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期末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提綱

一年級期末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一年級期末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提綱 標籤:一年級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期末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提綱

  袁媛

  一、學期成果展示:

  (一)活動類別

  1、校級語文課外知識競賽10個三等獎。

  2、校級寫字比賽兩個一等獎,三個二等獎。

  3、冰心杯,成龍杯作文大賽,7人蔘賽,分別斬獲金、銀、銅獎。

  4、12人參加周有光杯語文知識能力大賽,11人進入省級決賽,3人進入全國總決賽。

  5、校級廣播操比賽團體一等獎。

  (二)反思

  活動是煉金爐。每一天若是過得平平淡淡如何展示學生各自的能力和風采。而孩子的自信=每一次為結果精心準備+取得成績的時候。

  所以有活動就盡量的參加,一次次的鍛煉自己,展示自己。

  二、本學期的問題:

  男生培養的方向:

  (一)現狀分析:

  班級有兩種類型男生——1、一下課就打鬧,一言不合就一拳頭。2、根本沒有辦法把他推出去運動。

  (二)產生原因以及對策:

  對於打鬧型的男生,我們需要的是合理的引導。要讓他們注意玩耍中的安全。部分男生的口頭表達能力跟不上自己的思維能力,所以會造成他被別人說的啞口無言就惱羞成怒,用最原始的方法去解決,這種情況出現在低段男生身上很正常,所以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多與他溝通他內心的真實想法,逐步引導他與人相處的技巧。

  對於太過於安靜的男生,我只有兩個字——運動。孩子就是孩子,若孩子說大人的話,做大人的事,這太可怕了。我寧願他們偶爾打一架。情緒就是應該有一個宣洩口。

  對於家長。男生打架,交給我處理。孩子的矛盾交給他們自己處理。他們是轉頭就忘了矛盾的。但是我們G1E的家長們就是一個團結的集體,咱們家長之間友誼的小船決不能翻!

  三、本學期的習慣培養:

  (一)G1E以我為傲

  這是培養班集體凝聚力的口號。每一個孩子都是G1E不可缺少的一員。班級所有的榮辱得衰都是和每一個孩子息息相關。廣播操比賽,我們原本是一個不起眼不押寶的班級,但是我們的孩子們每天每個人都在堅持。不會的就天天練習,做的好的就時時做小老師。連躺床上的都會一股隆冬下床練習。這就是團體的力量,過程付出了汗水,結果凝聚了自信。

  (二)讓別人因為我的存在而幸福

  這是在培養孩子們的自我價值,與人相處以及換位思考。也就是在培養孩子們的情商。

  四、專註力:

  法國生物學家喬治居維葉說:"培養天才,首先要保護專註力。"

  我的培養專註力的三大總規劃:

  第一階段(一年級):一次只做一件事

  第二階段(二年級):一次只做好一件事

  第三階段(三年級):一次只好一件事

  逐步由我們的硬性規定到孩子們養成享受的去專註於一件事情中去。

  在學校專註力我來,在家裡孩子的專註力交給你:

  提高專註力的溫馨小貼士:

  別讓您的"過分關心"破壞了孩子的專註力!

  1、不要隨意的打斷孩子正在進行中的活動。孩子在思考,閱讀千萬不要打斷他。但是對於日常生活中有時間點要求的活動,比如吃飯,起床等等活動,一定要控制孩子的"專註"的時間。

  2、遠離噪音。咱們還是孩子,一個寧靜的氛圍才能讓他們靜下來。

  3、運動鞏固專註力。

  4、從興趣中去鍛煉專註力。

  5、閱讀+思考=專註力 帶着問題去閱讀,不要范范的閱讀,那樣的閱讀其實是浪費時間。我提倡低段用朗讀去提高孩子的專註力。

  總之:培養孩子的專註力,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到結果的,一定要持之以恆抓落實。其實拼到底,拼的就是爸媽是否有心。

  五、假期作業:

  1、閱讀:每天20分鐘以上。

  2、每天一面口算紙

  3、專註力的培養

  4、旅遊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期末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一年級期末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