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教中心代表發言稿

家教中心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家教中心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家教中心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以及各位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雲南農業大學家教服務中心馬文富。今天,我很高興能夠代表家教服務中心站到這裡來給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德馨、關於我們的故事。

  首先,在盤龍區有這樣的一所民辦學校,它是許多子女及幾十個孤兒的大家庭。時至今日,老師們的工資也是很低,每餐飯只有二個菜,是半個志願者。學生主要是農民子女並為家庭困難的孩子免費提供學習機會。部分學生患有智聯、孤獨症等疾病,學校的經濟來源主要靠外來資助和校長個人籌資,教學任務由教職工和志願者承擔。

  雲南農業大學有個學生社團叫做家教服務中心,是雲南農業大學十佳社團之一,活動以家教、支教為主線,廣泛參加其他各種活動的大學生社團。我們除了指導老師之外全部是大學生成員,我們一直在努力,一步步向前。

  那還是七年前,家教服務中心的師兄師姐們和李志祥校長站到一起,為孩子們的夢想一起努力。我們以作為這樣一群社團人的後繼者為榮。這樣的一群人,付出青春、揮灑潛水,只是為了那一聲聲稚嫩的"老師好",為了那充滿童真的笑,為了讓孩子們離夢想的天空更近一點。

  我作為一名大三學生,本自己的各種事情,但是我還留在這裡,至少我還留在這裡。我大一就來到家教服務中心這個大家庭中,大一就參加支教,大一就開始了解德馨。

  學長學姐們初次帶我來到德馨學校時的那一幕至今在我大腦里還是那麼的清晰。同學們會不約而同的跑到我身邊鞠個躬,然後說"老師好!"以前我小時候這樣做過嗎?我做過,但是我聽到過學生這樣對我說嗎?沒有。當時我就傻了,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真是有些難以適應。但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責任來了,肩上增加了一條重擔。我是一名志願者,我是一名志願者老師,我是一名老師,當時我是這樣想的:"我要教好他們!"但是我怎樣才能做好呢?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經歷、不斷面對,才能不斷成長。在支教的生活中, 我不驗證發現學校是多麼的特殊、老師是多麼的辛苦與無私、學生們是那麼可愛,但是他們的生活是那麼的艱辛。他們需要我們。我們來到這裡,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這才是支教的真諦。

  每學期除了正常的支教上課外,我們與德馨共同舉辦的活動也很多,我親身體驗的也不少,也正是因此我對德馨的了解才更加完整。、

  先從最近的一次說起吧!愛心家訪是我們共同開展的一次很實際、很有意義的活動。下午16:30分出發,先坐車、再走路,一直走、一直走到天黑,用手機照明前進的道路。我們還帶着小學生。那不是公園散步,那是翻山越嶺。我還記得一輛大貨車從我身旁駛過,我身上粘上一層又一層黃土灰;地上不是那麼乾燥,粘土讓我的鞋子慢慢奕大,很快就穿上了一穿裹滿泥土的"大草鞋".步伐越來越沉重。終於我們到達學生家裡,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小屋子,大門雖然沒有矮到可以碰到我的頭,但是真的不高。我低頭走進屋內,一張大床上擺滿了衣物,旁邊有一個發黑的沙發,地面沒有用水不泥澆灌過,更沒有貼上瓷磚,牆壁沒有刷白,長期燒水做飯產生的火煙,把整個房間熏的黑黢黢的;發黑的電線終端連接着發出黃色燈光的燈泡,整個屋子沒有一樣接近白色的東西。即使有一件原來是白色的衣服,現在也已經變了顏色。這時已經快要八點半了,家長卻還沒回來給孩子做飯。我問孩子餓不餓,他說習慣了。傾心的交談在這黃色燈光下進行着,結束后我們依然用手機照明着離開,這個時候他們的父母依然沒有回來,興許他們還在寒風裡忙碌着生計吧。

  這一幕幕映在我的眼裡,留在我的心裡。就算我畢業后離開了家教中心、離開了德馨、離開了這些孩子,這將成為我一生中最珍貴的記憶 .、

  我們會加油的,一起努力,為夢想啟航!希望德馨能越來越好、與家教中心合作更加融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教中心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教中心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