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讓讀書陪伴我們的生活”。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讀書,讀書太重要了,那麼,同學們,你知道讀書有什麼好處呢?

  讀書可以開闊視野

  讀得書多了,自然就懂得多了,“科學世界”“十萬個為什麼”等許多書我都愛看,所以我就知道了很多的知識,對於大自然、對於科學世界有了很深的了解,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知識。

  讀書可以陶冶情操

  翻翻那些使人在笑聲中受到啟迪的漫畫書和童話書,也可以看看科幻書,帶你走進科學的世界,不再感受到生活的平淡,從而使人心曠神怡,信心倍增。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也是一種無限快樂的事情。

  讀書可以提高寫作水平

  在讀書過程中,會欣賞到許多優美的詞句,在寫作時,就可以學習和借鑒。長此以往,便會積累豐富的知識,自然就能體會到“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道理了。

  讀書可以使我們通曉道理

  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一本好書就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指航燈。我們可以從書中學會很多做人的道理,做一個勤奮、誠信、高尚的人。

  同學們,我們的學校有漂亮的圖書室,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的生活因為有書的陪伴,我們的成長更快樂!因為讀書,我們變得明智、聰慧,因為讀書,我們變得高尚、文明,因為讀書,我們變得明理、善辯。因為讀書,我們平淡的生活也變得豐富、精彩!

  最後,我想藉此機會和大家說:讓我們一起“讀好書,好讀書,讀整本的書,讀一輩子書。”!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二)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在 年 月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峰會上,溫總理指出:氣候變化是當今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遏制氣候變暖,拯救地球家園,是全人類共同的使命。每個國家和民族、每個企業和個人,都應當責無旁貸地行動起來!

  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積極提倡並去實行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為拯救我們的地球母親而做出的實際行動。那麼什麼是低碳生活呢?所謂低碳生活,就是指我們在生活中要盡量少地消耗能量,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那麼如何才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在生活中注意節水、節電、節氣,我們離低碳生活就不遠了。在此,我向全體師生髮出如下倡議:

  1、養成離開房間隨手關燈的習慣。

  2、飯前便后洗手時要注意節約用水。

  3、空調的溫度不要調得太低。

  4、樓層不太高時,要盡量走樓梯。

  5、出門盡量步行或搭乘公交車。

  6、紙張要雙面打印,沒使用完的作業本可以用作草稿。

  7、出外就餐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8、減少看電視和使用電腦的時間。

  同學們,以上八條你們能做到嗎?當然,我們能做的不僅僅是這八條,我們還能做得更多。想想看,我們還能做哪些?

  對,我們還可以種植花草樹木,因為花草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我們學校的學生在科學老師的帶領下,種植了一些鳳仙花,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是在實踐低碳生活。但是,他們辛辛苦苦栽種的鳳仙花卻被別的同學折斷了許多,這種行為非常讓人痛心。你們為什麼要折斷鳳仙花呢?也許你們只是覺得好玩。但是你們知道嗎?你們的行為既破壞了別人的勞動成果,還與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相抵觸。

  同學們,我希望濱海小學的所有學生都能愛護校園裡的一草一木,積極踐行低碳的生活方式,為我們的地球母親盡一份力,為我們可以呼吸潔凈的空氣盡一份力。

  同學們,低碳生活離我們並不遙遠。低碳生活,你關注並實行了嗎?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嗎我們九月份的學習習慣是什麼嗎?對,就是學會傾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學會傾聽》。

  首先給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曾經有個小國的使者到中國來,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把皇帝高興壞了。可是這小國的使者不厚道,同時出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皇帝想了許多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樣的。怎麼辦?使者還等着回去彙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胸有成竹地拿着三根稻草,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里,這稻草從另一邊耳朵出來了。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巴里直接掉出來,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后掉進了肚子,什麼響動也沒有。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老天給我們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善於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同學們,當老師們把一堂堂精心準備的課傳授給你們的時候,你認真傾聽了嗎?當你的同學在回答問題時,你認真聆聽並發表你的看法嗎?當老師們在評講一張張他們辛苦批改的試卷時,你又用心聽了多少?

  學會傾聽,雖然只有四個字,缺包含了深刻的內涵:傾聽,就是細心聽取,即要求聽的人在聽的過程中持謙虛的態度,明確說話人的的意思,並及時應對,以培養良好的傾聽習慣。具備出色的傾聽能力,課堂上有了傾聽,才有師生間和生生間的精彩互動。那麼我們到底如何做到認真傾聽呢?

  第一要堅持聽,就是集中注意力聽,要經常提醒自己“我要聽”,也可以與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比一比,看誰專心聽的時間長。可以預計,開始時你專心聽的時間肯定比不過成績好的同學,但沒關係,只要你經常提醒自己,經常比,你上課專心傾聽的時間就會逐漸增長。如果在一周內能夠保持每節課比原來多一分鐘,那麼一周內你的注意力就會多集中半個小時,如果下一周再多一分鐘,可以肯定,你的學習成績會不斷提高。第二要會聽,要聽懂別人講話的意思,他講這些話主要是什麼意思,與我想的是不是一樣,誰有道理。第三還要認真聽同學的發言,因為同學的發言也很精彩,和聽老師的講解一樣重要。

  同學們,相信你只要做到以上幾點,一定會在傾聽中有收穫,願你們在聽中生疑,聽中解惑,聽中積累,聽中成長!聽出聰明的頭腦,聽出燦爛的未來,聽出精彩的人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國旗下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