很多演講比賽。當我第一次站在六角樓的講台上時,我的雙腳可是一直在發抖的。可是我想啊,其實沒別的,那就一直堅持參賽唄,總與一天我會熟悉這的。所以,你看到了,我厚着臉皮今天還是站到了這裡。可以說,不管今後能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管是從照片上還是現實中看到了母校,只要再見到了這六角樓的講台,我都可以會心一笑,指着它說:喏,我當年在上面緊張到話都說不好。

  成長是令人喜悅的,可成長的過程不總是那麼美好。我們會因努力收穫成功,可是我們有時也會因懶惰而錯失機會;我們學着感恩,可我們也會因太過熟悉傷了身邊人的心而渾然不知;我們憧憬着早日走進社會,早日見識燈紅酒綠,可是當我們真正接觸社會時又不禁感慨象牙塔中的單純與美好。成長的路上充滿磕絆,充滿取捨,但最終我們都會明白,唯一能對自己未來負責的人只有自己,而自己的每一點成長都是對自己所愛的和愛自己的人最好的承諾。

  我的大學旅程即將完結,而我的人生之路才剛剛開始。大學經歷了很多,哭着,笑着,失望着,渴望着,也成長着。但無論如何,我們都還在路上。最後,對於每一個在路上的同伴,我想用一句話與大家共勉:栽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把握當下,便是用心!

  大學畢業生比賽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晚上好!

  我是來自管經物流管理的於雙雙,一名普通的應屆畢業生,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參加畢業生演講,這是我大學四年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演講了,我想不出準確地詞彙來抒發對大工的感情,是熱愛,是留戀,是感激亦或是什麼其他的詞彙彷彿都太過片面,那麼就說說在大工這四年發生的故事吧。

  四年前,我獨自踏上火車,來到這座魂牽夢繞的城市旅行。乘坐406路公交車,走進大工校園,夏天,鬱鬱蔥蔥,美極了!那時想着,十天後要是能夠收到這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書該多好啊,而後來當真就收到了,壓線錄取。那一刻的欣喜無以言表。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軍訓,開學典禮,社團面試,新生詩朗,一切都是那麼新鮮。

  一千多個日日夜,轉瞬而過,而今我們都有了自己新的方向。

  春風沐我,師恩不忘。特別感謝負責又細心的輔導員,班級聖旦準備去通宵,半路被叫回來,想想也是很難忘~助學金髮放延遲,叫到辦公室塞給我了兩百元,本不多的工資還要補貼給我們,每年中秋髮月餅,端午送五彩繩,我不善總結,卻能記得這這些,而實際她為我們做的還要多得多。

  另外,特別感謝我的室友們,能夠包容我的任性,我們看到過對方最糟糕的樣子,我們在對方表現好時,衷心的喝彩,在我生病時,端水買葯送飯的也是我的室友們。

  低眉處無奈流年似水,揚帆行有志風華如火。我自認為是一個淚點很高的人,實習結束返校,發現剩兩個月不足,在公交上,看着熟悉的街道,竟然不覺淚流滿面,我去過很多地方,卻只鍾愛這裡,談到大工,滿滿的驕傲之感,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離開也是為了更好的開始,我會牢記教誨,鞭策自己,腳踏實地,戒驕戒躁,自省自重,快馬加鞭,勇往直前。

  最後祝福母校越來越好!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前程似錦!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畢業生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畢業生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