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保持黨的純潔性

  強化黨紀黨規學習 增強黨員規則意識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雷文宇

  (2014年2月27日)

  最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黨員紀律處分條例》、《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等黨紀黨規,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基本理論、指導思想、黨員權利義務、黨的組織制度、黨的紀律規定的認識。印象最深的是《黨章》總則中關於黨的五大理論,也就是五大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的形成歷史,讓我很受啟發。黨的五大理論指導思想在不同的歷史階段,對於指導我們黨的建設起到了重要作用,比如馬克思列寧主義解決了共產黨人的信仰問題,是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和一切行動必須遵循的行動指南;毛澤東思想指導我們解決了新中國建立和社會主義制度確立的問題;鄧小平理論指導我們探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的問題,要求抓經濟、抓黨建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深了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和怎樣建設黨的認識,強調加強黨的建設的至關重要性;科學發展觀回答了我們國家如何發展和怎樣發展的問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重大命題,提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舉措,是新一屆黨中央領導集體對於建設社會主義中國的長遠規劃和總體目標。理論指導的形成過程,實際上就是中國共產黨黨史的濃縮,對我們黨這種勇於探索、與時俱進和敢於擔當的精神,作為一名黨員,感到自豪。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第一個體會是要不斷增強黨員身份意識。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增強自己的黨員身份意識,要認識到與一名普通群眾相比,要真正體現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具有的先進性,要認真檢查履行黨員八項義務的情況,處理好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關係,同時堅持和維護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所應享有的八項權利,比如參加會議發表意見的權利,討論發言的權利,在受到不公正待遇時申辯、申訴的權利等,在捍衛和維護黨員權利的時候,自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還要檢查自己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的情況,要反思如果組織上不安排、不強調、不督促的時候,自己是不是主動去學習、去貫徹、去堅持,不要在不知不覺之間淡化自己的黨員身份意識,降低對自己的要求,更不能有違反黨章的情況發生,要擺正自己的黨員身份位置,敢於擔當,勇於負責,切實做到為民服務為國理財。

  第二個體會是要增強規則意識,也就是黨紀黨規意識。《中國共產黨章程》一共11章53條,是80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必須遵守的最高黨內法規,《黨章》之於黨員猶如

您正在瀏覽: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學習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