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一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高一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一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班長下台 高一新生 做最好的家長

  高一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好!

  我是530班班長xx,首先,我代表530班全體同學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下面由我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我班的情況。

  看一個班是否優秀,自然先要看這個班是否有一個良好的精神風貌。從開學到現在,530班一直是一個昂揚向上的集體。無論是軍訓、跑操獲得的"精神風貌獎",還是多位老師都曾誇獎我班聽課認真、精神良好,無論是操場上嘹亮的口號聲還是清晨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這都反應了同學們已經展現出了一個高中生應有的精神風貌和身為一中人應有的氣質。

  其次便是看這個班是否嚴明守紀。我班制訂了一系列對於同學們日常行為的規範和要求,並在年級的統一要求基礎上更加嚴格。例如中午兩點之前到班自習(年級兩點二十),晚自習6點55開始(年級7:10),跑操集合速度我班總是名列前茅,衛生、環境方面我班也總是年級的模範。髮型、服飾等外貌要求方面,我班的違紀情況更是達到零人次。一支優良的軍隊總是紀律嚴明、聽從指揮,而一個優秀的班更是可以做到整齊劃一、遵規守紀。

  530班同樣是一個力爭一流、團結奮進、在各方面都不服輸的集體。在過去的幾次年級考試中,我們班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雖然我們沒有拿到年級第一,但同學們心中都憋着一股勁,在張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已經制訂了目標卡,並貼在牆上以此激勵自己,我們一定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在學校的各項活動中,同學們也都十分積極地參與,並在各個方面的獎項有所斬獲。在上學期的評比中,我班更是所獲獎項最多的一個班。運動會,個人、團體獎項眾多;合唱比賽我班榮獲一等獎;板報評比、外牆評比一等獎;我班同學還在作文比賽、器樂比賽、ICTS競賽等諸多比賽中名列前茅。寒假,每個同學都認真做了社會實踐活動,用心為社會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前段時間,我們班更是在張老師的帶領下,到弘德家園愛心幫扶,傳遞善心。530班的同學,正努力做到全面發展。

  在這個優秀班級的背後,有這樣一群認真負責,為班級默默奉獻的人,那便是我們的班委會和團委會成員。每日值班時,認真監督、嚴格記錄。工作時一絲不苟,幫助同學時盡心儘力。老師、同學們願意相信我們,於是我們也願意肩負起這份責任,為班級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每周六中午12:10,準時召開班委會,討論這一周的工作情況及班內重大事務,並互相提出建議、制定下一周的計劃以及注意事項。有任務時分工明確,互相監督、督促、幫助,作為班級的帶頭人,努力完善自身,為同學們做出榜樣。班內有活動時,我們主動帶頭參加,並努力發現同學們每個人多姿多彩的一面,與同學們做思想工作,讓每個人都能有展示自我的機會。我們也經常與同學們交流,發現他們生活中和學習上的問題,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使班級團結向上,凝聚一心。

  而如此優秀的一個班自然也離不開老師們的辛勤培育與教導。為了我們這群有點調皮的孩子,班主任張老師操碎了心。她把全部的精力和心思都用在了我們身上。她不但督促我們學習,還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引導我們立德、立功、立言,做一個有高尚的人一個有思想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我們都感激她,決定遵循她的教誨,做一個有用之才,更好的回饋社會。語文胡老師以她和藹可親的姿態贏得了我們的喜愛,用頗具親和力的颱風使我們感受到了語文的魅力,她告訴了我們誠信是為人的底線,並常與我們分享她作為教育者的快樂;MISS王,一直包容我們,對於我們的小錯誤細心地糾正與指導,不斷給予我們信心,她教會了我們不要為錯誤找借口,要勇於承認;"我是你們的催化劑。"化學王老師用她的熱情點然了我們對知識的渴望,耐心的講解,形象的分析,抽象的化學符號變成了可親的朋友;物理本是難以理解又枯燥的一門課,但在田老師詼諧的講解下,物理的張力盡以體現,雖然他很嚴苛,但我們依然緊跟他的步伐;生物老師是可愛的敏敏老師,它以獨特的視角解釋生物現象和知識,以最淺顯易懂的語言為我們展現生物的奧秘……

  各位叔叔阿姨,十六歲是美好的花季,我們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了。我們有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們已經不再是那個只知道玩耍的少男少女,將來我們註定要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雖然您平時不在我們身邊,但我們能感受到那份殷勤的期待。所以我要代表530全體同學向您保證:我們是一群知道感恩、知書識禮的孩子,是勤奮學習、努力進取的孩子。也請大家相信我們,理解我們,少一些批評責備,多一些鼓勵安慰,我們絕不會讓您失望,因為我們心中那份不服輸的骨氣,那份執着的信念,那份昂揚的青春之火永遠不會熄滅!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一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