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六年級三班 田淼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艷陽高照,梨花飄香的日子裡,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美麗的校園,歡聚在這綠茵茵的操場上。

  從入學到現在,菁莪園前的那棵梨樹已經增添了六個年輪。每一個年輪,都彷彿是一首優美動聽的小詩,記錄著童年的生活,記載着我們的成長。此時此刻,我腦中又回想起開心活躍的課堂,嚴肅莊重的掃墓,幹勁十足的勞動,不甘落後的運動會;我耳邊又回想起同學開心的笑聲,滾瓜爛熟的背誦聲,剛勁有力的口號聲,朗朗動聽的讀書聲……

  我記得,三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得知之前美麗溫柔的語文老師不再教我們了,我還沒有在失落與傷心中回過神來就被您那幽默的語言給呼喚了回來。您說您叫郭峰,大家可以稱呼您為郭老師,您還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把郭字寫成孰,這樣您就成了孰老師了。同學們都被您給逗笑了。我也喜歡上了您這位幽默的老師。

  我還記得,五年級下學期時的那場運動會,老師“嘭”的一聲槍響就把我的魂嚇掉了,腳怎麼也不聽使喚了,一點勁也使不上,老師同學都在為我加油,使最終我還是在五年級女子組200米跑步里成了最後一名。那是,我渾身直打寒顫。同學們給我遞水喝,還給我緩和情緒。從這次的比賽中,我真正體會到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是那麼溫暖,那麼寶貴。

  我更記得,上個學期的一節課。那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叫《日光曲》的課文。我被點名來讀課文,我十分有感情,一字不錯的讀了一遍,在讀的時候,郭老師頻頻向我露出滿意的笑容,讓我有了信心。最後還贏得了同學們的熱烈掌聲。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記憶倉庫里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六年的光陰,轉瞬消逝,對面的這棵梨樹依然飄散着醉人的香氣。我們要告別多彩的童年,告別鮮艷的紅領巾,進入多夢的少年時代,正準備到新的學校,去接受新的知識。

  再見,敬愛的母校,在您的懷抱里,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從幼稚變得成熟,從膽小變得勇敢。今天,我們為您而驕傲;明天您一定因我們而榮光。

  再見,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為我們開啟智慧的門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哺育深情,將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上。

  再見,親愛的同學,我們彼此都把友誼的種子播進心田,在朝夕相處中,我們一道成長。請記住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個日日夜夜,讓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