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維設計基礎總結髮言稿

二維設計基礎總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二維設計基礎總結髮言稿

  其實昨天晚上我也很晚回去,把kt板什麼的弄完已經差不多11點半了,當然我沒有跟張海旭和孫一旭一起回去,我一個人回的。

  好了說一下正題,6周來,在我的生命中,"重做"兩個字出現的頻率達到了一個新的巔峰,不僅僅是我聽到的,還有在別人的對話中,"重做"已經變成了一個很日常化的事情,當然在此要感謝我們的班長為這個詞出現頻率做出了偉大的貢獻,班長太辛苦了。說到"重做"我原本以為它是一個體力活,是一個反覆不斷做着無用功的一個勞動,但我現在想給它一個全新的定義,那就是重做是一個設計師的態度。這個詞很好的詮釋了設計師對於自己的要求,自己的標準。重做意味着對於自己設計產品的不斷完善,而不是乏味的複製。我覺得這種嚴謹的態度是每個設計師必備的一個重要因素。如果把自己定位於一個設計師,我不可能去說我自己設計的東西有多完美,但我會盡善盡美,將其完美程度盡量接近100%,這就是我對於重做的理解,無論結果好與壞。

  說說素描課快要結課的那段時間,我就問了一個學長,我說二維課到底是什麼啊?學長沒有回答我,反問你們二維老師是誰?我說:"高嵬。""哦,那你們慘了。"所以剛開始我就二維課產生了一種恐懼感,大家對剛開始的80張點線已經有了深刻的體會就不說了。但後來我們其實還是很幸福的,剛開始我們很忙的時候,我另一個室友特別閑,天天打遊戲,但我們後面真正發現其實閑下來了,自己已經適應了二維課的這種節奏,別的班瘋狂補那些沒有質量的作業的時候,我們反倒很輕鬆。

  再來說說設計,我剛開始是陰差陽錯進了設計,我把自己定位於一個很無聊,很不適合做設計的人。但上完二維課我發現我還算是個適合做設計的人。剛開始的我其實腦洞很空,說的嚴重點就是根本沒有腦洞,一點都沒有別人的那些創意感啊什麼的。就拿我這個杯子來說,從剛開始設計的這個禮帽,我自認為它其實很醜,一點都不好看,從圖底關係大小到骨骼這幾步我重做了好多遍,總是覺得這個禮帽不夠好看,根本就做不出什麼好的設計。但是接觸了一些排版,組合關係,以及配色上的運用,我發現其實還過得去吧,至少現在有了一個成型,做的好壞算是另一回事,但我至少認真是做好了。期間借鑒了很多設計圖書以及高老師在群里發的設計資料和網站什麼的,個人感覺還是相當有成就感的。和前面曾強說的一樣,從最初的一點都不喜歡平面到現在呈現出的一組設計物,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最後我想引用一下高老師說的一句話,在這裡想再次分享給大家,設計師應該是在有限的條件中最大化的去創造。這句話是老師在我們第一次設計杯子的時候說的,我當時的杯子做的很差,所以後來聽的很認真。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我相信這句話會一直陪伴在我們之後的學習生涯甚至是職業生涯中。

  再一次感謝高老師!謝謝!!

  紀念二維設計基礎結課

  2014.12.18

您正在瀏覽: 二維設計基礎總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二維設計基礎總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